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张翰:每个阶段都有最好的自己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7-10-13 11:08   https://www.yybnet.net/

电视剧《传奇大亨》日前开播,剧中,首次出演年代剧的张翰饰演了一位为梦执着的传奇电影人。从此前公布的海报来看,张翰在这部戏中蓄起胡子,与以往偶像剧中青春洋溢的形象不同,看上去颇具成熟男人的魅力。近日,在采访中张翰表示,这个角色是自己的一次新尝试,从青年到老年不同年龄层的演绎,对他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

首次挑战40年年龄差

在许多观众的印象中,张翰以往塑造的角色大多都是叱咤风云的富家少爷,而此次在《传奇大亨》中,张翰饰演的顾延枚早期却显得颇为落魄。

剧中顾氏兄弟经历了从戏院到电影厂的转型,而戏外张翰也在挑战自己努力突破以往角色给观众带来的固有印象。除了蓄胡子从“小鲜肉”变身“帅大叔”改变造型外,张翰这次一开场又是家道中落又是背井离乡的设定也突破了他以往青春偶像剧的选角框架。不仅如此,他在这部戏中还挑战了一把40年的巨大年龄跨度,演绎了顾延枚18岁至60岁的一生。

如何将18岁青年的意气风发和60岁老人历经人生起起落落的沧桑感都刻画细致,对他来说是个不小的难题。近日,张翰更是在采访中直呼“崩溃”:“一天内要经历几个年龄层次,最多的一天可能会有5个不同的年龄层。刚开始拍的时候有段时间挺崩溃的,因为你要让自己(对角色的不同阶段)跳进跳出,你的眼神和整个语言节奏的表演是不一样的。”

工作原动力是梦想

对于演员来说,每一次出演都是学习的过程,尤其是出演自己不熟悉的类型,会让演员对每种角色性格都有所理解,把握全面。而对张翰来说,每个角色带来的经历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他从当中收获成长和蜕变,他不会去横向比较,因为他认为最大的对手其实是自己,“不管是任何一个职业或者行业中,你不同的阶段都会有不同的挑战、坎坷或瓶颈,到现在我最大的感触是,不去跟别人比,只跟自己比,每个阶段都有最好的自己。”《传奇大亨》中的顾延枚将观众作为自己制作电影的原动力,而张翰本人是将梦想作为自己工作的原动力。张翰在采访中坦言,因为热爱所以才能投以热忱,因为喜欢才能专注,他认为有梦想的人,在通往梦想的路上会经历许多遭遇,他的梦想是在不同阶段不断更新的,就像顾延枚一样,在不同阶段对电影也会有不同的理解,能坚持下去顶住压力,才能够成功。

拍完戏顾延枚成唯一偶像

作为一部致敬中国影视先驱的年代大剧,《传奇大亨》的故事以邵逸夫为代表的中国早期影视拓荒者的事迹为蓝本进行创作,剧中不少情节桥段都改编自这些中国电影先驱的真实故事。对于顾延枚这个角色,张翰不仅有着比以往角色更深的理解,情感上也显得十分不同。在采访中,张翰甚至直言:“他成为了我唯一的偶像,演完这个角色后我整个人生的格局、未来的梦想都产生了很大的变化。”

如今,作为日渐繁荣的华语影视圈的一分子,张翰也感受到了时代的变化和不断奔涌的发展洪流,而《传奇大亨》则让他感受到了那个年代中国影视先驱留下的感动,“第一部有声电影也是靠他们从美国引进来的,一步一步都是靠多少代的电影人一起努力才能达到现在的繁荣。”(网易)

新闻推荐

《维和步兵营》开播聚焦“中国蓝盔”

电视剧《维和步兵营》日前登陆江苏卫视,荧屏之上再现中国军人的热血风采。现代军旅题材电视剧《维和步兵营》将以现代化国际战争为背景,聚焦“中国蓝盔”的战地生活,打造首部国产维和题材电视剧。首...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张翰:每个阶段都有最好的自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