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古装大戏缺席,今年开年档平淡现实题材开花,能否灿烂荧屏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1-19 15:58   https://www.yybnet.net/

《如懿传》等大戏的调档、缺席,变相导致了今年开年剧不如往常热闹,现实题材电视剧只有《恋爱先生》凭借话题略胜一筹。在古装题材疲软的情况下,现实主义题材会在接下来的档期里全面开花,此类作品只有对真实生活提出更深思考、制作更接地气,才可能赢得收视口碑双丰收。

开年剧差强人意

开年大戏,除了《恋爱先生》凭借话题有关注度外,其他几部戏均表现一般。定位于刑侦剧的《莫斯科行动》,虽有美剧一样的快节奏、接近纪实的影像风格、主演夏雨的精彩表演,让该剧获得比较多的点赞,但是在流量数据上,该剧仍然差强人意。

讲述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一对平凡夫妻历经十年风雨共同成长的《我的青春遇见你》,剧情上还是无法避免家长里短的故事,且节奏拖沓,加上场景、造型、服装年代感不足,导致该剧口碑不佳。

蒋劲夫和宋茜合作的民国悬疑剧《茧镇奇缘》,播出后几无水花。该剧由李少红监制,因为积压了四年,无论是剧本还是审美都显得过时,演员表演浮夸,剧情逻辑也出现了很多漏洞。

古装大剧定档难

近两年开年大戏一直是造价高昂的古装大剧的舞台,但今年一些古装大剧的播出都出现了波折。范冰冰主演的《巴清传》播出时间从2017年岁末拖到2018年开年,两家卫视仍迟迟没有定档。另一部大剧《如懿传》同样一身金贵,前前后后吆喝了一年多,最终也未能尽早推出,而且比《巴清传》更早退出开年大剧之争。

这一波古装大剧的档期波折给业内提了醒,各种因素的不确定留给制作方、播出机构试错的空间小了,一部戏动辄几亿投资,耗不起的就是时间,这势必影响未来古装巨制的投入。大家只有对行业保持敬畏之心、拿出工匠精神,才有可能获得相应的回报,也能经得起观众的审美考验。

现实题材作品集中

实际上,近期大银幕《前任3》的爆红说明,一部戏只有让观众有共鸣,才会引起广泛讨论,而荧屏上的现实题材也必须遵守这样的创作原则,否则就是对真实生活隔靴搔痒的“伪现实题材”。接下来有不少现实题材电视剧被各方看好,并有望率先与观众见面。

其中,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推出的创业题材各不相同。李易峰和江疏影主演的《在纽约》着重刻画海外创业群体,黄轩等主演的《创业时代》则关注互联网创业题材。

军旅题材方面,黄晓明和殷桃主演的《你迟到的许多年》,原著作者是严歌苓,黄晓明最近演技口碑转好,他能否持续上升有待观察。秦昊和万茜担纲男女一号的《尉官正年轻》令人期待值大增。此外,刘江执导,唐嫣、罗晋主演的《归去来》关注了中国留学生群体,《小别离》原班人马打造的《小欢喜》关注高考话题,刘烨、林依晨携手的《老男孩》关注男人成长,吴秀波主演的《欲望之城》关注都市孤独话题,姚晨和倪大红主演的《都挺好》涉及父女关系等。

总体上,这些戏所涉领域更加广泛,关注社会趋势的同时还接地气,值得注意的是,参演阵容也出现了很多人气演员,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将在今年全面开花。(曾俊)

新闻推荐

《恋爱先生》会成为爆款吗? 人设只是套路,能否引发共鸣才是关键

当牙科医生遇上江疏影饰独立北漂的毒舌小妞罗玥,会擦出怎样的火花?观众对剧情发展充满期待由靳东、江疏影领衔主演的都市爱情剧《恋爱先生》上周末已经在江苏卫视、东方卫视开播。作为开年大剧,《恋...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如果你也想玩配音2018-01-19 06:31
评论:(古装大戏缺席,今年开年档平淡现实题材开花,能否灿烂荧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