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九州·海上牧云记》并不是不抠图,就是好电视剧

来源:济南时报 2017-11-24 16:17   https://www.yybnet.net/

□石晓丹

在开播前就掀起几次波澜的那部大型电视剧《九州·海上牧云记》终于开播了,只是最终电视台没有播成,而是从11月21日起开始在三大视频网站网播。

这部剧到底好不好看?中肯的回答:制作真心不错,不过,故事却不太禁得住性子去看。

首先,实景拍摄,能看得出制作方想拍史诗大作的野心,对比太多自称大制作,但一到外景要么抠图、要么小土坡小树林的剧集,《海上牧云记》单前两集硕风部族的迁徙就能看出花了心思,甚至还拍出了电影的质感。其次,演员也很入戏,全部原音台词,蒋勤勤演出了皇后的可恨与可怜,王千源把朝堂戏演出了深度,几位年轻演员黄轩、窦骁、周一围也各具特色。最后,尽管服化道精良已不新鲜,但这次并不雷,也不俗,同时还有玄幻的气质。

但,对于我,一个非九州迷来说,这剧的节奏简直太慢了,如果不打开视频网站的1.5倍速神器,追完75集,想想都觉得没勇气。

拿第一集来说,1分40秒开场,各种远镜头、近镜头跟着一个人拼命跑,一直跟到3分57秒,风景很好我承认,制作精良我也承认——可是,我想说这跟剧情有毛关系?花几十几百万航拍,服务主旨是什么?推动了什么剧情?衬托了什么人物?我要想看大草原,看“套马的汉子你威武雄壮”MTV就好了啊,干嘛浪费这时间?还有后面,今何在形容剧组有多用心时,曾洋洋得意地举例说,“皇后来见皇帝,皇帝却不肯理她”,小说中这一句话到剧本里就变成五万字;又说“穆如军与潮北八部会战”20字,电视剧花了1亿拍了5集,现在听来不知是表扬还是讽刺?

所以,我并不否认这部剧的制作精良、台词靠谱,但我觉得,电视剧任何一个设定、一句对白、一个镜头——尤其是花钱的长镜头都必须是为人物服务的,而人物是要为立意服务的,假如没有立意、人物和剧情,再精美的画面、再庞大的投入、再牛逼的卡司、再催泪的音乐都白搭,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其实,眼下国产电视剧已经到了一个分水岭,当我们的制作越来越趋近于标准化水平时,对于真正好的“电视剧故事”的需求会变得越来越高。

新闻推荐

招牌拼的是底线

电视剧《潜伏》,我从头至尾看完了,于是对姜伟有了信任,就像通宵撸完《琅琊榜》后对“正午阳光”这个招牌有了期待一样。但今年可能是国剧的“招牌危机年”。一方面是原本期待值不高的《白夜追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九州·海上牧云记》并不是不抠图,就是好电视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