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延禧攻略》凭“反套路”成爆款 吴谨言版“令妃”独树一帜

来源:天水晚报 2018-08-08 15:48   https://www.yybnet.net/

从《戏说乾隆》《还珠格格》《康熙王朝》到《甄嬛传》,“清宫戏”一直是影视剧中意的主题,《延禧攻略》则是该题材类型中崛起的最新“爆款”。截至8月6日,该剧在爱奇艺播放量已经破29亿次。《延禧攻略》以孝仪纯皇后为原型编写拍摄,讲述宫女魏璎珞凭借聪慧勇气最终成为襄助乾隆盛世的令贵妃的故事。“反套路”的人设,全程“开挂”的谋略,都让吴谨言扮演的魏璎珞在这大清后宫中独树一帜。据悉,爱奇艺于8月7日起对《延禧攻略》剧集增加更新,将从之前周四至周日更新改为周二至周日每日更新两集。

随着剧集的热播,魏璎珞的扮演者吴谨言备受关注。这位1990年出生,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女演员,此前出演过《凤囚凰》等多部剧作,曾凭《烽火佳人》获得过第20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具人气女演员提名。谨言坦言,第一次接演清宫戏是因为被女主角不同于往昔角色的特质所吸引。饰演魏璎珞的契机,是因为导演觉得她与清朝人物形象接近,所以才找到的她。此前,魏璎珞这个角色不能太甜美也不能太娇艳,年龄更不能轻,吴谨言身上的气质恰巧很符合。

为了演好魏璎珞,吴谨言自己也下了一番苦功夫:去故宫,查大量历史资料、看访谈和相关纪录片,还找来专门老师学习刺绣技巧,学习清宫各种礼仪,包括走、跪、拜、认错方式,“各种认错,璎珞最喜欢认错了。”她调侃道。艰难的不光这些,为了背好魏璎珞大量的台词,吴谨言称剧本都翻破了好几本。而如今,拍完剧却还没完整看过全剧的她,在工作结束后也会和大家一起追《延禧攻略》,认真回顾哪些地方可以演得更好。

对于走红,吴谨言很高兴自己第一部担任女主角的戏能有那么多人喜欢,未来也想挑战一些和未曾尝试过的角色,剧本好即使演反派也不会拒绝。

新闻推荐

大量国产电视剧“去库存” 视频网站成了积压剧救命稻草?

《古剑奇谭2》爱奇艺自制剧《你好,旧时光》颇受好评。如果你最近打开视频网站,会发现网站播出的剧集数量激增。虽然常常挂...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延禧攻略》凭“反套路”成爆款 吴谨言版“令妃”独树一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