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虎啸龙吟》开播吴秀波:演司马懿是我最开心的日子

来源:绵阳日报 2017-12-12 08:28   https://www.yybnet.net/

主演:吴秀波、李晨、刘涛、张钧甯、唐艺昕播出平台:优酷独播播出时间:12月7日

故事

跪着的司马懿,如何站起来

《军师联盟》和《虎啸龙吟》原本是一部作品,因为各种原因被分成了上下两部播出。该系列是导演张永新第一次拍古装剧,张永新坦言,上部播出时很忐忑:“怕辛苦做出来的东西得不到大家认可。拍戏时我们很较真,别人可能一天拍10页甚至15页剧本,我们基本就拍两三页。剧组在横店是有名的‘钉子户\’,景交给我们几个月都不退,导致后面的剧组进不了景,我们顶着异样的眼光在拍戏。从上部的播出结果看,观众朋友们给了我们肯定,这333天的努力没有白费。”

作为《军师联盟》的续作,《虎啸龙吟》制作上延续了精良品质和剪辑风格,故事则更宽广。张永新透露:“下半部司马懿走到了权力中枢,庙堂博弈比上一部更激烈,还有更多关于他和家人之间情感的表达。上部司马懿是‘跪\’着的,下部用44集去表现司马懿如何‘站\’起来。”

三国题材素来为观众熟悉,但《军师联盟》和《虎啸龙吟》首度将司马懿作为主角,在严肃对待史实的同时,以诙谐另类的方式展现了不同视角的三国故事。“能否把2000多年前的故事用新的方式来解读,让当下的观众看得愉悦?我们想做一点尝试,历史剧可否轻松化诉说?历史剧的影像构成能否做得更讲究、更时尚?但时尚不意味着彻底颠覆,而是在继承传统之上有新的表达。”张永新说。

网剧《虎啸龙吟》已正式在优酷视频上线,该剧承接前作《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以下称《军师联盟》),由张永新执导,吴秀波、王洛勇、李晨、刘涛、张钧甯、唐艺昕等领衔主演。

今年6月,《军师联盟》凭借对三国故事的全新解读掀起网友的追剧热情,赢得流量和口碑的双丰收。《军师联盟》展现的是司马懿从一介书生到天下名臣的前半生,而《虎啸龙吟》则从司马懿与一生劲敌诸葛亮的对峙讲起,叙述其从辅臣到权倾大魏的后半生。

角色

这一版诸葛亮,不帅也不仙

《虎啸龙吟》中司马懿一角继续由吴秀波出演。不同于《军师联盟》里的素衣加身,这次的司马懿穿起了粉色女衣、还有大红色长袍。吴秀波解释:“之所以给司马懿穿上红衣,包括婚礼场面、人物离去的戏里画面都有红色,是因为红色象征着生命的意义。血是红色的,太阳在日出日落的时候也是红的,这就是我们要讲述的生命。”

在吴秀波看来,司马懿并非该剧的唯一男主角,“我们争取让每个角色都有始有终,站在自己的立场捍卫生命的权益,每个人身上都展现了人性的美”。对于网友提出的剧集“洗白历史人物”的评价,吴秀波否认:“不是洗白,而是直面。我们的戏借助了历史和古人,表现的有人性的美与爱,也有人性的欲望和自私。”

《虎啸龙吟》的故事围绕“冢虎”司马懿和“卧龙”诸葛亮展开,两大旷世奇才惺惺相惜,却又因出于乱世而不能共容。吴秀波称,自己从小到大最想演的其实是诸葛亮:“很多三国迷最迷的都是诸葛亮,可能都希望诸葛亮更仙、更偶像一些,但这次剧中表现的就是《出师表》里的诸葛亮,苍老、憔悴。王洛勇老师的眼睛非常有神,特别荣幸能请他来扮演诸葛亮。”王洛勇也表示,自己特意没有参考以前版本的诸葛亮。

剧中吴秀波和“正妻”刘涛、“小妾”张钧甯之间的情感故事也牵动着观众的心。吴秀波现场爆料:“这一年,只要刘涛在,我就不敢跟张钧甯讲话,我们要进入家庭情境。司马家最受尊奉的就是刘涛演的张春华,她走在前面我搀着她,张钧甯就跟在后面,无论拍摄现场还是收工吃饭,我们都是这样。”他还讲了一段趣事:张钧甯进组时给大家带了点心,拿给刘涛时,刘涛反问“你没下毒吧”,张钧甯也不示弱地回应“我毒死你”,不禁令吴秀波感慨“女演员入戏真快”。

除了担任主演,吴秀波还是该系列剧的总制片人,从剧本筹备、拍摄到后期无不亲力亲为:“我从小是三国迷,讲述一个地地道道的中国故事是我的梦想。我们前期拍了333天,后期制作接近10个月,听起来仿佛很苦,但是我由衷地说,这是我一生中到现在为止最开心的日子。”

网剧或将给电视剧带来新曙光

电视剧这门艺术形式是以播出的介质来命名,但随着电视收视率的下降,传统意义上的电视剧也必然走向一个生命周期的晚年。实际上,电视剧这三个字已不足以概括这个艺术形式了。

随着网剧的崛起,以及网剧和电视剧的互相渗透和融合,用剧集来概括长篇连续剧这个形式会更加准确一些。剧集的黄金时代并没有结束,经历过上一个低谷后,正在以网剧的形式触底反弹。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猎场》大结局 胡歌深夜发文:秋冬哥 就此别过

胡歌由胡歌主演的电视剧《猎场》于12月9日晚迎来大结局。胡歌10日凌晨在微博晒照,并配文:“秋冬哥,晚安了,愿此后的每一天,你都不用在别人的议论和关注下生活;愿此后的每一天,你都能像侧拍花絮...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虎啸龙吟》开播吴秀波:演司马懿是我最开心的日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