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现实题材电视剧强势回归

来源:黄山晨刊 2018-05-23 11:28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在京举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高峰论坛上,众多编剧表示,中国电视剧自去年来呈现出现实题材强势回归的态势,编剧必须到生活里去,努力避免内容悬浮。

《海棠依旧》《半路夫妻》等电视剧编剧彭三源指出,去年以来,中国电视剧一个重大变化是现实题材的强势回归,以《人民的名义》《鸡毛飞上天》《情满四合院》等为代表的优秀现实题材作品赢得了观众普遍好评。

中国作为电视剧第一生产大国、第一播出大国,多年来电视剧年产量都稳定在300余部、1万余集。在近3年立项的电视剧中超过一半为当代题材,2017年立项的当代题材电视剧占比达59%。

彭三源认为,时代是电视剧最伟大的编剧,优秀作品的诞生来自中国走过的伟大历程;而对编剧来说,深入生活的现实主义才是真正的现实主义。

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蹉跎岁月》《渴望》《北京人在纽约》,到进入新世纪的《媳妇的美好时代》《中国式离婚》《温州一家人》,再到近两年的《欢乐颂》《小别离》《鸡毛飞上天》《人民的名义》,中国现实题材电视剧创作掀起一轮又一轮热潮,涌现出一批口碑作品。中国电视剧在60年的发展中,形成了一个公认的传统和宝贵经验,即以人民为中心、以现实题材为主体,把人民群众作为艺术表现最重要的“主角”。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唐嫣罗晋感情让人抓急,《归去来》编剧有拖延症吗?

罗晋唐嫣这对明星情侣主演的电视剧《归去来》已经播出数十集了,而随着剧情的发展,这一部播出之前就受到万众期待的电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现实题材电视剧强势回归)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