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武则天》美过刘晓庆,车祸毁容退隐从商,如今身家过亿家庭美满

2018-05-14 12:37   https://www.yybnet.net/

文/大头妹

前几日,刘晓庆在微博晒出受澳洲总li邀请共进午餐的照片。粉丝们纷纷夸赞刘晓庆是“国人的骄傲”、“满满正能量”。娱妹妹却发现了一个“亮点”,就是刘晓庆放在桌上的手机壳。

照片中,刘晓庆的手机放在餐桌上,手机壳背面古装造型的她显得格外醒目。那是2011年,刘晓庆和斯琴高娃主演的电视剧《武则天秘史》中,她饰演的中年武则天的剧照。

武则天在整个华夏历史中都是有着传奇色彩的人物,很多演员都塑造过这个人物形象,然而最经典的绝对是刘晓庆版的武则天了。刘晓庆一生一共塑造了5次武则天形象,其中最让人津津乐道的是1995年的电视剧版《武则天》。

这部《武则天》是当时“高颜值”古装剧的代表,就算拿到现在来看,里面的很多演员都是美的惊为天人。其中,有茹萍饰演的上官婉儿,温柔娴静,简直是童年女神!

还有李建群饰演的徐慧徐才人,还曾饰演过《康熙王朝》中的容妃,李建群不仅是演员,还是知名造型师,这两部电视剧的服装都是她设计的。

郑爽饰演的王皇后,梁丽饰演的太平公主,还有于慧饰演的萧淑妃也都是美的冒泡。在那个没有整容没有PS的年代,她们都美的很有自己特色。

不过娱妹妹觉得,这部《武则天》里最惊艳的是饰演贺兰氏的苗乙乙。剧中的如出水芙蓉一般清新,古装造型甜美可人,演技也是可圈可点。

当时的苗乙乙只有20岁,《武则天》播出后,很多观众都说苗乙乙比剧中的几位女主角都要美。

其实苗乙乙并非科班出身。苗乙乙的母亲是电影剧作家姚云,父亲是个日籍华商。苗乙乙在澳大利亚留学,学的是国际贸易专业。但是从小受到母亲的影响,苗乙乙一直有个当演员的梦想。

1993年,妈妈为她争取到了一次拍戏的机会,当时苗乙乙只有18岁,还在澳洲留学的她听到这个消息兴奋不已,趁着假期就回国了。那是她的第一部电影,和汤镇宗合作出演的《泪洒台北》。

《武则天》中贺兰氏的角色让她有了些知名度。2001年,她在张纪中版的《笑傲江湖》中饰演岳灵珊。剧中她是李亚鹏饰演的令狐冲最爱的小师妹,温柔可爱,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随后,苗乙乙又出演了《大唐歌飞》(唐国强主演)等多部热播剧。

2004年,苗乙乙在拍摄《关中侠事》时和奇道因戏生情。当时苗乙乙已经小有名气,而奇道还没什么知名度,苗乙乙的母亲曾一度反对他们交往,但苗乙乙还是坚持和奇道秘密结婚了。

可是,就当苗乙乙收获了爱情,事业也稳步发展时,老天却和她开了个大大的玩笑。在一次拍摄中,苗乙乙意外出了车祸,脸部被撞坏了神经组织,曾经一度有些“面瘫”。

这对于一个女演员简直是致命的打击,甚至当时和张国立主演的《金婚》中大量片段,都因为面部不自然被删除了。苗乙乙也因此慢慢退出了演艺圈。

出于对表演的热爱,苗乙乙不忍离开而转到了幕后,做起了制片人。而大学时候学的贸易专业也派上了用场,苗乙乙一边开始投资做生意。

慢慢的,苗乙乙的生意做的越来越好,她用赚来的钱投入到自己的制片公司,全力支持老公拍戏。当时的奇道还是个不出名的小演员,后来出演了电影《可可西里》,还有《王的盛宴》中的张良。

娱妹妹印象比较深的是2015年,他出演的都市情感喜剧《咱们相爱吧》,饰演大学教授简放,和张静初饰演的林笑笑、袁弘饰演的时光有大量的对手戏。如今也是小有名气。

娱妹妹很佩服苗乙乙,虽然遇到过坎坷,但是她依然乐观豁达,努力的让自己变得更好。如今,她已经赚了身家上亿,还有了可爱的女儿,家庭幸福美满,着实让人羡慕!

新闻推荐

修喷泉?缝纫机?本季最佳日剧就是它了吧……

今年春季日剧,未改颓势,除了之前脑洞大开的《大叔之爱》,幸好,还有这部势必要打破大家认知的医疗剧,能够让观众兴奋一下↓↓《黑色止血钳》豆瓣评分8.7,也算是替这季的日剧挽了一下尊吧。...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武则天》美过刘晓庆,车祸毁容退隐从商,如今身家过亿家庭美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