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小成本古装剧不易成爆款;现实主义题材难敌校园风 网剧暑期档 青春正当道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6-20 16:15   https://www.yybnet.net/

《亲爱的活祖宗》海报

进入6月暑期档,网剧也迎来开播小高潮,刚上线的《法医秦明2》由于第一季的超高人气,在两家知名平台同时播出。除此之外,《钟馗捉妖记》《萌妃驾到》作为古装剧的代表亮相6月;《法医秦明2》《镇魂》以双男主的剧情模式推动情节发展;《亲爱的活祖宗》则走都市轻喜剧路线。

1

双男主增强剧情吸睛靠编剧功力

《法医秦明》第一季便因制作精良、反映出了法医行业的真实和辛苦而大受好评。《法医秦明2》依然延续前作风格,由原班制作班底打造。

《法医秦明2》延续第一部双男主的剧情模式,故事在法医秦明(刘冬沁饰演)与刑警队队长林涛(刘畅饰演)双主线推进剧情。其实在6月播出的网剧《镇魂》中依旧延续双男主的剧情配置。对此,记者采访资深电视剧宣传张雅。他表示:“双男主的强情节路线是为了吸引住观众,让剧情更加复杂多元化,符合年轻观众对于多轴线情节的需求,剧好不好看,主要看编剧功力。”

2

古装剧以小博大非主流难成爆款

古装剧《扶摇》播出,让暑期档增添了很多看点,作为台网联播剧,《扶摇》可谓是大制作,但从仅在网络平台播出的剧集来看,古装剧依旧以小成本、喜剧元素作为看点。

在6月网络荧屏中,有《钟馗捉妖记》和《萌妃驾到》两部古装剧上线播出。从首周点击量来看,《钟馗捉妖记》点击量不俗,以6991万点击量占据网剧周榜第八的位置,《萌妃驾到》则以971万点击量位居周播第22位的位置,但两部剧都未能闯入榜单前五名。相比同阶段播出的TVB古装剧《宫心计2》上周1.9亿点击量来说,两部小成本古装剧受关注度较小。

从两部剧的网络点击量来看,小成本古装剧依旧不是行业内容的主流产品,观众在选择观看时依旧对主演阵容、剧情内容有着自己的要求。对此,张雅表示:“这种类型剧,出品方总是寄希望于‘以小博大\’能造出很大声量随后成为爆款,但是随着行业内电视剧制作成本越来越高,这样小成本网剧依旧不是主流产品,即使融入了轻喜剧元素定位年轻市场,但仍难成爆款。”

3

都市剧转网不易校园风带起流量

相比卫视平台播出的现实主义题材都市剧来说,网络平台播出的剧集更具青春、校园色彩。6月上线的两部剧《我的女友要上天》《亲爱的活祖宗》都具有这样的特点。

对此,记者采访了资深网剧制作人胡洋。在他看来,网剧是细分市场,面对的主要是年轻观众,卫视热播的现实主义题材剧如果转化成纯网剧,网友点击量并不会理想。面对年轻观众,网络都市剧更多以青春、校园题材为主,大流量的演员阵容是该剧是否能成为爆款的主要因素、“5月热播的《结爱》就是打出黄景瑜与宋茜的合作,成为爆款,最后上映37天,收官点击量24.2亿,暂列全年总榜单第8位。”胡洋说。

(王磊)

新闻推荐

主推新人 能否破解天价片酬?

于莎莎《法医秦明》第二季海报刘冬沁更多新演员。有很多没有名气但非常适合角色的演员,他们的精彩表演一样可以回报平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成本古装剧不易成爆款;现实主义题材难敌校园风 网剧暑期档 青春正当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