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濮存昕《暴风雨》中塑造濮思洛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7-17 12:35   https://www.yybnet.net/

大小不一的铁桶、充满民族风的手鼓、人手一把的鼓槌……近日,在颇具力量的原始音乐渲染下,国家大剧院版莎士比亚话剧《暴风雨》的导演提姆·修普,主演濮存昕、李小萌以及其他主创团队一一亮相,畅谈《暴风雨》的“蛮荒法术”。

《暴风雨》是莎士比亚1611年独立创作的最后一个剧本,被称为“诗的遗嘱”,它寄托了莎士比亚创作晚期对人类美好未来的设想。这部话剧是继《仲夏夜之梦》《哈姆雷特》《李尔王》《威尼斯商人》之后,国家大剧院制作的第五部莎翁名剧,著名表演艺术家濮存昕领衔出演超脱于世的米兰公爵濮思洛。

与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有过密切合作的导演提姆·修普试图用幽默的方式,诠释一个贴近生活的全新作品。他说:“我们期望整部剧都充满活力,让观众能够感受现实的生活和对死亡的恐惧。”导演如此高的期望,都体现在了对演员的严格要求中。65岁的濮存昕在剧中出演濮思洛,他说:“每次排练我们都累得贼死,然而导演提姆的气息却还是那么通畅,我们需要不断改变自己,追上提姆。演绎这个角色就像是完成人生中最火热、最值得期待的事情时的感受。”

剧中饰演“濮思洛”女儿“美兰德”的李小萌,属于比较娇小可爱的那种女孩,其实并不符合剧中人物的设定,而导演恰恰看到了她小小的身体里潜在的巨大能量。她说,情感爆发是需要在一秒钟完成的,不穿鞋在舞台上狂跑、表演,我觉得唤起了我作为演员最初的灵感,演员需要这个东西。

《暴风雨》作为今年国家大剧院国际戏剧季剧目之一,将于8月9日至15日上演。 (王小京)

新闻推荐

叔圈101,怎么能错过这位宝藏?

【围剿白日梦(微信号killdaydream)原创内容未经许可禁止转载,转载及合作请留言。前两天Madam写了一篇关于“叔圈101...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濮存昕《暴风雨》中塑造濮思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