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谍战剧《和平饭店》240小时烧脑智斗 “假夫妻”再现,能否带来新鲜感?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1-10 04: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巨慧实习生谢青筱

由“金牌导演”李骏执导,“鬼才”编剧张莱亲自操刀的高能烧脑谍战剧《和平饭店》,日前首曝“暗潮涌动”版全阵容海报和三张主演人物海报,陈数、雷佳音、李光洁领衔众星首次亮相。

打造密闭空间烧脑新型谍战

该剧的故事发生在1935年东北沦陷期间,东北敖东城民间爱国志士王大顶追查一批即将流入民间的鸦片膏,入住到和平饭店内,在饭店内遇见了爱国海外归侨医学博士陈佳影。陈佳影在日本学医期间,就已得知日本为加快侵华步伐,正在东北试验细菌武器。为阻止日军的细菌试验,尽快找到生物细菌实验室,陈佳影心怀民族大义发挥自己医学专长积极配合敖东抗日游击分队寻找实验室,无意间进入了和平饭店。而此时的和平饭店已经被日本宪兵彻底包围。王大顶和陈佳影为躲避日伪军的调查,萍水相逢的两个年轻人只好假扮成夫妻,在和平饭店与敌人斗智斗勇。在全程高能的密闭空间之下,长达十天的烧脑智斗与生死博弈就此展开。

为了高度还原上世纪超豪华饭店的奢华与独特,该剧在制作上不惜投入巨资、力求精良,用五个月的时间置景达到两万多平米,搭建了和平饭店场景,其中大堂、前台、房间、厨房、电梯等场景一应俱全,包括客房钥匙都是量身定制。

陈数雷佳音李光洁上演“碟中谍”

强调情节的谍战戏,一向是演技的试金石,讲究尺度的拿捏与演技的分寸。《和平饭店》中的演员则各个都是戏骨、人人都是戏精,每一个角色背后都隐藏多重秘密。

陈数凭借自身的专业修为和艺术素养,塑造过众多令人难忘的角色。她在《倾城之恋》《暗算》《新上海滩》等民国戏中塑造了一系列经典形象,被众多网友封为“民国女神”。此次回归民国戏,陈数在剧中饰演高智商学霸陈佳影,她既是爱国海外归侨医学博士,同时也是高级侦缉专家、全球仅有的十多位行为痕迹分析专家之一,并暗藏着多重身份。海报中的她,身穿一身干练的复古女式西装,中短发造型颇显利落独具魅力。

雷佳音具有扎实的演技功底、细腻的神态、丰富的演绎经历,这也使得他在各种题材作品中游刃有余。2017年,雷佳音凭借大热剧《白鹿原》《我的前半生》接连发力,多次成为热搜话题主角,堪称实力流量担当。此次在《和平饭店》中,雷佳音饰演非典型性绿林好汉王大顶,虽落草为寇,但受过高等教育的他,不仅学识丰富,更有兼济天下的梦想,一心想把黑瞎子岭的兄弟培养成抗日武装。高智商“山大王”如何扭转乾坤,也是本剧的一大看点。

李光洁可以驾驭各类角色,《和平饭店》中,他饰演的警佐窦仕骁,性情难测亦正亦邪,不仅是破案无数的铁血警长,性格暴躁手腕强硬,同时也是温柔专情的家庭支柱,为妻子和孩子倾付一切。他将与陈佳影、王大顶展开多轮暗战、周旋到底。

假夫妻情节再现

在谍战剧中,时常出现男女主角为了掩饰身份,互相配合更好地开展地下工作,而假扮夫妻、情侣的情节。《和平饭店》中,王大顶和陈佳影也为躲避敌人的搜查,被迫扮成夫妻。

作为非常环境下情报战的非常手段,假夫妻的模式也可大概分成三类。最常见的是男女主角隶属于同一阵营,有着共同的目标和信仰,在组织的安排下,假扮成夫妻开展敌后谍报工作,在一次次并肩作战,出生入死中,日久生情。像《潜伏》中的余则成与翠平;《悬崖》中的周乙与顾秋妍,都是因为组织的安排被迫“同居”,在相处中慢慢产生了真感情。

第二种模式可概括为男女双方因为阴差阳错的原因,不得已选择假扮夫妻,但却互相隐瞒了身份。双方所处的阵营虽不明朗,但在朝夕相处过程中渐渐爱上了对方,两人的真实面目也随之浮出水面。如《锋刃》中黄渤饰演的沈西林与袁泉饰演的莫燕萍,莫燕萍一直不知沈西林的真正身份,带着又爱又恨的复杂情绪在沈西林身边,实则是通过沈西林的各种巧妙安排递送情报,却浑然不知。就是“日久不生情,只为自身使命”型。

还有一种类型的假夫妻档,则是“此事不关风与月”的潜伏,男女双方迫于形势,同室而居;迫于局势,协同作战,但这一切只为了完成组织安排的任务,并没有日久生情。比如《悬崖》中,张嘉译和小宋佳饰演的假夫妻卧底特工与敌人斗智斗勇,他们之间却完全没有爱情。

陈数与雷佳音在《和平饭店》中演绎的假夫妻是否有新意,会带来怎样的故事,值得期待。

新闻推荐

曾经的大众偶像,试过转型却并未成功秦汉 不爱说情话,也不罗曼蒂克

曾经的大众偶像,试过转型却并未成功秦汉这个名字,想必对很多人来说都不陌生。作为曾经的大众偶像,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根据琼瑶作品改编的影视作品中,他帅气的外形不知撩动了多少少女的心。即使如今已...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谍战剧《和平饭店》240小时烧脑智斗 “假夫妻”再现,能否带来新鲜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