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电视剧《爱国者》热播 原创剧本聚焦东北抗战群像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6-21 01: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巨慧

由龚朝晖执导,汪海林担任编剧,张鲁一和佟丽娅领衔主演的电视剧《爱国者》正在江苏卫视热播,讲述了共产党特工宋烟桥在寻找传奇英雄颜红光并最终成长为“颜红光”,带领各路“爱国者”奋勇抗敌的传奇故事。

相对于以往抗战剧的单一主角,《爱国者》独辟蹊径从头到尾一直存在着一个隐形主角“颜红光”,围绕宋烟桥(张鲁一饰)寻找颜红光到成为“颜红光”,他先后经历了监狱风云、冰城谍战、东北抗战等三大篇章故事。

作为一部原创剧本,编剧汪海林在创作时,翻阅了“九一八”前后乃至14年东北抗日的大量相关书籍,把东北的社会、政治、经济、军事面貌都印刻脑海中,并且实地走访,获取完备的资料。他认为,一个优秀的编剧必须对相关历史背景达到“准专家”水平才有资格去写,历史是由一个个细节组成的,甚至要详细到这一年有没有安全火柴,是否可能出现在这个地方,这才是真正对观众负责。

宋烟桥作为中共特工,为了营救自己的同志,在“监狱风云”的阶段,设计让自己入狱,在警察署和罪犯之间聪明周旋,演绎了一出刺激惊险的“中国版越狱”。逃出牢狱后的宋烟桥,继续奔走在寻找颜红光的道路上,他转战哈尔滨,继续用自己的头脑与敌对者岸谷斗智斗勇。

剧中,大场面战争戏、城市谍战戏、雪山老林戏、恶劣环境群戏都有所呈现,这极其考究导演的功力。但导演正是希望通过故事的循序渐进与张力十足的画面让观众感受到自己深藏在内心中蠢蠢欲动的热血力量。

拍摄过程中,无论战争戏、动作戏、爆破戏,张鲁一均亲自上阵,未使用替身。拍摄监狱戏份儿时,他所饰演的宋烟桥要忍受恐怖残酷的水刑,他则要在下水道中完成长时间的艰苦拍摄;拍摄雪原戏份时,为了更好还原剧中人物状态,张鲁一不吃不喝不睡,暴瘦到120斤。巍峨大气的凤凰山、皑皑千里的白雪、纵深广阔的林海,肃杀气氛瞬间凝结,配合这种氛围,在张鲁一等人坚毅的目光之中,更是将英雄血性本色发挥到极致。谈及角色时,张鲁一说:“我在2013年拍过一个抗战题材的剧,从那之后还想再挑战此类角色,终于让我看到《爱国者》这个剧本,因为他写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群人,扮演的宋烟桥,只是爱国者的一个代表,正是我要找的抗战剧本。”

新闻推荐

微博话题阅读量已达3.4亿 《脱身》收视口碑双丰收

陈坤与万茜的演技得到观众肯定由著名监制、编剧汪启楠倾力打造,陈坤、万茜领衔主演的电视剧《脱身》目前正在热播。作为陈...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电视剧《爱国者》热播 原创剧本聚焦东北抗战群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