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李晨救火补拍《巴清传》,最少多花1个亿,但距播出仍有两道难关

2018-05-16 18:38   https://www.yybnet.net/

受前段时间高云翔性侵案影响,电视剧《巴清传》能够正常播出再度成为未知数。而今天微博上曝出补拍的片场照,李晨前来救场,补拍高云翔的戏份,看来出品方也没有办法,只能用补拍+抠图的方法尽量让电视剧能得以播出。

《巴清传》预计有70多集,作为男主角,高云翔饰演的嬴政戏份最多,从照片中看,范冰冰穿上了剧照中同样的服装,应该是配合李晨补拍,但是电视剧不可能从头到尾再重拍一遍,演员们都没有这个档期,所以只能是把重要戏份重新拍摄,然后没有办法补拍的戏份,拍完李晨在绿幕前的表演,再用抠图的方式替换上上去。这无论对于制片方还是演员,其实都是不小的挑战。

首先来看制片方,《巴清传》绝对称得上是一部“巨无霸”电视剧,整部剧投资五亿多人民币,拍摄了282天,超过9个月,全体演职人员超过2300人,共有258个大场景,568个小场景,服装就超过7000套、武器总数超过6万件,置景总面积超过8万平米。这对唐德影视、优酷、爱美神影业等几个出品方来说本身就是不小的压力。而这次补拍其实成本也非常高,预计最少要花1亿。具体投入成本可以参考当年的《捉妖记》,这部不到2个小时的电影,因为井柏然的补拍,不算演员片酬就投入了3000多万,并且还是在胡巴等特效素材可以直接用的情况下。电视剧《巴清传》肯定不会做的像电影那么精细,但70多集的电视剧,无论是摄影器材、场地租赁费,还是做特效抠图的费用都不是小数目,更何况,就算李晨是帮范冰冰救火,可能不给片酬吗?所以保守估计,补拍的成本最少也要一个1,那么加起来,整部电视剧的制作成本已经超过6亿了。

再说演员。其实补拍、抠图这种事谁都不愿意做,范冰冰自己不愿意,毕竟是她又一部大女主戏,也想有个高品质,不过事到如今,已经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了,而对于李晨来说,在绿幕前演戏很难投入,李晨又不是一个演技很好的演员,对他来说也是个极大的挑战,如果不是帮自己的女朋友,这种活李晨应该也是不愿意接的,所以救火《巴清传》,李晨肯定不是为了钱,而完全是帮范冰冰的忙。

但是,李晨补拍之后,《巴清传》就能如愿播出了吗?答案是否定的,至少还有两道难关。

第一道难关,还是卡在发行许可证上。实际上,从《赢天下》到《巴清传》,这部电视剧经历的不止是改名,而是一次又一次的波折。早在今年1月份《巴清传》就被秦粉以公开信的形式具备给广电总局,虽然最后不了了之可还是引起了不少波澜。

电视剧想要播出,需要拿到发行许可证,拿到这个证,意味着电视剧可以在地面频道和网络播出,这个证《巴清传》在去年12月份就已经拿到了,这是在总局官网上能够查到的。

不过,拿到这个证只能地面频道和网播,而《巴清传》想收回成本,其实指望的是卫视播出,去年11月底唐德影视发布公告,江苏卫视和东方卫视,分别以2.3亿元获得《巴清传》的首轮卫视播放权,符合“一剧两星”的规定,这就保证收回了4.6亿的成本,再加上此前天猫技术购买《巴清传》的网络独播权,让《巴清传》仅首轮台网播出权就获得了9.9亿的收益,如果一切正常,这套剧是稳赚不赔的。

但是要在省级卫视黄金档播出,除了许可证,还需要播出平台拿片子到管理部门重审,拿到上星许可证,才能顺利播出,从《巴清传》补拍的行为来看,显然上行许可证还没拿到,补拍主要就是为了能通过管理部门重审,可是现在来看仍是未知数,换演员、抠图,在如此紧张的时间内,能不能通过包括技审在内的各项审查?如果不能通过,那么和出品方和两家卫视的合作鸡飞蛋打,4.6亿就收不回来。

另一道难关则是,解决完高云翔,别忘了剧中还有一个马苏。贾乃亮和李小璐的风波把马苏也卷了进去,虽然她还算不上是有劣迹的艺人,但是对电视剧的口碑和评分毕竟还是有不小的影响,她在剧中饰演巴清的姐妹巴红香,戏份不算最多但是也不少,出品方会不会咬咬牙把她的戏份也重拍?目前还是未知数,不过作为年度大剧,还是希望《巴清传》能妥善解决问题,正常播出,不负观众们的期待。

新闻推荐

付辛博颖儿大婚,比起和杨幂的恩怨,更关心她怎么甩肉40斤

今天,付辛博颖儿在巴厘岛举行婚礼,从一大早开始,关于他们的话题就各种轮番花式上热搜。这些热搜里,最让人唏嘘的是#...

相关新闻:
让年轻人更懂爱2018-05-15 04:55
猜你喜欢:
评论:(李晨救火补拍《巴清传》,最少多花1个亿,但距播出仍有两道难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