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漂亮姐姐”李小冉:人到中年没有“包袱”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4-26 01:30   https://www.yybnet.net/

当很多不惑之年的女演员在抱怨大女主、好角色找上门的机会越来越少时,李小冉是幸运的,因为还会有很多“谈恋爱”的女孩找到她,比如,从《美好生活》到《下一站,别离》,从梁晓慧到盛夏。采访中,李小冉丝毫不避讳已步入中年,但同时强调自己的心理年龄真的不大,这大概是很多“女孩”角色找到她的原因。

从梁晓慧到盛夏

两个截然不同的角色

从《美好生活》到《下一站,别离》,从梁晓慧到盛夏,李小冉最近也呈霸屏之势。“这两个角色完全不同,如果说盛夏是彩色的,那梁晓慧就是灰色的。”《美好生活》的制片人吴毅曾透露,李小冉大大咧咧、耿直豪爽的个性和梁晓慧是天壤之别,完全不同。所以,梁晓慧的第一人选不是李小冉,后来临开机时吴毅才找到李小冉,而当时李小冉正在海南度假,天天逛海鲜市场,大吃大喝,很是放飞自我,胖了十斤的李小冉接到吴毅电话时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紧急进组试装时,导演刘进看着李小冉一直叹气,给了她五天时间减肥。所以,在《美好生活》里李小冉会忽胖忽瘦,原因就在于此。

如果在梁晓慧和盛夏两个角色间选择,李小冉的个性更接近后者,“盛夏是一个特别执着的人,一旦相信某个人,她会用一生的情去对待这个人。”于和伟也是基于对李小冉的了解才有了这次合作,他在拍戏时经常会提醒李小冉“软一点”,从而让观众更心疼她,后来这句话被用到了台词里。而谈到和张嘉译搭档的感觉,李小冉回忆起了2005年第一次合作时的有趣经历,“当时我们在拍《为爱结婚》,他来客串一个追求我的同学,生意人。我跟他第一场戏是我俩去吃铁板烧……那个时候张嘉译老师还没什么作品,拍完后我盯着他问,‘你是演员吗?’这句话到现在都是我俩的一个梗,张嘉译逢人便说,‘你知道吗,这丫头第一次见我问我是演员吗?’其实我这么问真不是贬义,我觉得他演一个做生意的人太像了,不像很多电视剧里很脸谱化的财大气粗。”

年龄不仅是岁数

更是心态

很多不惑之年的女演员在抱怨这是个“只看颜值、只追流量”的市场,感慨“中年大女主”的角色几乎看不到时,李小冉算是幸运的。早年从赵宝刚的偶像剧《像雾像雨又像风》出道,至今仍然在演着“谈恋爱”的女主角,而在诠释热播剧《大丈夫》中的任性人设时,更是让李小冉有种二十几岁小女孩的感觉。

不久前《美好生活》热播时,有网友评价“梁晓慧天天哭丧脸”,李小冉直接通过微博回怼网友,“作为演员,演一个刚刚失去亲人的角色,我没办法每天喜笑颜开去诠释。”翻开李小冉的微博,除了作品,还有私生活,但凡不认同网友的说法一定怼个清楚明白,耿直个性一以贯之,“梁晓慧跟简·爱有点像,都是心里有十分爱只露出一分的人,她没有太多交流的欲望,服装也是灰色暗色系的。我怼网友不为我自己,我就是为梁晓慧打抱不平,编剧写了这么一个令人心疼的人物,为什么有人就是看不懂呢?”

李小冉出演的“妈妈”型女主的角色并不算多,虽然她本人并不排斥,“一个年龄段可以谈恋爱、可以演母亲,甚至可以演老人,其实都是丰富表演经验的机会,我真的不介意,也没有包袱。在正在拍摄的《庆余年》中,我不仅演了母亲,还是个反派,而且是第一次演古装。观众早就习惯了我演的温柔贤惠的女性,这次对我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

(北辰)

新闻推荐

被同性上司表白了,我该怎么办?

整点电影你有328个好友已关注这么多年,扒叔只有两件事情永远无法预料一个是自己的胃口还有一个,就是日本人的脑洞不管是《贤者之爱》里儿子上了闺蜜,还是《昼颜》里下午三...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漂亮姐姐”李小冉:人到中年没有“包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