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重技轻颜,男主当道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3-17 11:14   https://www.yybnet.net/

王悦

春天阳气生发,荧屏上网络里呈现的气质也颇为“刚性”。三月张嘉译、刘烨、雷佳音打头阵,描绘“老男孩”的“美好生活”;陈伟霆、李现、郑恺紧随其后讲述年轻人的创业故事;四月陈柏霖、余文乐、张翰领衔开启行业精英的“冒险”之路;马天宇、韩东君、王阳明转变画风金戈铁马演绎《三国机密》。一波大剧震撼来袭,“演技男团”强势出击,唯有走心之作,才能征服人心。

□王悦

未曾想到在“大女主”戏称霸电视剧市场三年后,今年迎来了拐点。电视荧屏毫无“女主”气场,《凤囚凰》没有溅起多大水花,仅有《烈火如歌》点燃网络,还被男主角抢眼的现实题材剧包抄,仅凭“如歌”一己之力难以扛起“女主大旗”。更何况戏里戏外“银雪”周渝民更具话题性。

年初的《谈判官》黄子韬成功抢戏。随后,由老戏骨张嘉译领衔的《美好生活》以及刘烨、雷佳音合作的《老男孩》也把女主的光环遮住。三月的下半场直至四月荧屏里网络上则更显“阳”气。《南方有乔木》集结了事业如日中天的陈伟霆、李现;老戏骨张国立搭档实力小生郑恺共同带来《好久不见》;马天宇、韩东君领衔的《三国机密》也将在月末上线。男主角们展现出不俗实力,风头正劲。

2015年《甄嬛传》开启了“大女主”剧的黄金时代,涌现了不少叫好又叫座的佳作。然而,随着女性成长题材被过分消费,特别是一些粗制滥造的剧集屡遭诟病令人寒心。市场的前置性并没那么强,如果不是受政策影响,恐怕从去年到今年此类剧集将出现井喷的局面,同质化严重势必会阻碍整个行业的发展。

而与之相对应的“大男主”戏则数量较少,不仅在题材内容上迎合男性观众心理预期,在演员配置上也能迎合女性观众的审美需求,所以市场前景光明。事实上并非如此,从早年的《楚河汉界》《大秦帝国之纵横》到去年的《军师联盟》《白鹿原》,都背负着口碑收视难两全的命运。一方面题材上的局限性导致受众面较窄,另一方面,古装剧、年代剧也应秉承着现实主义的创作态度,《军师联盟》就因改编引起巨大争议。

剧集能否热播并非取决于“大女主”或者“大男主”,而是自身的故事性与制作上。三四月的电视剧除了《三国机密》都不算“大男主”戏,男主角更抢眼还会因自身的演技、综合实力和个人魅力。也许一枚花旦能撑起一部戏,然而,小生还得看内涵。从去年开始许多一线小生都开始闷头练内功,观众也能看到他们的努力,颜值演技均在线,谁能不喜欢?

新闻推荐

《人生若如初相见》原著作者“手撕”剧作方大IP也在忙维权

日前,热播剧《人生若如初相见》的原著作者匪我思存在微博发文,认为该剧涉及侵权,正在二审阶段,所以没有播放权利,并表示亏钱也要继续打官司。在当下影视圈资本和利益火热的情境下,其中的侵权问...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给心灵一个支点2018-03-16 07:35
评论:(重技轻颜,男主当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