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制片人马思竑:用热爱和诚意浇筑的作品才能不辜负观众的期待

2018-04-15 09:05   https://www.yybnet.net/

聚美影视思美·观达影视联合出品,张翰、张钧甯、张嘉倪、经超等人主演,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都市情感剧《温暖的弦》于近日发布“挚爱版”片花,整体色调清新温暖,而辗转上海、伦敦等地取景,国际一流城市的现代摩登生活又赋予影像时尚特质。从片花来看,剧情融合了商战棋局与爱情迷局的故事逻辑,一路跌宕起伏,令人揪心不已,提供了一个书写爱情,表达“愿所有等待,都不被辜负”的想象空间。

有原著IP影响力加持,这场“十年一恋”的影视化能否打动观众?在制片人马思竑看来,“温暖又接地气”可以称之为该剧的核心特质。

《温暖的弦》制片人 马思竑

1

影视改编新添“科技创业”

力求贴合现实引发观众共鸣

《温暖的弦》剧中,创业元素和情感元素两线并行,主创在保持原著情感向主题的基础上丰富了剧情走向,将故事描摹地更加细腻真实,既有情感交错时的扣人心弦,也有个体成长奋斗过程中的烟火气,情感与事业互相交错。

在剧情中,男女主角是彼此最初的恋人,虽然因为某些误会渐行渐远,但是念念不忘的爱意蔓延过岁月的时光仍将他们彼此牵引,在共同面对了创业艰辛、科技战场暗战、行业洗牌等境况后,这对昔日恋人能否坚定心愿,“不辜负”美好爱情和温暖人生?

如何在剧本改编上融入更多原著并没有多少着墨的科技创业线,马思竑和编剧团队的负责人许璐艳走访了多位创业公司负责人,“就像记者一样去采访,去了解他们的生活,他们的故事。”然后在剧本中以他们精彩的创业经历作为素材,为男主角占南弦增添了“白手起家”、“科技创业”的人生背景。她介绍道,“小说里男主角的事业已经相当成功了,但是我们为了贴近现实,也响应文化产品要更具有积极意义,还是希望能在剧中塑造占南弦不断努力奋斗的过程,其实就是要体现创业的时代感。”

而在情感刻画方面,制作团队强化了“七年等候,十年一局”的设定,意图描摹出爱情迷局中踌躇、守候和坚贞。本应亲密无间的恋人,因误会分开却割不断思念的绳子。强势冷冽的占南弦,却是感情里的弱者,固守一方等待温暖的回归;沉浸在心结中的温暖,同样在感情迷雾中无法找到出路,在进退维谷的纠结中无法自拔,最终她的勇敢挽回又能否逆转命运?这种对于情感关系的细腻解读也是制作团队想要让观众感受到的。

2

最专业的班底做专业的事

张翰和张钧甯对手戏最舒服

以打造青春剧见长的观达影视,此番制作《温暖的弦》对自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正如马思竑所说,标签是外界贴的,但是保持核心竞争力便要走出舒适区,不断开拓边界。而保持青春正能量的基调,强调现实主义色彩,始终是观达影视创作的主要方向。

为了还原剧中细腻刻骨情感态度和增强时装剧质感,观达影视找来了两位各有所长的导演,该剧由黄天仁王子鸣两位导演联合执导,前者情感细腻、擅长以细节取胜,上一部作品《荼蘼》便是佐证;后者是电影导演,手法更加清晰明朗。马思竑和团队相信通过两位导演的强强联合,更有助于打造出剧情走心、画面质感丰富的作品。

而在服道化上,制作团队同样要求以贴合角色为先,除了为演员定制服装,更有品牌走秀款服装,追求高水准制作也要注重性价比,在预算范围内购买最合适的服装道具,在马思竑看来十分必要。

对于时装剧而言,演员的选择十分关键。而此次启用张翰等成熟演员,作为制片人的马思竑直言看重的是他们和角色的契合度,无论是张翰饰演的占南弦,还是张钧甯饰演的温暖,气质和阅历都十分吻合,实际拍摄中细腻而接地气的表演方式让整个剧落到的实处,用马思竑的话讲:“他们的对手戏会很舒服,包括我在现场看的时候,就会觉得磁场很对,温暖的占南弦就该是那个样子。”从剧本呈现的角度看来,演员的演绎一定要源于生活、保持本真,这也是这部剧有别于一般情感剧的原因所在。

作为制片人,马思竑对《温暖的弦》呈现的最终效果感到欣喜,“它不是快餐型强情节的剧集,而是以一种娓娓道来的态度,给观众慢慢品味的空间。”

3

通过作品传达情感价值观,

平台和团队的信任让她更有力量

《温暖的弦》想传达的其实是一种情感价值观,“真爱难求,且遇且珍惜。”马思竑坦言,自己是个相信真爱的人,也想告诉观众,即便在速食爱情盛行的时代,真爱也不会缺席。

作为已经有《一代枭雄》、《两个女人的战争》等口碑作品的制片人,她坦言现代剧制作起来跟年代剧有很多不同,尤其是在场地方面的细节处,如何在顺利拍摄的前提下求新求异,选择其他剧组没有拍过的场景,是令她颇有压力的地方。

“好在合作的团队都很优秀”,马思竑表示,《温暖的弦》的合作方无论是导演、编剧、美术团队等剧组人员还是湖南卫视、腾讯视频等平台伙伴,都为这个项目作出了许多努力,彼此协作顺利,审美理念持续在线。

在谈起个人的经历时,马思竑说自己接触影视行业比较早,在念书时便会跟着看剧本、旁听编剧们的沟通会,并且参与讨论,她对行业的热情和严谨的态度随着年龄的增长与日俱增。如今加入观达影视,和志同道合的伙伴周丹(观达影视总经理,《温暖的弦》出品人)共事,她不变地是保持着“enjoy”的状态,“周总会不断鼓励我们的创新想法,当然,对于拍戏一定要永远保持高目标和追求。”

据悉,马思竑在下个月将着手新项目《只为遇见你》,讲述中国传统和时尚美学相结合的珠宝设计师的故事,同时也是去年孙怡、邓伦主演的热门剧集《因为遇见你》的姊妹篇。而明年她还会筹备一个有关瓷器制造与修补的影视项目,通过这两部剧集,马思竑想要展现手工匠人的精神和文化传承的重要性。在她看来,无论是描摹都市情感还是弘扬国粹,不变的是贴近生活、从心出发,唯有真心才能触动真心。

如今《温暖的弦》即将开播,新项目的拍摄也马上展开,对于制片人马思竑而言,用热爱和诚意浇筑的作品才能不辜负观众的期待,做热爱的事情就是她最幸福的时候。

文|小水

--END--

【第一制片人服务影视创业者】

2013年6月创立,微信内创建最早、人数最多、影响最大的影视商业圈平台

关注中国最具创造力的制片人

汇聚能够引领中国电影未来成长的商业力量

中国影视人学习、创作、 交流、宣传、交易的必要工具

传递影视人和商人们最新动向和信息

组织国内外各种培训、沙龙、论坛等行业分享

帮助影视人获得更多信息、资源并达成各种合作

我们在一起, 看看将来影视业是个什么样

新闻推荐

我国数字阅读市场规模突破150亿元

新华社杭州4月13日电(记者吴帅帅张璇)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13日在杭州发布的《2017年度数字阅读白皮书》显示,2017年我国数字阅读市场规模达到152亿元,同比增长26.7%。该白皮书发布...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制片人马思竑:用热爱和诚意浇筑的作品才能不辜负观众的期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