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热剧云集,正能量强劲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3-06 14:02   https://www.yybnet.net/

当前的热播剧集可谓正能量满满。《美好生活》中,张嘉译经历了过山车一般的人生,依然幽默乐观。《初心》里,教人不忘初心、淡泊名利。《我的父亲我的兵》中,年轻演员张一山褪去青涩,英气十足。这些精心制作的戏剧注入了激励人心的力量,给观众特别是当代青年形成正面引导。

思想性艺术性结合

有了鲜明的历史质感

正在央视一套热播的大型历史传记正剧《初心》,因为表达“信仰的力量”而受到观众点赞。它讲述了开国少将甘祖昌从192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后,始终牢记党的使命、艰苦奋斗的感人事迹。甘祖昌在动荡时期战争救国;新中国成立后不畏艰险建设新疆;解甲归乡后,他又以满腔热血投入家乡经济建设中,其夫人龚全珍教书育人为乡亲服务。

观众称,这部作品既以真人真事为原型,塑造了一位朴实朴素、独具特色的“将军农民”形象,又不局限于展示人物事迹,在内容方面进行了挖掘和升华,思想性、艺术性有机融合,从而有了鲜明的历史质感。观众看后表示很有感触,“我看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磊落风范、不图享乐、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的可贵品质。我要学习他们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老戏骨吴京安将甘祖昌的形象演绎得深入人心,获多方盛赞。虽然这个演员的名字有些人会感到陌生,但他用实力表演将人物的一腔正气勾勒进每一位观众心中,细腻地诠释出甘祖昌不平凡的一生。

青年人跃然屏幕

剧中乐观态度感染人

由杜军执导,张一山、刘威等主演的电视剧《我的父亲我的兵》正在央视八套黄金档热播。该剧以抗日战争为背景,讲述了八路军连长付子龙临危受命,和日军展开激战,在战斗过程中遇到了失散多年的父亲田守义,两人既斗智斗勇又携手共进,最终父子联手粉碎敌人阴谋的故事。

该剧的创新之处在于,在刻画历史和英雄的同时,塑造了一群青年人的鲜活形象。戏里一出场,张一山与日军的打斗戏就惊艳了不少观众。同时,他和刘威扮演的父亲之间的互动也是一大看点。张一山的军装造型英气十足,对人物刻画细腻。

由张嘉译、李小冉、宋丹丹主演的都市情感剧《美好生活》目前取得了不错的口碑。观众纷纷表示,“演员演技非常细腻,打动人。”

剧中,由张嘉译饰演的“海归”徐天,在遭遇了事业低谷、爱情失意双重打击后,黯然回国,在飞机上心脏病突发,不得不“换心”得以续命。剧情进展飞快,仅六集张嘉译就经历了离婚、回国、换心、与李小冉相遇相爱、重启人生等重大转折,这种过山车一样的经历是别的电视剧主人公所不能比的。

李小冉扮演的梁晓慧是一位杂志编辑,新婚准备度蜜月之际,丈夫却因公殉职,人生大起大落,但她决意捐出丈夫心脏,救了徐天,因此结下不解之缘。对于张嘉译充满乐观的演绎,有观众戏称他找到了“中年危机”的最新打开方式。宋丹丹饰演了一位为儿女操碎心的妈妈刀美岚,很多网友表示感同身受,尤其宋丹丹对姜妍催婚的那一幕,让她们想到了自己的妈妈。

更重要的是,在观众看来,这部剧描写了很多正能量、接地气的东西,“徐、梁两家人,经历了生活的重创后依然能打起精神,重新振作起来。他们幽默、乐观的情绪,非常感染观众。(曾俊)

新闻推荐

金庸《射雕英雄传》英文版发行

距创作发表60多年后,金庸的武侠长篇《射雕英雄传》有英译本了!日前,第一卷由英国麦克莱霍斯出版社面向全球出版发行,400多页译作封面正中印有展开的黑色羽翅,第一卷译名为《英雄诞生》,标价14.99英镑,...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偏偏女儿身2018-03-06 00:00
评论:(热剧云集,正能量强劲)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