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好演员圈粉凭的是角色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8-10 02:35   https://www.yybnet.net/
张莹

张若昀、张天爱主演的电视剧《爱情进化论》出乎意料地成为暑期档宠儿,按说这部根据经典偶像剧翻拍的爱情剧,一不小心就会陷入与原作比较遭吐槽的“魔咒”中。爆点不多,陷阱不少,但《爱情进化论》为何却收获了不错的口碑?

《爱情进化论》简单说就是大龄青年寻爱记,套路妥妥的:主角一直找不到爱的类型,但身边一定有个“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人在等待。剧中张若昀饰演的“男闺蜜”、牙医鹿飞,从16岁到28岁一直暗恋张天爱饰演的鞋业公司销售总监艾若曼,而艾若曼却始终暗恋学长丁宇扬(许魏洲饰)……虽然鹿飞、艾若曼具备一切点燃爱情的条件,但却各有各的“桃花运”——

剧情虽然套路满满,但男女主的这种甜蜜模式几乎在现实生活中找不到:男主是全能暖男,会宠溺女生,女主则干练霸道。这样的套路颇为契合女观众的梦想,编剧们投其所好,为的是吸引观剧主力军的眼球。但该剧套路却让人看得舒服,不尴尬,这与主演张若昀和张天爱的人设和演技有关,这些年两人在娱乐圈的打拼有目共睹:为人低调,拍戏认真。

张天爱在凭借“太子妃”走红之前,已经默默打拼了很多年。有人说,张天爱是个很拼的演员,几乎到了对自己苛刻的程度。张天爱成名后的作品,《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中清新自然,《爱情进化论》里干练霸气,演技在线,人设在线,观众没有理由不喜欢她。

再说说张若昀,知道他是因为电视剧《麻雀》,演艺圈里的星二代,很容易被冠以某某某的儿子张若昀。但他这些年不急不忙低调努力,早把“星二代”的帽子摘掉了。在娱乐圈,张若昀不是最帅的那一个,却是粉丝最稳定的一个,一步步地扎实走来,很少脱粉:霸道羽皇,青春洋溢的裴尚轩,悲情的林恒,绅士大义的唐山海,傲娇可爱的秦明,腹黑的杰学长,普通又有点逗的潘子文等等,他的角色不拘一格跨度很大,张若昀皆隐身角色后,不容易!在《爱情进化论》中,有很多男主高中时的画面,张若昀把高中男孩走路的姿态模仿得惟妙惟肖,30岁的他演起高中生一点违和感都没有。因两个月的档期拍不了一部戏,在此期间他就去排练话剧《等待多戈》磨炼自己,当红小生啊!两个月的时间某些小鲜肉不知能串多少戏呢!

置身娱乐圈很容易浮躁,成名后更容易被名利和各种关系推着马不停蹄,最初的梦想是什么?做好演员还是划过星空的流星?这是成名的演员都面临的选择。因为扎实演戏,《爱情进化论》中的张若昀、张天爱仍然“圈粉”。

新闻推荐

皇上和皇后可能是真爱吗?

这个暑期,承包你电视屏幕的不是放了几百遍的四大名著,不是手撕鬼子的抗日神剧,也不是脑残志坚的玛丽苏剧,而是一部cp众多...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点亮”幸福2018-08-09 04:35
评论:(好演员圈粉凭的是角色)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