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演“不讨喜的罗子君”喜摘“白玉兰”马伊琍:对自己狠一点儿才能做好想做的事

来源:牡丹晚报 2018-06-20 11:49   https://www.yybnet.net/

第2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颁奖典礼于日前落幕,演员马伊琍凭借《我的前半生》中罗子君一角斩获最佳女主角奖。颁奖礼之后,马伊琍接受了笔者采访,她坦言自己当下采访邀约爆棚,甚至来不及和女儿们分享这个好消息。随后,马伊琍又因电影《找到你》被提名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

谈获奖:有运气也有努力

当日颁奖典礼上的马伊琍一袭黑色星点礼服搭配不规则耳环魅力四射,斩获白玉兰最佳女主角奖,对她来说是第一次。在发表获奖感言时,马伊琍动情说道:“感谢我的父母,教我从小做一个独立自信的上海女孩子。女人不要为取悦别人而活,希望你们为取悦自己而活。”今年白玉兰奖最佳女主角的提名中,孙俪、郝蕾、袁泉、秦海璐个个实力不俗,竞争激烈,但马伊琍扮演的“罗子君”从贵妇级全职太太蜕变到自食其力的职场女性,细腻的表演征服了观众和评委。

谈表演:要跳出舒服地带

马伊琍特别感谢丈夫文章,提醒她不能用经验演戏,要跳出自己的舒服地带。和选择出演“不讨喜的罗子君”类似,马伊琍又在电影《找到你》中挑战素面朝天的保姆角色。“第一次看到《找到你》我的角色造型时,我非常兴奋。因为这是一个会让别人认不出来的角色,它可以让我跳出以往的那种舒服地带。不对自己狠一点,不太可能做好自己想要做好的事情。”

谈事业:期待好的古装剧

马伊琍曾经参演的作品,《乔家大院》《奋斗》《北上广不相信眼泪》《中国式关系》《剃刀边缘》等都是收视、话题、口碑大丰收。特别是《我的前半生》大火之后,马伊琍成为新晋 “收视女王”。但她却直言收视率不是演员可以把控,尽力演好自己的角色就行了。每个作品结束后马伊琍会全身心投入到下一个好角色中,题材也不局限于现实题材,“好的古装剧我当然也很期待,但选戏的标准不会改变,会坚持原则。”

张 宁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演“不讨喜的罗子君”喜摘“白玉兰”马伊琍:对自己狠一点儿才能做好想做的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