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急诊科医生》在人性层面讲故事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7-10-24 20:02   https://www.yybnet.net/

由曹平担任总制片人,娟子编剧,郑晓龙、刘雪松执导,张嘉译、王珞丹、江珊、柯蓝等领衔主演的医疗情感剧《急诊科医生》即将于10月30日晚登陆东方卫视。该剧讲述了急诊科医生们在救治患者的过程中携手克服种种困难,并实现自我救赎的故事。

“谈情”不仅限于爱情

《急诊科医生》以急诊科主任何建一和江晓琪之间的良性竞争作为线索展开故事,在讲述两位医生如何医治病患的同时,也将普通人最为好奇的医护工作者的职业环境铺开在观众眼前。何建一与江晓琪虽然在治疗患者的理念上存在很大不同,但身为医生,两人对医疗事业的热爱和对患者的关爱都是一样的。两人在急诊科的工作中,互相关注对方的医术,渐渐也从对方的建议中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彼此都有了新的改变。工作中的默契配合,令二人私下的交往也多了起来,在这样频繁的交流中,二人慢慢了解对方,互生情愫。

张嘉译和王珞丹的“忘年恋”是《急诊科医生》的一大看点,但剧中“谈情”的部分,并不仅限于爱情上的变化。不论是医生在抢救患者时的争分夺秒、无能为力时的沮丧,还是患者就诊时的纠结,电视剧都给予了细腻的呈现,全方位地展现了老百姓最关注的医疗话题。

三主角演绎职场“三国杀”

江晓琪(王珞丹饰)是从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学成归来的美女博士,归国后选择了燕京大学国际医院的急诊科就职,想为祖国的急救医疗做出自己的贡献。没想到还没来得及去医院报到,就因为护送一位晕倒在街边的少年就医,而先和急诊科的主任医师何建一(张嘉译饰)交了手。当时何建一正在为受伤的农民工进行治疗,告知对方要进行截肢手术。江晓琪处理完晕倒少年的相关住院事宜后准备离开医院,恰巧听到了何建一对农民工的诊断,出于医生的职业本能,她上前提出了与何建一截然不同的治疗建议。中美急救观念的不同,让二人的第一次交谈不欢而散。

次日,江晓琪以新同事的身份再一次出现在急诊科,何建一和一众医护人员这才得知原来她是院长请回的“空降”人才。江晓琪凭借着高超的医术迅速赢得了急诊科内年轻同事们的认可,可她锋芒毕露的样子却令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刘慧敏(江珊饰)心生不满。原来刘慧敏和何建一早在江晓琪来急诊科之前,就在竞争急诊科行政主任的位置,此次江晓琪的“空降”无疑是又为她添了一位强有力的竞争对手。急诊科因三位主任医师成了三足鼎立的局面。

郑晓龙化身“细节控”

前有《甄嬛传》,后有《芈月传》,多年以来,导演郑晓龙的作品一直以来都是高质量的保证。此次执导新作《急诊科医生》,郑晓龙延续了他一贯的严谨风格,对于每一个细节都严格把控,力求做到完美。王珞丹在现场爆料,称郑晓龙是个“细节控”,对演员非常严格。剧中的江晓琪是为海归医学博士,说着一口流利的英语,王珞丹本人却因常年在北京发展而带有北京口音,每当她的京腔在演戏时流露出来,郑晓龙都会非常认真地为她指出问题,哪怕只是一个字的差别。

有这样一位精益求精的导演,演员们在研究如何贴近剧中角色的同时,在专业的医疗知识上也是下足了功夫,演员王珞丹更是成为了内科医生的“小跟班”。尽管在观摩学习的过程中并不需要真实参与病人的救治工作,但近距离接触病人、不停歇回答病人提问的体验,令王珞丹真切地感受了一把医护工作者的辛苦。(新浪网)

新闻推荐

著名艺术家严顺开去世,享年80岁:曾主演电影《阿Q正传》

本文图均为文汇APP图文汇APP10月16日消息,经上海滑稽剧团确认,著名艺术家严顺开于今日去世,享年80岁。严顺开,1937年6月6日出生于上海市,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中国著名演员。1963年毕业后分配到上...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急诊科医生》在人性层面讲故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