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大军师司马懿》下半部明日回归

来源:济宁晚报 2017-12-06 09:26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大军师司马懿之虎啸龙吟》以一场三国情境的交响音乐会宣布,该剧明天20时在优酷上线播出。音乐会上,主演吴秀波、张钧甯、唐艺昕、王洛勇等悉数亮相,吴秀波在现场表示,拍《大军师司马懿》并非是要洗白谁,而是希望通过善恶生死的展现,在戏里把所有对生命的疑惑清晰地表达出来。

借历史直面人性

作为这部戏的总制片人和戏剧监制,从剧本筹备、到拍摄、到后期制作,吴秀波亲自管控各个环节。作为主演,他的戏有1000多场。吴秀波说,历经333天前期拍摄,接近10个月后期制作,才得以让所有剧集与观众见面,听起来仿佛很苦,“但是我由衷地说,这是我一生中到现在为止度过的最快乐、最开心的日子。”

前半部片子里,司马懿穿的都是黑白灰蓝的素色衣服,而在新剧集预告片里亮相的司马懿,却是一身大红的衣袍。对于人物先后的不同,吴秀波说,戏里讲述了司马懿人生的各个阶段,从出生到生存到成家,到开始有子嗣,到开始面临成败,到最后亲人离去,到最后人的归去,之所以在后期给司马懿穿上一袭红衣,是象征着生命的意义,“太阳在日出日落的时候也是红的,其实我们要讲述的就是生命。”

虽然选择拍摄了这部历史题材剧,吴秀波却说自己并不是对于历史很熟知的人,也不是特别感兴趣所谓朝堂的这些争斗。但他从小是三国迷,讲述一个地地道道的中国故事一直是他的梦想。在这部戏里每个角色他都争取让其有始有终,站在每一个人的立场捍卫每一个人生命的权益。他并不以为司马懿是全剧的主角,每当看到张春华、柏灵筠、郭照、杨修、曹丕、郭嘉,他都觉得所有人性的美在每个角色身上得以展现。

吴秀波说,演艺这个行当有一个名词叫做“解放天性”,之所以“天性”这个词前面被冠以“解放”,就说明人生大部分阶段天性是被压抑的,“其实我们也看到了我们从未曾有一刻不直面自己,不与自己心中的恶作对,在播上部的时候,所有人认为我们为了拍一部戏,难道要把人性丑陋的东西去洗白吗?其实不是,我们就是要直面它。”作为演员,通过角色与角色之间的交流,演员与观众之间的交流,人与戏剧的交流,其实都想要达到一个自我的交流,吴秀波希望在这个戏里把所有对生命的疑惑以及问号清晰地表达出来,“在戏里我们无权揭示答案,也没有本事完全复制历史,也不奢望用一部戏去让所有观众能照见自己。但是我们还是本着这种态度去进行创作,也希望这种态度在未来我们的戏剧里还能够延续。”

看点

司马懿智斗诸葛亮

《军师联盟》展现的是司马懿从一介书生到天下名臣跌宕起伏的传奇前半生,而即将播出的《虎啸龙吟》则以司马懿的后半生为线,展现群雄割据波澜壮阔的后三国时代,其中最大看点是各为其主的司马懿和诸葛亮之间的智斗,迈入暮年的司马懿将如何运用奇谋大计成就三国霸业也颇具看点。

导演张永新表示,《大军师司马懿》上下两部的区别就在于,下部《虎啸龙吟》用44集篇幅的体量表现了司马懿一步步走到权力中枢里来,他所有的博弈,比上一部的烈度和广度都更丰厚。对于《虎啸龙吟》中司马懿被“黑化”的说法,张永新不以为然,他认为拍这部戏不仰视也不俯视,而是平视司马懿,“我们拍的就是活生生的,鲜活的司马懿。” (北晚)

新闻推荐

再续历史传奇正剧《天下粮仓》经典 老戏骨聚集《天下粮田》 实力演绎开荒增田传奇

38集大型历史传奇正剧《天下粮田》昨晚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时间隆重播出。该剧由编剧高锋创作,阚卫平执导,俞胜利担任总制片人,赵明、李杰林担任制片人,吴京安、徐僧、孙宁、宗峰岩领衔主演,郝平...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军师司马懿》下半部明日回归)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