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司马懿和诸葛亮上演最强智斗 导演解读《虎啸龙吟》剧情发展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7-12-13 15:59   https://www.yybnet.net/

白发配红颜,但不能阻挡司马懿和柏灵筠感情深厚。王洛勇饰演诸葛亮吴秀波饰演司马懿

国题材电视剧《虎啸龙吟》在优酷视频独家播出。一开篇,曹丕便病逝,曹叡迅速登基,司马懿成为“托孤重臣”,彻底进入魏国权力中枢。司马懿最大的对手诸葛亮也登场亮相。

该剧导演张永新在接受专访时表示:“我们尽力塑造了司马和诸葛博弈的过程。虽然我们站在司马懿的角度去审视,但我们绝不会抹黑大众理解的诸葛亮。”

谈及是否会加入“闪回”来帮助观众回忆前情,张永新坦言,只会在第一集加入一段完整的引导,方便没看过《军师联盟》的观众熟悉剧情,“我们对于使用‘闪回\’这种元素非常谨慎。它能补充信息量,但也会肢解当下剧情。这部剧的整体节奏不会拖沓。”

战争场面点到为止,

不为打仗而打

张永新表示,剧中至少会出现四场经典战役:石亭之战、失街亭之战、“空城计”以及上方谷之战。“拍三国题材,没有战争是不可能的,这就像是我们必须遵循的游戏规则。大部分内容是基于《三国志》的历史表达。”

其中,“上方谷”和“空城计”都是后人虚造的,并无史实依据,但张永新表示,这些战役太过精彩,也涉及司马懿的性格转变,因此便有所保留,“我们基于《三国演义》的戏剧和逻辑架构,重新从司马懿的角度,将这两段经典战争塑造为高强度的戏剧片段。”

但张永新也坦言,与其他三国剧不同,《虎啸龙吟》在战争的表现上会非常节制。“因为战争并非美好的,所以我们的原则是追求写意,点到为止,画面上不做深度拓展。”张永新认为,此剧主要是刻画司马懿的一生,“我们不能为了打仗而打,因为一旦滥打,铺天盖地的战争戏,观众会产生审美疲劳;其次,电视剧与电影相比,在画面上有很多制约性。如果全是浩如烟海的大场面,有时候会得不偿失”。

曹叡与司马懿

博弈惊心动魄

在前六集中,新继位的曹叡为观众带来了不少惊喜。为了还原母亲的画像,他不惜女装扮母,大袖一挥杀掉十多位画师,还多次想要刺杀后母郭照。

“曹叡会是这部剧中最大的亮点之一。”张永新表示,“历史当中的曹叡,虽然和父亲一样也是英年早逝,但他的性格非常复杂。他自小看到亲生母亲死于父亲之手,直接导致他的性格偏执且特立独行。”张永新透露,司马懿作为“托孤重臣”,与曹叡在庙堂上的博弈十分惊心动魄。“曹叡驾驭权臣的手腕相较他的父亲,有过之而无不及。面对这样一个深藏不露的君主,作为大臣的司马懿和他之间的对手戏会非常有悬念。而相较诸葛亮,曹叡也是司马懿后半生的对手之一,是《虎啸龙吟》的主线之一”。

家庭戏

侧面体现司马懿性格

张永新称,《虎啸龙吟》中,司马懿在庙堂之上的工作越来越多,家庭戏份会适当减少,张永新透露:“这部剧的家庭戏并不能以你侬我侬的情爱角度来看,它不可或缺是因为,他们都是旁人的角度,侧面体现司马懿性格的非常有力的一笔。”

据悉,性格泼辣的张春华会病逝,柏灵筠也将走到人生的终点。

(据《新京报》)

新闻推荐

听大叔们讲青春的故事

《生逢灿烂的日子》的编剧刚刚用手写的方式写完剧本时,剧名不叫这个,叫“北京人在北京”。编剧兼主演果靖霖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该剧无疑是他倾情倾力献给故乡的一件礼物。不过我倒觉得,“生逢灿烂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司马懿和诸葛亮上演最强智斗 导演解读《虎啸龙吟》剧情发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