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人气影视作品带火取景地 今年出游目的地有着落了

来源:华商报 2018-01-14 01:50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的大银幕上,华语电影表现亮眼。《芳华》让父母们追忆起青春年华;《前任攻略3》则引起了年轻人的共鸣……电视荧屏也不甘示弱,已收官的《九州·海上牧云记》口碑良好……

这些人气影视作品的取景地也备受被关注,成为不少人新一年的目标旅行地。

带着父母追寻慢时光的小城

人气影视:《芳华》

人气取景地:云南蒙自

冯小刚导演的电影《芳华》票房已过10亿元,对于一部文艺片而言,这是一个非常亮眼的好成绩,且口碑良好。不少人好奇,电影里极具年代感的场景在哪里拍的?这个地方,就是云南的蒙自。提起云南,人们立刻会想到丽江、大理、香格里拉等。而因《芳华》的取景拍摄,蒙自也受到人们的关注。

位于云南省东南部的蒙自市,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小城。清朝末年至民国初期,这里成为云南第一个海关,建立了云南近代工商业文明,人们在这里设立了邮局、火车站、电报局等。《芳华》里出现的火车站,便是蒙自的碧色寨,这个站台已有100多年的历史了。

古老沧桑的小城,养育了淳朴善良的蒙自人,也创造了属于蒙自的特产和美食。闻名全国的云南米线,发源地就是蒙自。吃完米线,再去喝杯咖啡,著名的云南小粒咖啡就出自这里。

此外,蒙自的烧豆腐、冰稀饭、枇杷饭等特色美食都值得品尝一番。

告别前任美到疗伤的小众海岛

人气影视:《前任攻略3》

人气取景地:印尼美娜多海岛

《前任攻略3》虐哭了一大帮年轻人,除了引起情感共鸣,电影还推荐了一个旅游好去处。片中,女主失恋后独自去了和恋人曾约好的海岛看海豚、潜水,这个冷门小岛也被挖了出来——印尼美娜多小岛。有网友调侃:“去旅行吧!看多了美景,哪有时间为前任痛哭流涕。”

美娜多海岛是世界五大潜水机构认证的全球最佳最美潜水胜地。在这里,不仅可以体验多种潜水模式,还有多达72个潜水点可供选择。因为拥有特殊的海底断层地形,因此海底有比世界上其他地方更密集的海洋生物、更绮丽的海底世界。

海岛上的布纳肯海洋国家公园,海水能见度有30米深,可以看到超过300种珊瑚、3000种热带鱼。普通游客只要浮潜到2~6米的海域就能与海底珊瑚接触。从美娜多码头坐船到布纳肯岛约1小时,一般可以选择包船出海。

冬季撒欢看积雪邂逅草原

人气影视:《九州·海上牧云记》

人气取景地:新疆那拉提

刚刚收官的热播剧《九州·海上牧云记》,视率高、口碑好。该剧无论服装造型还是场景、摄影、特效都相当有诚意。

据悉,剧组辗转全国多地取景,而新疆那拉提草原,是重要取景地之一。

那拉提草原是世界四大河谷草原之一,原野上河道交错,植被繁茂。电视剧中就展现了这片土地上辽阔浩瀚的草原、丘壑丛生的山地、严酷凛冽的冰原。

那拉提的四季各有风情。冬天,积雪覆盖下的雪山、草原、河流、雪杉、牲灵相互映衬,构成一幅美丽的西部风光画卷。

在那拉提,还可以沿巩乃斯河欣赏胡杨林,晶莹剔透的雾凇雪挂让人仿佛进入梦幻般的世界。另外,这里还有雪地迷宫、马拉雪橇、越野滑雪、冰雪摩托等精彩雪地活动,很值得一游。

华商报记者宋小雪

新闻推荐

75集《九州·海上牧云记》收官 电视剧越拍越长引热议

长达75集的电视剧《九州·海上牧云记》近日收官,尽管它独特的东方美学让人感到惊艳,让原著粉点赞,但总体制作仍然引起了很大争议:节奏太慢,考验观众的耐性,这背后反映出国产剧日益严重的注水现象。自《...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人气影视作品带火取景地 今年出游目的地有着落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