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电视剧《风暴舞》开播,立志成为类型剧标—— 呈现都市无硝烟信息战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5-16 01: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巨慧

由刘新执导,陈伟霆、古力娜扎领衔主演的电视剧《风暴舞》日前开播,讲述受雇于一家信息安全公司的李俊杰(陈伟霆饰),在一系列的任务中发现这家公司内部与境外邪恶势力之间有千丝万缕的关联,在行动组高级组长周子萱(古力娜扎饰)的倾力帮助下,二人合力抽丝剥茧深入调查,在被陷害通缉,并在不断逃亡的过程中揭露内幕的故事。剧中人物关系紧密、情感线索复杂,将让观众得到惊险刺激的观剧体验。

将美剧特色和本土化内容相结合

该剧以金融安全、地区安全作为切入点,将以往让人感觉遥不可及的信息战,带入观众眼帘,这在国内影视剧市场是非常稀有的类型。总制片人陈彤认为,放眼当前中国电视剧领域,各种宫斗剧、热门IP剧大行其道,而《风暴舞》的选题是对中国电视剧类型的一次拓展和创新诠释,巧妙地将美剧特色和本土化内容相结合。据悉,《风暴舞》在剧本创作之初就坚定地走类型化创作道路,巧妙借鉴美剧风格,将“快节奏”“紧剧情”“大体量”“强戏剧性”等特点贯穿整个故事脉络。陈彤表示,“我想把《风暴舞》打造成行业标杆,至少是国内同类题材中的标杆,达到故事好看、人物鲜明、制作高水准。”

将每个细节落到实处

作为一部扎根现实的原创作品,《风暴舞》不论是情感脉络还是矛盾冲突都充满看点。陈彤表示:“一部好的作品必须符合‘三情\’原则,情节要紧凑,情感要真挚,情怀要至上,《风暴舞》就是在朝着这样的方向努力。”

在金融无国界的前提下,《风暴舞》的故事发生地不局限于中国大都市,更拓及亚洲多个城市和地区,甚至世界各大金融中心。因此该剧的主创团队在创作筹备阶段,就已经完成了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澳门、中国香港等地的实地考察、取景,力求将每个细节落到实处。

该剧力邀国际一流造型团队加盟,并在东京完成整部剧的大部分造型设计和服装采买,不吝在造型上加足预算,目的就是让人物形象更加新颖亮眼,也让观众一饱眼福。动作戏拍摄则由曾经制作过《嫌疑人》《红海行动》《橙红年代》等影视作品的专业动作团队负责,以规避一般影视剧中的套路招式,而凸显拳拳到肉的力量感。而该剧的美术团队不仅有丰富的经验,更擅长美剧风格的设计,与该剧契合度很高。置景团队更是大显神威,在三千平方米棚内搭建出充满高科技感和金属感的信息战主场景,其氛围营造感、细节真实程度,可与《神盾特工局》相媲美。而刘新谈及于此也表示:“《风暴舞》的出现,展现了中国力量,秀出了我们的制作水准,可以说是一部将电影理念和电影品质全面带入电视剧的诚意之作。”

刘新也坦言,这部戏的拍摄难度非常大,需要制片方、演员、工作人员的高度配合才能取得预期效果,成为真正的匠心精品剧目。“比如剧中男主角这个人物就很难刻画,他的内心有很丰富的层次感,而女主角在面对感情、矛盾、真相时应该如何把握也很难拿捏,再加上剧中大量高难度的动作戏,这些对我们来讲都是不小的挑战。”

新闻推荐

女性题材剧突围“玛丽苏”

女性题材电视剧,玛丽苏的人设和剧情已经成为了备受诟病的地方,如何突围?当下正在热播的电视剧《动物系恋人啊》用小清新的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电视剧《风暴舞》开播,立志成为类型剧标—— 呈现都市无硝烟信息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