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面具》《猎毒人》《陪读妈妈》首播,观众热议 观众渴望的好剧 要演技也要制作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7-09 04:49   https://www.yybnet.net/

《猎毒人》海报《面具》海报

7月6日晚,两部大剧同时开播,《猎毒人》由于和伟主演,吴秀波、徐峥等有特别演出,《面具》则集结了祖峰、侯勇、梅婷等人,而早几天播出的《陪读妈妈》则由梅婷、许亚军、胡先煦领衔,上述新作中,职业、谍战、都市类型丰富,好似中年实力派集体演出的舞台。虽然他们的演技有保证,但是整体制作还需要更用心,否则也会惹来槽点。

《猎毒人》阵容强大

于和伟演出过很多经典角色,比如新《三国》中的刘备、《军师联盟》中的曹操,于和伟在古装戏中,将三国传奇中这两个形象反差极大的人物都演绎得十分出彩,令人记忆深刻。但就是这样的实力派演员,新戏让人感觉有些尴尬。

在东方卫视首播的《猎毒人》中,于和伟身兼主演和艺术总监,饰演一名化学工程师吕云鹏,家人突然被杀害,生活遭遇巨大变故。与此同时,哥哥吕云飞(吴秀波 饰)卧底贩毒集团内部多年,身份暴露。因此,他决定孤身涉险,追寻事情的真相。随着剧情发展,他性格行事肯定会前后反差很大,他一个人的表演能吸引一部分人追剧。

虽然主演演技正常,但该剧人物行为逻辑、情节转折引发观众热议,“保护家属的专业人士水平如此低?这专业素质……”“感觉编剧是闭门造车编出来的”,“除了演员阵容,别的环节都好弱”,还有观众希望这些问题在后面能有所改善。

目前吴秀波只是出现在照片中,观众纷纷呼唤“要看到真人”,徐峥、王劲松等实力演员将以怎样的面目登场,值得关注。

《陪读妈妈》亲子关系引共鸣

现实主义剧最重要的是“落地”,从这个角度看,梅婷、许亚军、胡先煦等主演的《陪读妈妈》算是走对了路子。它关注的是低龄儿童出国后选择陪读的家长,许多情节值得思考。比如他们为何选择陪读?割舍了哪些社会关系?陪读妈妈组成的“互助会”又有哪些故事?此外,孩子出国之后的变化,如何处理和同学的关系,都是普通观众好奇的地方。

针对两国教育方式的不同,母亲与孩子之间的微妙变化都让人有共鸣感,“明明李娜一直想尽办法为了儿子丁一一好,丁一一却说,这是在干涉他的人生,真是悲剧了”“我妈最近追剧哭得稀里哗啦,她跟我爸说,要不别让闺女走了,在身边挺好的,我转身接了杯水,不自觉流泪了”。

剧中,父母一代的教育观很有现实意义,因为他们来自不同的家庭。比如,罗盼父母开饺子馆,他成绩好,去了国外做交换生;丁一一的父母分别是教授和公司总裁,他一直叛逆,本身留学意愿不强,是被强行送出国的。当这两个留学生成为校园暴力事件的双方,在事实真相不清楚之前,罗盼父母坚持认为“我家孩子这么优秀,怎么可能犯错,都是丁一一带坏了”,丁一一父母就认为“孩子犯错要被退学了,我要不惜一切代价解决问题,这一段很真实”。

此外,也有不少观众指出,细节有些过于粗糙,整部戏的拍摄环境和造型让人跳戏,比如加拿大和中国看起来没有时差,又比如家居环境太假,剧组只顾及画面美感,而忘记了人情味和烟火气,“现实中的家哪有这么干净、丝毫不乱的,都没有人住过的痕迹”。

《面具》角色服装道具获好评

由楼健、顾国良、谷石军执导,祖峰、侯勇、梅婷领衔主演的谍战剧《面具》7月6日晚开播,该剧今年3月曾在各地地方台开播,一路收获超高口碑,网络评分高达9.0,让《面具》未播先热,让人倍感期待。

大时代背景下众角色成谜,各种势力形如楚河汉界、上演明争暗斗是一大亮点。剧中每个人物都掩藏在重重面具之下,呈现出复杂而又神秘的人格特征,可以说,故事会经历重重反转,观众不看到最后一刻不会知晓各位主角的真实身份。

十年前的《潜伏》让演员祖峰一战成名,十年之后,新角色李春秋的扮相与“李涯”有些形似,这一度让许多观众感到振奋,但祖峰用一个扶眼镜的小动作对两个人物做出区分,足见演员本身的功底。

剧中,李春秋是一个很接地气的人物,在特工身份和普通人之间不断挣扎,也遭遇着自己的中年危机:如履薄冰执行残酷任务,面临妻子姚兰的争执与不解,承受来自同事丁战国(侯勇 饰)的怀疑与试探。这种人物设定能使很多观众在他身上找到代入感,用心体会角色。

除了角色好评度高,服装、化妆和道具所营造的年代感显得很精致,只不过一大失误就在于祖峰的配音出了问题,声音始终对不上嘴形,这好比一块美玉上的瑕疵,令人不能忽视。

接下来,现实主义题材热潮将会延续。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又一大剧《拼图》(刘涛、王雷 主演)即将开播,展现有血性、有担当、有理想的当代青年风采的《橙红年代》(陈伟霆、马思纯 主演),重磅剧《大江大河》(王凯、杨烁、董子健 主演)和《创业时代》(黄轩 主演),以及黄晓明、殷桃携手的《你迟到的许多年》,还有都市情感大剧《爱情进化论》《天使之城》(吴秀波 演)等具有精品卖相的佳作值得期待。(曾小俊)

新闻推荐

林依晨自曝:刚出道时很压抑,声音像曾志伟,被很多人看不顺眼!

近日,经典偶像剧《恶作剧之吻》将要翻拍电影版的消息一出,便迅速占领微博热搜,不少人在追忆童年台版《恶作剧之吻》的同...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我爱恋的雨2018-07-07 00:00
评论:(《面具》《猎毒人》《陪读妈妈》首播,观众热议 观众渴望的好剧 要演技也要制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