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演艺圈怀念“国民父亲”李心敏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3-07 18:24   https://www.yybnet.net/

著名表演艺术家李心敏于3月3日凌晨5时25分因病去世,享年67岁。李心敏从艺近40年,主演影视作品千余部,凭借质朴真诚的父亲形象深入人心,有着“国民父亲”之称。

自踏入演艺圈,李心敏兢兢业业诠释了很多经典角色,1980年参演首部作品《新疆奇趣录》出道,随后主演了《袁隆平》《走西口》《大宅门》《射雕英雄传》《摊牌》《十八个手印》等影视剧,多次获奖。尤其近些年,李心敏因在《今生欠你一个拥抱》《金婚风雨情》《咱们结婚吧》《假如生活欺骗了你》《野鸭子》《岁月如金》《于无声处》《酸甜苦辣小夫妻》等剧中出演各式各样的父亲角色而深入人心,获得“国民父亲”的美誉。

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平发文悼念,“李心敏凭着对演艺事业的热爱,精心琢磨且认真完成每次创作,深厚的功力与敬业的态度深得同行尊重。每次见面,他都十分热情,十分真诚。去年匆匆一见,聊得开心,说他儿子彦廷终于出息了,导演的《喊山》,有点意思。临别时说:‘有啥小角色都可叫我。一来,我爱戏如命,三天不背台词,人难受。二来,这些年,我也算北漂呢,京城开销大,挣点小钱也好养家。我跟别人说,还小呢,没过60呢!怕人嫌我老,不敢用我。其实,我连‘威亚\’都自己吊。我能吃苦,身体好着呢……’我觉得,他太累了,太善良了,太好说话了,太不计较了。”

制片人李群杰也回忆,第一次跟李心敏见面是他在河南拍《红色钧官窑》,亲切、和蔼、没架子不摆谱。“我看过李心敏老师多部戏,尤其是他在电视剧《走西口》《大宅门》中的吴二狗和詹瑜让我至今难忘。他曾在各大电影节上多次获得全国大奖:第5届、第9届电影百合奖最佳男演员奖,第16届大学生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2011年他主演的《老寨》曾获第28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配角提名……没想到,这么好的老戏骨竟离我们而去。此时的我心中却无比的失落,百味杂陈……” 北青

新闻推荐

《老男孩》发布刘烨版预告

由刘俊杰执导,刘烨、林依晨、雷佳音、胡先煦、郭姝彤、李建义等主演的电视剧《老男孩》,公布男主刘烨版人物预告。剧中刘烨饰演桀骜机长吴争,与麻辣女教师林小欧不打不相识,同时16岁儿子的突然出现,又...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演艺圈怀念“国民父亲”李心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