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原著有争议,主演张翰求转型,这部《温暖的弦》能否终结你的剧荒?

2018-04-14 11:51   https://www.yybnet.net/

内地剧今年开春以来一直都像吃了哑炮,大家深陷剧荒期已久。

于是我们对接下来要上档的剧集做了一轮预判,今天先说说张翰张钧甯主演的《温暖的弦》。

这部剧贴着商战和感情的标签,南弦(张翰饰)和温暖(张钧甯饰)原本是一对恋人,因为误会而分手。南弦是科技精英,一直致力于尖端技术,两人分手几年后,温暖回来帮助南弦打理事业......这段感情竟然是个局?冲破阻碍后,两人结局如何?故事还是有点虐的。

这部剧根据安宁的同名小说改编,书中写了下面这句话,太过美好的感情,经历起来也是一场劫难。

《温暖的弦》里有一个重要的“七年”,男女主角最开始在一起,中间分离,几年后重逢,彼此之间还是当初的模样么?

目前发布的预告片里有这么一句文案:愿所有等待终不被辜负

故事线看起来有点虐,仿佛观众要吃下玻璃渣的糖,但男女主角还算硬气,不是以往那种男强女弱的戏码。十年的等待,十年的不辜负,算是配得上这种势均力敌的感情。

感情中的不辜负,首先,双方必须是平等的,每个人都有对感情的自主权;其次,双方都有独立完整的人格,感情是用来经历的,而不是用来麻木的。

随着这几年内地都市剧的轮回轰炸,观众们也越来越清醒:玛丽苏的爱情是人人唾弃,男强女弱的戏码只适合封建时代......

对于这次《温暖的弦》预告片里的打出的“不辜负”标签,我还是有些期待的。

“不辜负”是一种什么态度?

现在都说感情不能将就,一定要找匹配度高的另一半。但真的等你找到这样的他,后面的感情维系也是需要动力的,“不将就”之后就是“不辜负”。

“不辜负”是一种责任感,首先,你得有信念,对目标要有信任感,然后坚守这个目标走下去。信念感强了,做事情才踏实,《温暖的弦》片花主打“不辜负”概念,也是看重了这个点。现在的情感剧,很多都太浮夸,谈个恋爱鸡飞狗跳,完全不是沉下心来做事,于是观众们都开始期待那种细腻的,踏实的故事。

毕竟这是两个人你追我赶的感情线,任何一方如果不尽力的话,这场“不辜负”终究成泡影。

这部剧可能会培养一批倔强的观众,

就看你能否坚守到最后。

张钧甯饰演的女主角温暖虽然在预告片一开始就以泪洗面,但这张脸还是赋予了角色刚毅的色彩。

大家心中的张钧甯并不是柔弱的,她的脸很清丽,但五官分明,透着一股子干劲。

在漫长的等待中,温暖好像有点神经质,她熬过了创伤期,正在不断修复自己。

想念他的时候,就把脑子里的印象画下来。

而遇到了劲敌,她也可以立刻狠起来。

整个预告片里,张钧甯都是一种带着神经质的游离与坚强,能感受到她在等待中的煎熬和自愈。

男主张翰饰演的南弦,一直守护着温暖。这种守护,是等待,也是责任。

撕下多年霸道总裁标签的张翰,终于开始坚守着人物的爆发力和隐忍。

温暖和南弦的这段感情,很考验人的耐心,纵然有曲折,但透着“不辜负”的韧劲,所以并不算虐恋。

张钧甯演绎这种坚强女性角色是入味的,她和张翰的搭配也不违和。柔弱的女人会激发男人的保护欲,而坚强的女人会激活男人更多责任感。

这部剧的感情线比较丰富,主角们陷入了多角恋,男女主角身边都有爱慕者。从预告片来看,身边的爱慕者应该只是单恋剧情,只是期待到时候剧情不要走进狗血的套路。

当然,还有家长的反对,加入了家族仇恨的元素。

这份不被辜负的爱,双方都在坚持,但我期待到时候剧情不要呈现出感情的“负荷感”。

从预告片里呈现的矛盾来看,第一,多角恋的困扰不算很大,毕竟男女主角都是有人格魅力的人,允许其他人的爱慕,只要温暖和南弦内心笃定即可,其他人的干扰,只能让自己更坚守这份初心。第二,既然切入了长辈的干预,避开以往同类型剧的套路,我希望剧情能多给男女主角共同解决问题的片段。从人设来看,温暖和南弦都是高情商的职场精英,处理家务事不是靠狗血的剧情,而是靠冷静的思维。

当然,这也是观众期待《温暖的弦》不一样的地方。

被各种剧轰炸的观众,内心的承受力很强。生活中的考验已经够多了,观众追剧更多是为了治愈力,发现剧中的人物和自己相通的地方,引发共鸣。

剧中的这份“不辜负”,大概是能激活你们的倔强之心吧:

这是一种坚守,用乐观积极的态度,这也是一份责任,用十年如一日的执着。

剧中的角色都是带着倔强去爱的,不管有多少挫折,内心必须要强大,才能一冲到底。

多挖掘内心的本能反应,才能让观众们一起倔强地坚守下去。

这一次的演员阵容还是挺新鲜的

《温暖的弦》开拍的时候还经历过男主角换人风波,只是不知道从教主换到塘主,能产生怎样不同的化学变化呢?

一部剧好不好看,除了剧情,男女主角的CP感特别重要。

张钧甯口碑一直很稳,本身就是高学历的她,驾驭起这类精英女性角色没啥难度。

这次的聚焦点可能在男主角张翰身上,从预告片来看,张翰的表演比我预想要好。

整个造型搭配都很沉稳,无形中让南弦的角色更稳重,这需要更内敛的表演。

张翰这次的表演开始有层次感,以往演偶像剧的猛劲,现在慢慢收回来了。

几段落泪的戏,让人读懂了南弦的这份执着。

张钧甯的哭戏完全不让人心痛,而是有一种坚强的代入感。

哭完之后,嘴角依然会微微上扬,煎熬也是一种动力。

预告片里,演员们的表现都还算稳定,经超、张嘉倪的戏也很有看点,大家都是用适可而止的爆发力去守护各自的港湾。

主演们能否通过《温暖的弦》打开各自的上升通道呢?

张翰也到了告别偶像剧的转型阶段了,之前《战狼》让其口碑回温,这次饰演的南弦,是他重要的转型角色。

张钧甯长着一张“大女主”脸,而这次她饰演的温暖能否深入人心,让观众认可她的气场呢?对角色的把握度很重要,从预告片来看,她的完成度还挺好的。

经超的帅很特别,片花中的眼神特别有力,而且一副默默守候,不争不抢的暖男模样,很圈粉。

张嘉倪感觉这次要腹黑一把,没有特别夸张的神情,但眼神里透着一股狠劲。

演员们能认真磨戏,释放“不用力过猛”的表演激情,这大概是观众对演员最基本的要求了。

剧情和原著小说之间的距离

原著《温暖的弦》还是有很大一批读者群的,搜了一圈读者的反馈,褒贬不一。

有的人觉得小说的故事偏狗血,感情过于压抑。

也有人觉得小说情节适合小年轻看,慢慢长大后会觉得小说主角的各种矫情。

当然,也有不少读者觉得小说还是挺治愈的,虽然男女主角经历各种波折,但最后走在一起还是特别温暖人心的。

目前豆瓣读书上的打分是7分。

不知道最后编剧如何来改动剧情了,不同年龄群受众可能有不同的见解。但从电视剧画风来看,片方并没有把它打造成偶像剧趋势,希望小说里的人物个性能很好地与当下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匹配。

当年的读者们也都成长了,如果让读者来重新追剧的话,他们肯定是希望看到更成熟的剧情,有小说熟悉的场景,但故事更贴近现在的自己。

小结

目前内地都市剧的困境在于,编剧完全不了解生活,写出来的剧情有很多经不起推敲的点。今年的上星剧都有这个问题,假大空的故事太多,完全不接地气,观众看着直冒火。而且剧情逻辑越差,这部剧越扑街,无论是口碑还是收视率。

观众追剧,也是想在剧情中追忆到熟悉的自我成长轨迹,台词也好,剧情也好,都要符合逻辑。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矛盾,但这种矛盾是现实残酷的,而不是用来撒狗血的。

这也是留给《温暖的弦》的挑战。

从剧情概要来看,它融合了情感和商战等元素,融合当下年轻人的成长历程。预告片里呈现出的这份感情的不辜负,更多是透着一种坚强,一种不服输的个性,演员的表演都还算克制,让内心的情绪更饱满。希望到时候正式播出的时候,同样也不要辜负观众的守望。

作者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作者

风风微博:@一直风和日丽的风和君

--按下去,扫射我--

新闻推荐

大S怀三胎,女明星生门险情

本文黄啸的橙子林原创yelloworangeeva大S承认怀三胎。多数吃瓜群众的反应就是,啊,可惜刚惨无人道减下来20斤。当初姐妹淘阿雅采访大S,大S坚定地说,她看到汪小菲的第一眼,就认定了这个男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原著有争议,主演张翰求转型,这部《温暖的弦》能否终结你的剧荒?)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