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第29届哈洽会抢搭“一带一路”快车 商协会助推深层次合作

来源:黑龙江日报 2018-06-18 12:05   https://www.yybnet.net/

国外有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489家企业参展,占参展企业总数的33.6%。49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经贸及华侨华人代表团参展参会。其中,正省(部)级团组7个,副省(部)级团组11个、总领事团组7个……第二十九届哈洽会迎来四海宾朋,抢搭“一带一路”快车,国际化八面来风。

台湾的零食、德国的厨具、马来西亚的咖啡、日本的干燥机制作工艺、韩国的工业配电盘、奥地利的小型数控机床和3D打印机、巴基斯坦的医疗器械、印度的家具……参观哈洽会展馆,仿佛进入了一个国际博览会。在尼泊尔欧姆施娃经典羊毛中心,身穿本民族服装的祖尔巴告诉记者,已经是第八次参加哈洽会了,他们参展的是尼泊尔纯手工的羊毛制品,每次都有新的订单,而通过现场试卖,不但让他们直接接触到中国的消费者,了解需求与喜好,更能接触到来自其他国家的客商,了解国际市场。

如同千年前的古丝绸之路上的商人们,将本国特色产品带到展会现场的,大多数是各国的中小企业。最靠近市场与需求前沿的他们成了“一带一路”最活跃的市场基因,也成为“一带一路”红利的最先期受益者。

商协会成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向更深层次合作的助推器。亚欧贸易发展协会共组织来自波兰、法国、印尼,伊朗、越南、非洲加纳等境外国家企业参展,这里有来自波兰的百年品牌AG—Amber Ghat a琥珀公司,还有每一件产品都经过一点一滴打磨出来的波斯时光工艺品,体现非洲热情奔放的非洲鼓等特色工艺品;极具异域风情又具有代表性的印度尼西亚的咖啡、饼干、燕窝,越南的榴莲饼;中国泰国商会则精心组织了12家优秀企业参展,展品包括泰国优质乳胶枕、皮具、水果、护理用品、日用品、小食品等;韩国展区则由7个政府团组、2个商协会、福库、惠人等大企业及其他中小企业构成。

在市民们品美食、开眼界、购物狂欢派对的欢乐颂中,哈洽会的参展商们则把握商机,梳理产业对接脉络,扩大着彼此的朋友圈。携带韩国CM品牌瑜珈潜水两用服装的陈洋洋是第一次参展,她告诉记者,希望通过哈洽会招代理商,了解消费者需求。

“一带一路”的蓬勃发展和持久繁荣离不开企业的广泛参与和紧密合作。而本届哈洽会,则因更加市场化、更加务实,更加贴近商业前沿,为参展商提供了宝贵的对接市场机会。

展场内,活跃着来自世界各国的中小企业。会场上,则进行着国与国、城与城、地区与地区之间的交流,智慧与智慧的碰撞。其背后传递出的则是合作向更深更广领域拓展的信号。

在投资拉美研讨会上,多米尼加、巴西、哥伦比亚、巴拿马、乌拉圭等国的客人纷纷登台,推介其各自国家的贸易和投资政策及营商环境。5月1日刚刚与中国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的多米尼加也在其中,其经济、规划和发展部部长伊西多罗·桑塔纳作为代表团团长参加哈洽会,他十分钦佩中国在经济、教育、科技各领域取得的成果,热情邀约哈洽会客商到风光迷人的海岛国家投资兴业、旅游休闲。

中俄地方合作交流论坛,中俄友城合作论坛,中俄地方合作理事会,中俄地区经贸、投资、科技、工业企业合作对接会,中非投资与产能合作项目对接会……交流、会谈、对接中,彼此的合作向多元化发展。

向更深更广领域拓展,智库在其中发挥的作用不可估量。第五届中俄经济合作与“一带一盟”对接高层智库论坛、中外产学研用国际会议……本届哈洽会,共有27家大学和科研院所、42家中俄智库机构代表参会。在智慧的碰撞中,既有“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问题的研讨,又有围绕新材料、人工智能与航空航天技术等前沿科技动态的探索。

活跃在哈洽会上的,还有各国的文化、体育、媒体界等各领域人士,他们与参加哈洽会的各国政界、商界一道,在各自领域传播着“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共享的最美和音。

(原题为《抢搭“一带一路”快车哈洽劲吹“国际风”》)

新闻推荐

中国网络视听产业论坛:打造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文化符号

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今天,中国影视文化产业迎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与此同时,如何切实提高中国文化的软实力,已成为中国文化产...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29届哈洽会抢搭“一带一路”快车 商协会助推深层次合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