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于和伟:我批判功利的婚姻观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4-23 16:53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的现实题材电视剧风格出奇相似,《恋爱先生》《老男孩》《美好生活》等剧都聚焦中年人恋爱,“老腊肉”和“轻熟女”在荧屏上换着花样谈情说爱。最近,又有两位中生代演员加入这波热潮。

由于和伟、李小冉领衔主演的都市爱情剧《下一站,别离》正在江苏卫视热播,该剧讲述一段“契约婚姻”的搞笑故事:盛夏(李小冉饰)是位有洁癖的医生,不解风情、不会聊天,但因为“早更”,想尽快找个男人结婚,拿到生孩子的指标;公司老总秋阳(于和伟饰)等着一笔长辈的资金度过事业难关,但拿到救命钱的前提是找个女人结自己的第三次婚;两个急着结婚的人意外成了对门邻居,为各自利益共结连理……

于和伟近日接受记者采访,谈及角色时坦言:“这种功利的婚姻观是错误的,我持批判态度。”

A

爱情:功利的婚姻观是错误的

于和伟接拍《下一站,别离》,是因为此前与刘涛合作《下一站婚姻》,这部剧让他发现了都市情感题材有大量的受众群体:“都市当中的熟男熟女,情感困惑可能会更多。他们在感性与理性、理想与现实之间徘徊,往往有过情伤,有过挫折,需要有事情让他们觉得有趣、浪漫……我这个年龄阶段,能够体会剧中角色的状态,才有了拍这部戏的冲动。”

剧中于和伟扮演的秋阳经历过两次失败婚姻,让他抗拒真感情,在利益驱使下,他选择与盛夏“契约结婚”。于和伟说:“这部戏试图展现都市男女‘爱无能\’的症状,面对感情失败,他们有创伤、困惑、恐惧,转而功利地面对感情……我对这种爱情观持批判态度。”于和伟认为剧中的批判是有技巧的:“我们没有从深度上叙述,而是用轻松的轻喜剧表达,这是一种风格。我觉得戏得先有意思,再有意义。”

B

合作:李小冉为拍吻戏真喝酒

《下一站,别离》并不是于和伟和李小冉的首次合作,两人最近一次合作是在三年前,在谍战剧《追击者》中饰演一对夫妻。新剧中作为老熟人,于和伟如此评价李小冉:“小冉有点像盛夏。盛夏很简单,有时候一根筋,没那么圆滑,小冉也是这样,她想把戏拍好,但找不到方法的时候会着急。我跟她说别着急,换个方案行不行?当一个方案OK时,她会像个孩子一样开心。”

这部戏开场没几集,于和伟与李小冉就贡献了一幕吻戏——盛夏和秋阳酒后诉完衷肠,两个平日手都不敢碰的人在电梯里拥抱热吻。于和伟爆料称:“拍那场戏,小冉是真喝酒了,她觉得必须喝了酒才能放松拍吻戏。”于和伟也解释剧中激情戏不会太多:“我们删掉了剧本中两场不太有必要性的吻戏。每一场戏都要有意义,不能为了噱头而拍。”

C

定位:演员不应该被角色捆绑

于和伟去年在《军师联盟》中扮演的曹操获得观众肯定,而此前他在《新三国》中饰演的刘备同样堪称经典。对于角色的选择,于和伟说自己不喜欢重复:“我是坐在椅子中间的人,生活中看不出个性特点,但因为坐在中间,便于起身与其他人靠得更近。人是最丰富的,有含蓄的、叛逆不羁的、善意的……我能在每个角色身

上,寻找到人性中可以跟我沟通的东西,然后把它放大。”

于和伟版曹操获得了观众极高的评价,这反而让他担忧,他坦承自己认真思考过这个问题:“我怕失去自由。演员不应该被束缚被捆绑,那是一种绑架,我要适应、归零,要忘掉荣誉和鲜花,重新去创造角色。”他表示保持平和心态很重要:“每个人物、每个项目都要认真对待,但我不会期许有同样的成绩。”

新闻推荐

她是最美的阿珂,曾被周润发点名夸赞,今48岁复出捞金遭疑变脸

文/金毛狮王在网红纵横的时代,一张未经整容的脸可以说十分少见了,但是在那个没有P图、整容的年代,历届港姐的颜值都颇高,像大家熟知的赵雅芝、李嘉欣、袁咏仪这些,虽然现在已不再年轻,但颜值依...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于和伟:我批判功利的婚姻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