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就要做真正的现实主义题材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5-15 01:23   https://www.yybnet.net/

唐嫣和罗晋已经是第五次搭档

萧清(唐嫣饰)

书澈(罗晋饰)

由刘江执导,高璇、任宝茹编剧,罗晋、唐嫣领衔主演的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归去来》今晚登陆东方卫视。5月12日,一众主创出席了上海发布会。该剧以萧清(唐嫣饰)、书澈(罗晋饰)等海外留学生的爱恨纠葛为主线,展现他们在异国他乡历经考验并实现蜕变的人生历程,并穿插父辈间的权商利益关系,反映两代人价值观的差异。

说主角:“这部剧会成为罗晋唐嫣的代表作”

从2000年开始,编剧高璇、任宝茹这对“黄金搭档”就开始持续关注海外留学生群体的生活。说到创作灵感,高璇表示:“现在中国人走出国门留学或者旅游,已经成为时代大潮,中国人在国外的状态也与以前大相径庭,所以我们就想写一个视野更广阔的戏。”导演刘江也表示:“这部剧有着宏大的主题,展现两种价值观的碰撞。我们是要做对的事情,还是对自己有利的事情?是做个讲原则的人,还是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这是我们要探讨的问题。”

《归去来》的拍摄历时180多天,在中国北京、柬埔寨、美国三地多次辗转。刘江说:“拍戏就是解决困难的过程,但我觉得这次特别幸福,180多天都没有觉得很长。包括唐嫣、罗晋,大家都非常热爱这个戏,我相信这部剧会成为他们所有人的代表作。”

说到现在许多都市剧出国拍摄拍成了国外风光片,刘江表示:“《归去来》一定不是国外一日游,也不会拍成风光片。故事70%发生在国外,剧中有一半以上场景在国外拍摄。现在打着现实主义旗号的剧的确很多,但《归去来》是真正的现实主义题材。我们干人事、说人话,永远用这把尺子来衡量和要求自己。”

说配角:“每个和王志文对戏的人都会较劲”

《归去来》是唐嫣和罗晋继《克拉恋人》《锦绣未央》等剧之后第五次牵手合作。唐嫣饰演萧清是检察官之女,继承了父亲坚韧不屈的性格,面对留学生活的不易和诱惑,她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守原则。罗晋饰演的书澈尽管生于权贵之家,但他拒绝“拼爹”,渴望独立,而家庭的漩涡还是让他经历了残酷的磨练。

谈及罗晋和唐嫣,刘江说:“我选他们就是因为觉得合适。唐嫣身上有女汉子的一面,罗晋也有着书澈身上的书卷气。”他说两人都很敬业:“英文台词是一个大问题,但我们基本是同期声录音,对演员的要求很高。他们对自己要求也很高,罗晋有段台词配了3天。”

剧中的配角阵容也颇为抢眼。最近曝光的“老戏骨”特辑中,王志文、张晞临、史可、施京明、张凯丽、王姬一一登场。王志文饰演的书望是书澈的父亲,也是一位高瞻远瞩的市长。在父子关系中,他是典型的严父;在社会关系上,他游走于法律边界。刘江说:“我相信每个和王志文对戏的人都会较劲,因为他太厉害了,让人肃然起敬。王志文拍戏是不带剧本的,一场大戏最多拍两条就过,而且一个字都不错,演得出神入化。他是个标杆,有他在,他的对手好意思念错词吗?”刘江还笑道:“在组里我夸其他人,大家不一定都同意,但只要夸王志文准没错,大家心服口服。”此外,张晞临饰演的成伟区别于传统意义上的富商形象,有着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犀利眼神,也有着激情澎湃的经商理想。施京明饰演的何宴是一位高级检察官,他的正义感也传承到了女儿萧清身上。毓文(史可饰)、萧云(张凯丽饰)、莫妮卡妈妈(王姬饰)这三位女性则为剧中的权力角逐增添情感张力。

新闻推荐

为何偏爱现实题材角色 殷桃:因人物有根

殷桃最近饰演了各种不同的角色殷桃极少出现在时尚剧或武侠玄幻剧中,许多观众认识她往往都是通过现实题材剧,如《温州一家人》《鸡毛飞上天》等,而她出演的目前正在热播的新作《爱情的边疆》同样是一...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就要做真正的现实主义题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