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急诊科医生》下周一开播

来源:潍坊晚报 2017-10-25 1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综合消息医疗情感剧《急诊科医生》将于10月30日晚在东方卫视开播,张嘉译、王珞丹、江珊引领大家一起走进医患故事。据悉,这是继《甄嬛传》、《芈月传》后,导演郑晓龙的又一部新作。此次新作将视角对准了医疗行业,郑晓龙透露这是他自己最喜欢的作品之一。

《急诊科医生》讲述了急诊科医生们在救治患者的过程中携手克服种种困难并实现自我救赎的故事。郑晓龙表示,要打造一部真正的医疗剧,在他眼中,该剧剧本里面有很强的人文关怀和人文精神,“对现实关照特别强,同时又不黑暗,又不低级,又不矫情,我很喜欢。在人的精神层面上解构故事、想象人物,这个才叫时尚,才叫现代,我觉得这个片子有这个现代感。”

对于医疗题材如此热爱与重视的郑晓龙,在拍摄时延续了他一贯的严谨风格,对每一个细节都严格把控,力求完美。主演张嘉译透露导演郑晓龙非常严苛,“比如我们搭的场景,所有的设备要符合急诊科的要求,一个微小动作的不到位,他就会喊停,因为旁边一直坐着医学指导。还有台词的推敲,可以给你推敲一上午。”

据了解,《急诊科医生》得到了北京协和医院全程提供技术和专业支持,从剧本探讨、手术流程的校对、演员对白的指导,到实际拍摄、美工道具等环节一一把关,力求医学理论和现实细节的准确性。

新闻推荐

“救援总指挥”唐国强 新剧发布会上送书法作品

本报讯(记者曾世湘)10月22日下午,首部交通救捞题材电视连续剧《碧海雄心》在北京召开首播发布会。记者昨日获悉,该剧取材于交通运输部所属救助打捞系统(中国救捞),由17场真实海上救援案例改编而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急诊科医生》下周一开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