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电影《西伯利亚风云》热拍 梁家辉与佘诗曼演绎中俄商战风云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7-12-13 15:59   https://www.yybnet.net/

梁家辉(左)苦练俄语佘诗曼在剧中饰演女商人

由金子修介执导,梁家辉、佘诗曼主演的商战大片《西伯利亚风云》正在如火如荼地拍摄中。该片集爱情、商业竞争、边境生活为一体,直面描写中国商人在俄罗斯生存状态,讲述了在特定时代背景下中俄边境几代人的恩怨情仇。

男女主角恶补俄语

梁家辉在剧中饰演传奇商人林信诚,佘诗曼则化身中俄远大公司社长安澜。梁家辉表示,在与俄罗斯演员对戏时全靠对剧本的把握和心领神会,林信诚这个角色犹如太极,一张一弛都是戏。林信诚的身上有着多重属性,小到爱情、亲情、兄弟情,大到民族情感、家国情怀,同时又有独特的社会背景,所饰演人物的复杂性让他觉得很有挑战。佘诗曼也表示,安澜是一名刚柔并济、重感情的女商人,在商场中是个女强人,在面对感情时又有巧媚动人的一面。虽然金子修介导演配有翻译,但佘诗曼也必须仔细揣摩导演的肢体语言和对角色的理解,又因为要和俄罗斯演员对戏,自己私下也在尽快恶补俄语。

在影片《西伯利亚风云》的拍摄现场,经常出现的是中文和俄语的激烈对白,演员们更多是通过眼神的交流以及对角色的理解来表达。初次与俄罗斯演员合作,梁家辉和佘诗曼表示并没有压力,只是在语言上的确会遇到一些困难。于是,在片场经常看到两位演员趁拍戏空档恶补俄语,两人如此认真的敬业态度,让人对电影又多了不少期待。

民族风情

给观众带来新鲜感

电影《西伯利亚风云》讲述了中俄边境颇具实力与势力的华商林信诚、传奇女商人安澜、俄罗斯商人安德烈等人的恩怨情仇。影片大部分故事发生在中俄边境,片中不仅融入了西伯利亚特有的民俗风情和俄罗斯特色建筑,还把众多的特产、美食、风俗等,逐一展现在观众面前。相信其特有的地域特色、多姿多彩的异国风情、不同文化背景人物之间感情的碰撞、认知的差异等,都会给广大观众带来不曾有过的新鲜感。

(据新华网)

新闻推荐

有“面子”更有“里子” ———广州城市治理经

什么是一座城市的面子,是高楼大厦、地标景观,还是干净整洁、井然有序?广州,一如其千年商都“务实”,聚焦细微处:干净整洁的街道、井然有序的社会环境和文明向上的风气。 看见山水一场“城市大扫...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电影《西伯利亚风云》热拍 梁家辉与佘诗曼演绎中俄商战风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