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8宝贝,为了你,妈妈也是拼了!

来源:大江晚报 2017-10-11 01:56   https://www.yybnet.net/

我和先生抑制不住惊喜,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并第一时间将喜讯告诉了双方父母,他们也为我们感到由衷的高兴。

为了呵护好上天赐给我们的礼物,就安胎事宜我特意咨询了我的家庭医生。医生叮嘱我,怀孕前三个月是绝对不能坐飞机出远门的。于是,我向学校老师请假。

我的同学们都蒙了:这是闹的哪出啊?开学典礼的晚会上还活蹦乱跳的,怎么刚开学董思阳就旷课啦?

冬天的时候,我过了危险期,才第二次进入复旦校园。校园里,遇到同班同学,他们盯着我,眼神忽上忽下,一派狐疑。寒暄作别后,我上下打量自己,也忍俊不禁。是啊,上海的冬天和北京比起来,只能称为“暖冬”。可我却穿了厚厚的滑雪裤,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像一只可爱的毛毛熊,生怕别人窥视出我的些许“端倪”——要知道,凭我“女汉子”的性子,即使在严冬,我也仅穿保暖丝袜,对长裤从来都是敬而远之的。瞅瞅现在这遮遮掩掩的“熊样儿”,唉,其中甘苦,又有谁知?宝贝,为了你,妈妈也是拼了!

他们看我跟以前有点不一样,有些人终于忍不住好奇问我怎么回事,而我又不想告诉他们,只好顾左右而言他,在对自己小心翼翼的关照中期待新生命的降生——内心充满喜悦,像在等待一粒饱满果实的瓜熟蒂落,心情无比美好。

我怀孕后,先生乐不可支,对我的照顾也更为体贴。后来他即使开车的时候也如履薄冰,生怕稍微颠簸一点,令我有恙。他成天一副笑盈盈的样子,不时叮嘱保姆要“先太太之忧而忧,后太太之乐而乐”,保姆当然也一百个答应了。感动之余,我也暗叹:这真是“男儿有心不细用,只因未到用心时”啊!

我自己则更是小心谨慎,甚至到了神经过敏的程度。不夸张地说,那段日子,就是地上掉了根针,我都会紧张,生怕导致流产。

在家中静养的时候,电视台正在热播《甄嬛传》,里面有一个麝香会导致流产的情节,让我印象深刻。一天,先生突然脊背疼痛,就贴了一块膏药。我拿起包装,偶然发现里面有麝香成分,就立刻传下“手谕”:着他去东房安睡。先生讪笑着对我说:“人家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绳\’。你这还没被蛇咬呢,见根尼龙绳也怕。”戏谑之余,他还是照着我的安排做了。

在怀孕六个月的时候我还坚持去台湾大学上课,当时选择住在酒店里。有一天晚上,我正在洗漱间洗漱,酒店突然停电了,霎时周围一片漆黑。

在这个密闭的小空间里,我顿时心跳加速,最初的几秒恐慌感过去之后,我突然想起了肚子里的宝宝。我轻轻抚摸着自己的肚皮,宝宝像感应到了我的情绪,轻轻踢了我一脚。我很快镇定下来——我的宝贝跟我在一起,他陪着我,而我则会好好保护他。

那种母子相连的感觉,我相信我这辈子都不会忘。

总之,怀孕期间的等待,短暂而漫长,甜蜜而辛劳。整个人像一根拉紧的弓弦,非常紧张;又像一个孕育作品的艺术家,兴奋之余又有点神经过敏;也像一个冥思苦想后等待灵感乍现的哲学家,专心致志,苦心孤诣,专等自己的伟大作品——小宝宝呱呱落地的那一天。

新闻推荐

专访|唐国强:老戏骨、B站明星、新晋综艺红人

在今年参加《吐槽大会》之前,唐国强在年轻一代心里已经是非同寻常的“爱豆”了,因为一段《三国演义》中他扮演的诸葛亮与王朗对峙,并用一句“怎会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将王朗骂下马并摔死的鬼畜片段...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8宝贝,为了你,妈妈也是拼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