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莫斯科行动》热播,夏雨揭秘拍摄幕后 首演警匪剧,第一天就负伤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1-16 11:11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刘礼智

由张睿执导,夏雨、姚芊羽等主演的电视剧《莫斯科行动》正在热播。日前,张睿和夏雨接受了半岛记者采访。这是夏雨近六年来唯一一部电视剧,谈到该剧的拍摄,他说在俄罗斯拍戏不容易,第一天拍戏就负伤——右手食指骨裂。谈到一直以来慢悠悠的拍戏节奏,他说,演员需要时间去生活,也需要时间去准备角色,所以并不想改变目前的方式。

演得过瘾:

做足功课尽量贴近角色

尽管出道多年,但这是夏雨第一次拍摄警匪题材剧,对此他直言很过瘾:“因为从小就喜欢看警匪片。”由于《莫斯科行动》改编自真实事件,里面的人物都是真实存在的,如何将真实存在的人物还原,也让夏雨十分“头大”:“我觉得这部戏最大的挑战就在于,演一个真实的故事相对来说难度会大一些。”为了尽可能真实地还原人物,他做了很多准备,包括与角色原型程亚力交谈、查阅当年“中俄列车大劫案”的资料,这些功课帮助他靠近角色,“我尽全力了”。

但他认为,自己的气质和角色原型之间的差距有些大,“程亚力非常有魅力,他出生入死,六十多岁的人谈笑风生,很多东西值得我学习。他讲他们当时办案的故事确实非常惊险,那些老照片给了我很多灵感,否则我很难想象出他们的气质。不过我们有缘分,他当年是四十岁,我去年拍这部戏的时候也正好四十岁,所以人生的心态是互通的”。

异国拍戏:

沟通有障碍训练受了伤

《莫斯科行动》中80%的戏份都在俄罗斯拍摄,所以莫斯科算是剧组的主战场,莫斯科也确实给了夏雨不少“惊喜”。夏雨在采访中表示:“第一天去莫斯科就打到了一辆黑车。其实打车的路程很近,大概也就三四公里的距离吧,上车以后就发现车上的表跑得很快,然后就想这车黑能黑到哪儿去呢,结果没想到,三四公里的路程,问我要合人民币600块钱。”其次就是天气太冷,还有就是饮食不合口味,“因为莫斯科中餐很少,基本上全是西餐,所以在国外待的时间长了,还是蛮想吃中餐的”。

沟通也是大问题,夏雨说:“这里面不少是俄罗斯演员,我和玛莎(女演员)还能用英文沟通,但有些人英文不太好,只能靠肢体语言。剧组每天要处理很多突发事件,比如车送错了现场,到了现场找不到人等,反正,国内遇到的问题在莫斯科都会遇到,但在莫斯科遇到以后,解决起来要比国内麻烦。”

除沟通有障碍之外,夏雨在莫斯科拍摄第一天还负伤了,“训练时右手食指骨裂了,接下来的拍摄一直是‘残疾状态\’,又不能打石膏,因为恢复也需要时间,也影响画面。这部剧的动作戏又多,所以食指反复受伤,到现在都没好利索”。

并不高产:

演戏是需要时间准备的

这部戏是夏雨近6年来的唯一一部电视剧作品。被问及接戏的原因,他说:“故事非常吸引我,很真实、具有传奇性,整个幕后班底都很好,我也希望和《阳光灿烂的日子》时的老伙伴再合作一次。”因为长时间不拍电视剧,节奏也适应了挺长一段时间,好在《莫斯科行动》还是一部偏群戏的作品,“我一共就五百多场戏,所以还能掰扯开,但还是觉得节奏比较快一些”。

这些年,夏雨不属于高产演员,他坦言比较喜欢慢一点的拍戏节奏,“因为我觉得一个演员要去好好诠释一个角色的话,是需要时间去准备的。而且我也希望能够碰到让自己倾心的角色,所以一直保持这样一个节奏”。

谈到是否有想过做导演等幕后工作,他说:“做导演是挺累的活儿。除非是我有特别想表达的东西,我也在等待这一天,但在那之前,我应该不会考虑。”

创作经验:

不能靠血腥来吸引眼球

该剧的导演张睿此前的代表作有《余罪》和《刑警队长》,此次再拍警匪题材剧《莫斯科行动》,是否在重复自己?对此张睿表示:“其实那段时间我很谨慎,很怕重复自己。相信大家看了会发现有很多不同,《余罪》偏漫画风格,《刑警队长》偏英剧风,《莫斯科行动》偏纪实。”

谈到选择夏雨担纲主演的初衷,张睿调侃说,绝对不是因为夏雨和张一山长得像,“我觉得四十岁左右、既会演戏又很有质感,然后又愿意拍电视剧的演员不是很多,所以我们很快就想到了夏雨,跟一山没有关系。很多网友开玩笑说张一山和夏雨长得像。我刚开始拍《莫斯科行动》的时候,也有点恍惚,但是时间长了你会发现他们俩完全不一样,无论是年龄阅历还是表现方式,都有很大的区别,但他俩都是非常好的演员,不然我也不会找他们”。

拍过多部警匪题材,对于创作经验,张睿表示:“不能靠血腥、暴力来吸引眼球,不管是多黑暗、多沉重的情节,都要传递正确的价值观,让观众看到希望和正义的力量,而且一定要注意塑造氛围,不然电视剧就是纯粹在拍对话,质感显得粗糙。”

新闻推荐

司马懿——三国乱世的胜出者

□黄腾腾本来说好金秋上映的《大军师司马懿之虎啸龙吟》,硬生生被优酷放了五个月的鸽子,吊足了观众胃口。《大军师司马懿》改编自长盛不衰的三国历史故事,以司马懿为主角,展现了他如履薄冰、机智传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莫斯科行动》热播,夏雨揭秘拍摄幕后 首演警匪剧,第一天就负伤)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