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于正变了!《凤囚凰》不再大红大绿辣眼睛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1-18 14:56   https://www.yybnet.net/

▲关晓彤饰演山阴公主宋威龙和关晓彤都是首次在古装剧挑大梁▲

随着范冰冰的《巴清传》(原名《赢天下》)和周迅的《如懿传》跳票,2018年的开年古装大剧就只有上周日在湖南卫视开播的于正新剧《凤囚凰》了。该剧改编自同名网络小说,以魏晋南北朝的真实历史人物山阴公主为主角,讲述山阴公主刘楚玉与门客容止之间发生的一系列权谋和爱情故事。饰演山阴公主的是关晓彤,今年20岁的她已经尝到了“大女主”的滋味。

不再闪瞎眼,于正走起简约风

于正制作的古装剧,一向以大红大紫的喜庆色调“闻名”,不仅演员们的服装大多七彩斑斓,后期调色也在高饱和度的冶艳道路上一往无前。不过,当大家还深陷被“于正红”、“于正绿”闪瞎眼的恐惧时,他这次终于放弃了标志性的鲜艳色调,走起了时下最流行的小清新简约风。

剧中,米白、浅蓝、墨蓝、香槟金是最常见的颜色,令画面柔和了不少。其中,人物的服装以白色、金色、蓝色为主:山阴公主的服装大多是白纱配上浅金色印花;容止、桓远等门客则是不同款式的纯白纱衣;皇帝刘子业的衣服虽然比较华丽,但也是以白色为基调,配上大量浅金色刺绣。在置景上,剧中出现大量圆拱窗、直棂窗、低矮家具等,这些“软装”基本使用了时下家居装修最流行的原木色,把小清新简约风进行到底。

据悉,此次于正是以艺术总监而非编剧的身份参与制作的。剧组表示,《凤囚凰》在服化道上希望凸显南北朝超然雅致、追求个性的文化风貌,在参考了文献史料和古代壁画之后,创造出剧中所呈现的“魏晋风貌”。

继续玛丽苏,关晓彤首当大女主

于正曾说:“我用新人每部戏都火,但我用明星的戏好像就一般般。”《凤囚凰》的男女主角——18岁的宋威龙和20岁的关晓彤虽然不是真正的新人,但他们都是第一次在古装大剧中挑大梁。

《凤囚凰》是关晓彤第一部古装“大女主”剧。她一人分饰两角,一个是骄横任性的山阴公主,另一个是冒充公主的杀手朱雀。跟大部分大女主剧一样,关晓彤饰演的女主角不仅貌美,而且聪明。山阴公主本尊有“皇族第一美人”之称,冒牌公主朱雀则有勇有谋、正直善良,一路通关打怪,还能顺便谈谈恋爱,得到了容止、桓远等美男子的青睐。

在《凤囚凰》开机前夕,山阴公主的演员人选曾经历易角风波。据说,因为投资方希望女主角更年轻一些,所以由关晓彤替下杨蓉出演。而关晓彤在剧中的表现则引发网友争议:有网友认为,她的外形太稚嫩,演不出山阴公主魅惑妖娆的气质;但也有人认为,原著中的山阴公主本来就是一位少女,关晓彤很合适。关晓彤自己则表示,这个“大女主”最难演的地方在于内心戏:“就算经历再大的事儿,她也不能直接爆发。比如说她的愤怒,只能从眼神中传达出来。这在表演上是最难的。”

新闻推荐

去年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原省部级以上干部23名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记者陈菲)记者10日从最高检获悉,2017年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23名原省部级以上干部,2014年10月至今已遣返劝返外逃“百名红通人员”34人。由检察日报社主办的2017年度十大检察新闻...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于正变了!《凤囚凰》不再大红大绿辣眼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