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猎场》 在争议中开场 在争议中收官 看点:一个人见人爱男人的炼成记

来源:安庆晚报 2017-12-12 11:56   https://www.yybnet.net/

研讨会上,姜伟说他创作《猎场》的最大动力是创新,不仅是形式内容上的,更是思想上的。“我们这些年的现代剧对于家庭、伦理探讨得多一些,对于事业有成、对于年轻人的成功表现得多一些,这也是很正确的。因为我们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很多人因此改变了自己的命运……所以我想探讨一下精神层面的问题。就是物质层面满足之后,精神层面怎么办?”

而《猎场》对精神层面的探讨也是让清华大学教授尹鸿最有感触的,他说:“我们这些年写底层的作品很多,但实际上我们想看到中高层人的生活和生活方式、生活变化、价值观、人生选择,其实它也是一种方式。这些年出版业出了很多名人的传记、名人的成功史和发家史,但从电视呈现上是很少的,所以猎头这个职业确实填补了对社会层面认知的一个空间。”此外,尹鸿还指出,《猎场》打破了当下流行的“大女主”戏剧格局。“这些年我们都是以《甄嬛传》为代表,通过一个女人的情感事件来看社会,而《猎场》是一个‘大男主\’戏,只有郑秋冬一条主线。我觉得这个作品有比较大艺术价值的一点,就是写了一个人见人爱的男人是怎样炼成的。从第一集那么草根,背着一个挎包忽悠,挣两万块钱补房租,基本上是大部分进大城市人生活的开始。经过千锤百炼,最后成为一个道德完人,而且大家都接受了这种完美。所以从价值观上来讲,他确实有很强的正面价值的传达。”

不足:女主角人物设定飘忽模糊

由于《猎场》邀请到众多实力派男演员加盟客串,他们和胡歌之间的演技对比也一度成为播出后的热议话题。对此,尹鸿的看法是:“为什么大家会说这里面不同段落的人物比胡歌饰演的人物可能给人的印象更加深刻?因为那个人物情景的合理性和处理在那个环境当中行为的合理性更完整,但是因为郑秋冬的历程太长,变化多,变化一多了跟那个情景的合理性之间有时候就会打架,所以就不像那些人物刻画得那么准确。”

至于其他的不足,剧评人李星文就指出是女主角的人设:“罗伊人,我给她的定位是飘忽的文艺女青年,经历了这么丰富的命运起伏之后,跟过学者、高官,似乎每段生活在她身上没有留下思想影响,或者说是一些行为方式上的痕迹,每次一结束我们能听到的就是循环放映的主题曲《一场恋爱》。当然客观上还留下一些东西,就是她做生意的那些人脉、资源,但是似乎看不到她心理上的那种欲望、投入、颤抖和积极争取的态度。这个人物看上去有点太过风轻云淡,太过行云流水,太过宠辱不惊,她自己给自己归纳说像一只羊,谁来牵就跟着谁走了。其实从她始终在郑秋冬面前的‘神\’一样的态度来说,她更像一个‘神\’,不是像羊。我觉得这个人物身上似乎隐笔太多了,在她身上暗场上发生的事太多了,总是觉得看不真切。作为电视剧来说,罗伊人像一个不完整的拼图,有些模糊。”(北晨)

新闻推荐

搞笑又温情的《亲爱的她们》来了 找一找你和父母关系的影子

昨晚,《亲爱的她们》接档《猎场》,正式开播。该剧由宋丹丹、张若昀、姜妍、刘莉莉、邬君梅、朱茵、杜源、翁虹、秦汉倾情演绎,讲述了一群相伴走过多年的老朋友,在人生迈入暮年之时,约定放下世俗的烦恼...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猎场》 在争议中开场 在争议中收官 看点:一个人见人爱男人的炼成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