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赵又廷诗意音频合集上市听听“姑父”的情话式英文

来源:济南时报 2017-10-17 14:02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熟悉的赵又廷是《痞子英雄》里的吴英雄,也是《致青春》里的陈孝正,还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的“姑父”夜华。长时间以来,影视演员的身份掩盖了赵又廷的学霸一面,他毕业于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的社会科学系经济专业,踏入演艺圈是个人生意外。最近,他决定呈现鲜为人知的一面,发布诗歌和音频合集《在所有声音中,我倾听你:赵又廷为你读诗》。

重温寂静回忆,心生可贵的谦卑和虔诚

赵又廷通常在影视作品中展现自己深情的一面,但这一次他展现深情的方式是朗诵诗歌,这让很多只知道演员赵又廷的人感到吃惊。近日,赵又廷发布了自己的首张双语有声诗歌合集《在所有声音中,我倾听你:赵又廷为你读诗》,包括一本诗集和一张诗歌唱片。赵又廷用中英文朗诵了拜伦、叶芝、华兹华斯、艾略特等英美诗人的12首经典作品,分享他对诗歌的思考感悟。

“我见到寂静轻而易举地/将我的话语吸进一片黑暗……”英国诗人劳伦斯的《倾听》是赵又廷非常喜欢的一首诗歌,在录制时,他一下子就想起了在南极拍戏的场景。

赵又廷还亲自翻译了合集中收录的美国诗人艾米莉·狄金森的《一本书》,“没有一艘艘船/能像一本书/带我们遨游远方……”赵又廷在加拿大留学的时候,父亲每隔几个月去看他,都会带一整个行李箱的书。“最开始看的就是金庸,我不知道女孩子,但是男孩子就这样,金庸是我们成长中很重要的一个里程碑,因为他教导了我们很多很男性的、有血性的一些东西,觉得身为男人就应该是这么样的那种英雄气概,气吞山河的那种。”赵又廷说。

对赵又廷来说,金庸之后,最有印象的就是村上春树。赵又廷说,大学期间由于上哲学课,一度陷入一种思想大暴走的状态,有很多奇怪的想法,想不出答案,以为自己是神经病,“直到看了村上春树,他让我知道世界上神经病有很多。我是神经病,但他也是神经病,但这样是可以的,没有问题的,所以突然就踏实很多。”有爱就说出来,高圆圆点赞没有台湾腔

赵又廷留学时就读于加拿大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之一维多利亚大学,学习社会科学系经济专业。“谁知道我大学后就会踏入演艺圈呢,那是最不可能做的一件事情,”赵又廷说,“但我敢。”

赵又廷坦言,他有很多艺术方面或美学方面的东西想要表达,但他既不会唱歌,也不会画画,一直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媒介,直到接触表演,才终于可以把他内心的一些创作灵感和欲望彻底地释放出来。平时阅读所积累的人文素养,对他的表演也有很大帮助。“比较能够敏锐地感知到每一场戏它要诉说的是什么,每一个人物内心的状况是什么。”赵又廷说。

赵又廷说,合集中所收录的《未来的路》对他很特殊,那是他留学期间学到的第一首诗。朗诵的时候,仿佛也看到了诗人所描述的画面:金黄色树林中的两条岔路。如今回头再看这首诗,则能读出更多的感慨,在人生的任何一个阶段,都需要做出选择。他特别喜欢诗歌中的一段,多年后回顾当年的选择,诗人不确定是否正确,但也觉得好像不用回去当时,既然选择了便继续往下走。赵又廷希望读者能从他的朗诵中,得到慰藉和鼓励。“告诉他们,没事的,你没选错路,放心地走。”赵又廷说。就像他踏上了演艺之路,觉得自己没有选错,很是珍惜。

赵又廷与女神高圆圆的婚姻爱情一直甜蜜得为人称羡。在赵又廷看来,“妻子”是一个神圣而且诚恳的身份称呼,是身边自己那么尊重的伙伴和知己。在合集中,赵又廷伴着钢琴声朗诵了一首《致妻子》,高圆圆听完后,觉得很好听,没有台湾腔,赵又廷觉得这已经是对自己的很大鼓励。赵又廷说,自己平时对爱的表达习惯直接而且有时候有点肉麻,“有爱就说出来。” (记者江丹)

新闻推荐

著名艺术家严顺开去世,享年80岁:曾主演电影《阿Q正传》

本文图均为文汇APP图文汇APP10月16日消息,经上海滑稽剧团确认,著名艺术家严顺开于今日去世,享年80岁。严顺开,1937年6月6日出生于上海市,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中国著名演员。1963年毕业后分配到上...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赵又廷诗意音频合集上市听听“姑父”的情话式英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