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霸道总裁”过气“奇幻爱情”爆红

来源:青岛早报 2018-01-09 05:14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年末,国内电视剧市场涌起了一波偶像剧热潮,《旧时光》《小美好》《龙日一》《极光之恋》……不同题材、不同背景、不同人设的各类爱情偶像剧,算是满足了许多人2017年最后一班少女心。这其中搜狐视频的自制剧、讲述吸血鬼少女和洁癖少年的奇幻爱情网剧《无法拥抱的你》可谓是一个“异类”,它成功地打破了国产偶像剧在题材上的想象力,跳脱出已经被“拍烂”的霸道总裁爱上傻白甜的套路,把源自西方的经典恐怖形象“吸血鬼”融入都市爱情剧里,让观众大呼“这个恋爱谈得有点刺激! ”

对于许多80后、90后来说,吸血鬼元素是一种情结。虽然国产作品里甚少出现,但是以吸血鬼为题材的《暮光之城》《吸血鬼日记》《真爱如血》等爱情故事,曾让许多少女心悸动不已。这次国产偶像剧第一次大胆引入此种元素,想必让许多人都感觉亲切又怀念。 《无法拥抱的你》在题材、人设、叙事等方面均有突破创新,首次打出 “半悬浮”概念,将极具创意的与现实不相关的奇幻元素落脚于日常现代都市中——相较于家长里短的生活剧,可能不接地气,但是对于怀春少女来说,却能满足对于美好爱情的全部想象。同时,“吸血鬼”这一非现实因素也赋予该剧叙事上更多可想象的空间:剧中的吸血鬼和我们认知中怕光、面容惨白、需要吸人血才能生存的形象不同。编剧大胆改编,将“吸血”的概念换成“吸收能量”,在剧中吸血鬼们只需要触摸人的皮肤便可以吸收能量,从而活下去。由邢昭林扮演的男主姜志浩是个重度洁癖患者,他触碰任何东西都要戴手套。女主李诗雅被姜志浩身上特殊的磁场吸引,一方面想要去触摸他吸收能量,一方面又害怕吸收过多人类的能量无法承受。而姜志浩虽然也被李诗雅吸引,想要触碰她,但是严重心理障碍导致的洁癖让他无法自如地和别人相处。两者的矛盾心态恰恰巧妙地点出了题目——《无法拥抱的你》。虽然男女主角双方都深爱着对方,但是因为心理上的矛盾,必须克制生理上的冲动。这本身就是对偶像剧的一种颠覆。长期以来,国产偶像剧来表达双方感情渐深都会用大量的拥抱、亲吻等镜头推动,而《无法拥抱的你》则是在“解开心结”的过程中告诉观众爱情的真谛,告诉我们克制欲望和学会敞开心扉同样重要。这比起霸道总裁的狂拽酷炫炸,以及傻白甜女主角动辄尖叫、装可怜的套路要高明得多,观众们的收视观感也更为走心。

从目前的收视情况来看,《无法拥抱的你》第一季已经完结,点播量超过2.8亿,2月9日上线第二季。这种节奏有别于当下的季播剧、周播剧,也是一种全新的尝试。

记者 周洁

新闻推荐

年过七旬,依然保持完美形象 秦汉:演琼瑶戏锻炼口腔肌肉

秦汉这个名字,想必对很多人来说都不陌生。作为曾经的大众偶像,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根据琼瑶作品改编的影视作品中,他帅气的外形不知撩动了多少少女的心。即使如今已年过七旬,但他依然保持着完美形象,说...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霸道总裁”过气“奇幻爱情”爆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