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浪漫老公的另一面

来源:淮河早报 2018-06-07 11:22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遇到的每个人,其实都是一面镜子,透过他们我们可以看清自己。透过舒寒看清我自己,我花了整整5年时间,还把自己弄得伤痕累累。

我和舒寒的故事,要从那个浪漫的晚上开始说起。

那是一次再普通不过的聚餐。餐桌上的一半人我都是初次见面,因为不熟悉,所以大家聊得有些拘谨。

那晚,我是和闺蜜同行。闺蜜已经为人妻、为人母,当晚她喝醉了,老公特地来接她。闺蜜的老公本想送我,我见闺蜜喝醉的样子实在难受,于是催促她的老公早点送她回家,我打车回家就行了。

我只是喝了点酒,没醉,反而异常清醒。晚风吹得人很舒服,我决定沿河边走一段路,然后再回家。走着走着,一辆出租车突然在我的身边停下。车上下来一个人,他叫舒寒,刚才我们一起吃的饭,我对他还有些印象。舒寒征求我的意见:“有兴趣一起看烟花吗?”舒寒这么提议,一定是在饭桌上听我说起我喜欢烟花。他这么留意我的话,我不由得怀疑他有追求我的心思。

我愣了一下,问他是不是要追我,我对他可没有心动的感觉。舒寒笑了,他说两个人一见钟情,那是看中彼此的脸,只有日久生情才是真爱。舒寒的理论一套接一套,我应接不暇,不知道怎么应对。

就在这时,出租车司机不耐烦了,大声问我们走不走,不走就赶紧结账。舒寒非常不好意思,他掏出钱给司机,让他把车开走。看着车子走远,我疑惑了:“这里那么偏僻, 哪有卖烟花的呀!况且我们都喝了酒,不坐出租车怎么去买烟花?”见我答应同行,舒寒高兴极了,牵起我的手。

初次见面,他居然敢牵我的手。这个男人的胆子真够大。但是我喜欢,爱情不就是应该大胆吗?舒寒又招手叫了一辆出租车,我们开到市郊的一处草地坐下。他指着天空让我看。我纳闷了:“不是讲要放烟花吗,烟花都没买,看什么看!”他诡秘一笑。一分钟后,不远处居然燃起烟花,绚烂极了。烟花放了将近十分钟,这段时间舒寒一直拉着我的手,我竟然没有甩开他。

烟花放完了,舒寒让我再等等。我们等了几分钟。一个男人骑着一辆可以搭人的自行车向我们驶来。骑到我们身边时,男子放好车子,以百米快跑的速度跑走了。这一幕,看得我一头雾水。舒寒说那个男人是他的发小,他是给我们送车来的,完成任务他当然要离开。

说完,舒寒把我带到自行车旁,倾斜车子让我先坐上去他再骑。我乖乖地这么做了。舒寒的车技很好,搭我前行他可以骑得很稳,我非常有安全感。舒寒载着我在一条静谧的小路上兜起风来, 虽然这条路回不了舒寒家,也回不了我家,但是我们聊得很开心,乐不思蜀。

夜已深。再不回家父母要担心了。得知我想回家,舒寒吹了一个长长的口哨。口哨声刚落,不远处开来一辆小轿车。车主是舒寒的朋友,由他开车把我送回家。当然,舒寒也在车上。送我回家的路上,我和舒寒一直沉默不语。司机憋坏了,等红绿灯时频频朝后看我俩。我和舒寒忍不住笑了。

临下车,我对舒寒当晚的行为做了评论:“你太会追女孩子了,惊喜一个接一个,你是不是早就计划好了?”舒寒一脸认真地回答,说他已经筹备好久,只是迟迟没有遇到心动的人,今天一见我,他就笃定要找的那个人就是我,于是提前让朋友们准备好烟花、自行车和汽车。他也非常担心会出纰漏,还好一切顺利。

如果不是亲身经历,只是听别人说,我一定认为对方看偶像剧太多,中毒太深。可是这样的事真真切切在我身上发生了,虽然算不上极度浪漫,但是接连不断的惊喜,确实赢得了我的好感。我承认,舒寒的安排让我非常开心,一开始我只记得他的长相和名字。现在,他走进了我的心。

缓了一晚上,我还没从舒寒制造的惊喜中缓过来。

第二天下班,舒寒捧着一大束红玫瑰等在我上班的地方。同事们下班回家都看到了舒寒,对他议论纷纷。我红着脸接过了他送的花。刚接过花,舒寒的身上马上响起音乐,歌曲是周杰伦的《可爱女人》。我和舒寒就这样站着听音乐,场面尴尬极了。缓过神后,我赶忙把他拉到停车场的一角。刚到停车场,我又被吓到了。

停车场的一辆车里伸出一个脑袋,一个拿着粉红气球的男孩笑得很灿烂,男孩下车把气球交给我,然后和舒寒击掌。男孩是舒寒的侄子,是来给他加油的。

昨晚刚安排了一系列惊喜,今天又接着来,我的心跳得更加厉害了。舒寒深知要趁热打铁,在我又惊又喜来不及仔细思考的时候,他要我做他的女朋友。回想两天来发生的事,我深深地被他打动了,高兴地答应了他。

我和舒寒的关系进展神速,3个月后我们结婚了。求婚和婚礼,当然惊喜多多,我被舒寒的浪漫迷得神魂颠倒。可是一入围城,我感受到了寒意。

舒寒在关键时候总是很浪漫,但是生活中的他非常孩子气,也没有生活经验,做饭、洗衣服、打扫卫生……什么家务都不会做,他是一个被父母宠大的孩子,处处需要我来照顾。我劝他学习生活技能, 嘴上他答应得好好的,可是一下班回到家,他不是看电视就是玩游戏,所有的家务全部落在我一个人身上。

结婚一年多,我的身心都疲惫不堪。我和舒寒不时吵架,每次吵架他都认错和承诺,但是第二天情况没有丝毫改变。我渐渐心寒了,动了早日离婚早日解脱的心思。一听我要离婚,他慌了。

我的耳根子很软,舒寒一向我求情、挽回,我的意志就动摇。当然,他挽留我的方法,除了安慰我,更多的是继续制造浪漫,让我离婚的决心一次次被浪漫的糖衣炮弹击碎。

记得我第二次提离婚,舒寒沮丧了几天。

几天后是农历七夕。本以为我们闹得这么不愉快,七夕可能随便过。谁知,他买了一个花架,还买了好几盆我喜欢的花。他深情地说:“虽然你是鲜花杀手,但是我愿意做你的帮凶,陪你一起养花,无论这些花能在我们家存活多久,我都陪你走到最后。”我很喜欢逛花市,每次和亲人、朋友提及我想养花,他们都强烈反对,认为我肯定不能把花养好。舒寒却是特别的那个,他愿意陪我尝试,给我勇气和鼓励。我被他感动了。

七夕,别人收到的花一周后就蔫了,我收到的花,这朵谢了,另一朵又开了。那段时间我的心情非常好,我专注地养花,离婚的事被抛到了脑后。舒寒很得意,他说这招是转移注意力,他成功地把我对他的关注和挑剔转移到了花的身上,不关注他,就没了挑剔,离婚就变得不可能了。

谁知,3个月后所有的花全部死了。我和舒寒都很伤心。他安慰我养不活花就养小动物。他酝酿着给我买一只宠物。这时我才意识到,我和舒寒之间的婚姻问题只是被他暂时转移了,问题依然在,我们在很多方面都合不来,他始终没有为了我努力增强生活技能,我们的婚姻很难再维持。

一个男人年轻时很浪漫,你会相信他能把浪漫坚持到老吗?不怕你笑话,我认为舒寒对浪漫有着极深的情结,从开始恋爱到结婚,他称得上是浪漫的代言人了。我这么说,不是没有依据。

一年到头,大小节日有多少个,我自己都数不清,但是舒寒却记得很清楚,无论是传统节日还是西方的洋节日,他都会变着花样地给我惊喜。

我印象最深的是2015年的平安夜。因为和舒寒吵架,我决定和朋友一起开包厢过节。

圣诞来临前的十几分钟,一个打扮成圣诞老人的男人突然走进我们的包厢。他径直走向我的位置,从身后拿出一个大大的礼物盒。大家都以为是店家安排的节目,随机挑中客人送礼。于是,在大家的起哄声中,我拆开了礼物。拆开第一层,里面是个盒子。再拆第二层,里面还是盒子。接连拆了四层,我终于看到礼物:一条项链。根据项链的牌子判断,价格不会太便宜,店家不可能送顾客这样的圣诞礼物。我的脑海冒出舒寒的名字,他向来爱制造惊喜,应该是他。

脱下帽子、卸掉胡子,果然是他。朋友们大声起哄,羡慕我有这么浪漫的老公,实在太幸福了。我承认,当下的我是幸福。可是回到家,舒寒就从一个大人变成一个孩子,事事都要我照顾和操心,这样的婚姻幸福吗?我非常矛盾,挣扎在离婚和不离婚之间。挣扎着,又一个节日到了。

大家劝我们:生个孩子吧,有了孩子舒寒就会蜕变成合格的老公。我半信半疑:一个男人虽然爱老婆,却一直不能为她做出改变,为她学习生活技能,一个孩子的到来能改变他吗?感情就是赌博,用一时的决定来赌一辈子的幸福。几经思索,我决定用孩子来赌我和舒寒的未来。

一年后我们的孩子出生了。月子里,婆婆给我请了一个月嫂,几个人一起照顾我和孩子。可是一出月子,家里变冷清了,只剩我和孩子。每天下班回家,舒寒倒在沙发上一动不动,根本不管我和孩子。我们经常为此吵架,吵到厉害时,他让我要么把孩子送到他父母家,要么请保姆。我和舒寒的收入都很一般,如果请保姆,肯定要向父母求助。我实在不愿意啃老。舒寒却认为啃老没什么不对,他啃老啃得心安理得。我们的价值观产生巨大分歧,闹得不可开交。

生完孩子,我更加清醒地意识到,舒寒只适合谈恋爱,不适合做老公,更做不好孩子的爸爸。念及孩子尚小,我一忍再忍。

前段时间,我又动了离婚的念头。这一次,我史无前例地坚定,离婚和不离婚,我要过的将是两种不同的人生。离婚后的生活可能会很辛苦,但是我还有未来,还可以寻找一个给我肩膀依靠的男人,如果继续和舒寒在一起,除了节日里享受一下他制造的浪漫,平时我依然要像妈妈一样照顾这个大孩子,这样的生活太累了,我已经没有继续的勇气。

得知我要离婚,朋友逗我,说6月有个端午节,让我享受完端午节的浪漫惊喜再离婚。我无言以对。

我承认自己是一个喜欢浪漫的女人,因为知道我喜欢,擅长制造浪漫的舒寒才能追到我。可是他过于专注怎么制造浪漫来讨好我,却不知道浪漫不能当饭吃,不能代替所有生活琐事。偶尔浪漫,平日踏实,这才是我想要的生活。舒寒却始终不明白,也做不到,这样的日子让我心灰意冷, 我们的婚姻也走到了尽头。 安悦 据新浪网

新闻推荐

《热血街舞团》“钢王战队”获冠军

历时近3个月比拼的《热血街舞团》总决赛于6月2日落下帷幕,由鹿晗、王嘉尔率领的“钢王战队”以160的总比分战胜“火锅战队...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浪漫老公的另一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