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同学两亿岁》怎就成了00后的心头好?

2018-06-12 15:18   https://www.yybnet.net/

班底:★★★★

有来头的大团队+不知名的小演员

《同学两亿岁》由大才女徐静蕾监制,导演司维维曾参与过007系列电影制作。

该剧是由疯丢子原创的同名小说改编,去年播出的《颤抖吧!阿部》也是这个作家的作品。不同于上一部的是,作者在这一部里把背景定为了现代。

特效方面请来了曾参与过《环太平洋》、《星球大战》等大片的国际特效大师Nick Hsieh。

特效大师Nick Hsieh制作影片海报

片尾曲《小流星》,词曲均由唱作才子汪苏泷专属定制。

平台方面则是有着丰富青春剧经验的爱奇艺加持,该平台的青春剧《最好的我们》、《你好,旧时光》都曾取得过不错的成绩。

演员方面虽然都是新面孔,却是由徐静蕾亲自挑选的。

李庚希

女主角李庚希并不是第一眼美女,但是长相蛮舒服,就像邻家小妹妹一般。男主角朱致灵长得倒是有点儿老成,乍一看竟然还有点儿像秦俊杰。

朱致灵

目前,两位主演展现出来的演技并没有什么槽点,可见徐静蕾的眼光还是非常独到的。

人设:★★★☆

虽然中二,但符合00后审美

青春题材的剧一般都有很多固定的套路模式,不是“小白女主+深情男主+恶毒女二”就是“任性乱闯祸女主+狂拽酷炫吊炸天男主+白莲花女二+深情多金男二”等搭配,可这次《同学两亿岁》却在固定套路上融入了新设定。

该剧的女主本来也是这样一个傻白甜形象,但在外星女大佬进入体内后,正式变身十项全能钢铁女大佬正式上线。

智商直线上升,学习使用X光扫描式,哪里不会扫哪里,全校第一不是梦。

体能直线上升,无论是欺负自己的哥哥、同学,还是社会小混混,统统打倒。

不过变身后的女主可是高智商低情商的代表,比如在吃油条豆浆的时候,分不清“站着吃”和“蘸着吃”的区别。

不懂为什么要喝杯子里的水不能喝盆里的水,让家人吃惊。

还有在刷牙时,因为不懂刷牙怎么刷,被哥哥戏弄。

这个设定,是不是有点像《来自星星的你》中的都敏俊xi以及最近大火的《结爱》中的贺兰大人?虽然上知天文下晓地理、十项全能,但是不懂生活常识。

男主这是典型的校园男神,是一个中规中矩的中二男神设定。

而女主异父异母的男二哥哥,则是一个天天欺负妹妹的人。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哥哥外形很像是魏大勋+李光洙的结合体。

同时,看上去更像是一个集土、怂、贱、萌、帅于一身的新型妹控,追过剧的朋友们一定对他那欠揍的表情印象深刻。

剧情:★★★☆

青春题材+跨物种爱恋

这年头,一般的谈恋爱已经满足不了大众的口味,大家都开始看外星人和人类谈恋爱了?

前有《来自星星的你》,后有《结爱千岁大人的初恋》,现在又来了《同学两亿岁》。

不同的是,《同学两亿岁》把外星男换成了外星女,把题材锁定在了青春剧。

这部剧并没有什么烧脑的剧情,也没有什么颠覆的反转,最大的亮点就是校草男主和贱萌男二对女主的感情变化。

原本的女主宣墨是个痴迷校草、表白被拒就自杀的傻白甜萝莉。死后的身体却被一个活了两亿年的外星女元帅附体,两个反差如此大的灵魂显然受到了00后观众的喜爱。

先来说说之前拒绝过女主表白的校草,如今却对开了外挂的女主心生爱慕。然而,却被女主给击退了。

受到冷落的校草却被激起了斗志,脱掉高冷的外衣,开启了疯狂倒追模式:细心呵护、打饭、送回家、求关注。

不过和女主站在一起的样子,怎么看怎么像《忽而今夏》的白宇和卜冠今。

另一条感情线,则是女主和没有血缘关系哥哥的怼宠cp。

当宣墨还是普通高中生时,本性顽皮的哥哥就各种欺负她。

把饮料倒在妹妹头上,只是日常。

而妹妹成功开外挂后,画风就变了。

指使妹妹买可乐,却被宣墨暗怼。

总是嫌弃妹妹太土、不懂时尚,结果被打晕了。

随着妹妹越来越强大,哥哥对妹妹似乎也多了一种莫名的情愫。

视效:★★★☆

电影级特效,科幻感十足

只有人设出彩,还不足以支撑整部剧,既然主打科幻感,该剧便找来了顶级电影团队制作。

据悉,全剧特效制作历时127天,五支特效团队,181位制作人员,2266个特效镜头,全三维特效打造外星系天蝎星,实打实的电影团队将“外星女元帅”在地球和外星“开挂式”生活的虚拟场景展现地淋漓尽致。

鉴剧师评级:★★★☆

新鲜剧情模式打造不同于以往青春剧

无论女主人设,还是男女主关系,都可以看出这是一部十足的00后女性导向的剧。为什么一定要男强女弱,为什么一定要女追男,《同学两亿岁》在这一点上对于00后女生心理的把握可谓十分到位。

与传统青春剧有所不同的是,《同学两亿岁》切中了当下最热门的“青春剧+跨物种恋爱”的剧情模式。尽管该模式较为新鲜,但是目前在国内影视剧市场上仍存在不足之处,而这也给了影视工作者们更多探索和发展该类型影视作品的机会。

新闻推荐

《王子变青蛙》被翻拍,“霸道总裁”明道的新剧却投资不足遭停拍

偶像剧《王子变青蛙》曾经甜齁过很多人,尤其是叶天瑜(陈乔恩饰演)和单均昊(明道饰演)之间霸道总裁爱上灰姑娘的故事,圆了无...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同学两亿岁》怎就成了00后的心头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