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暑期新剧不掉分很难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8-10 19:40   https://www.yybnet.net/

电视剧《爱情进化论》《香蜜沉沉烬如霜》中的角色,获得了不一样的评论。

暑期档向来是各大卫视和网络平台争夺市场份额的最佳时机,影视大剧不断来袭。特别是今年,改编自人气小说的新剧这么多,改编效果如何,如何突围而出,就成为最现实的问题。

那么,这个暑期档的新剧有什么作品引人关注?剧中年轻演员有没有进步?老戏骨有新表现吗?……每个人心里都有不一样的标杆,给出的分数自然也是经过了加加减减。

1《武动乾坤》

正剧导演转型

试水玄幻题材

张黎执导,杨洋、张天爱、吴尊、王丽坤领衔主演的东方英雄传奇大剧《武动乾坤》已经于8月7日在东方卫视周播剧场首播。该剧改编自天蚕土豆同名小说,但是改编效果引来原著粉吐槽,编剧驾驭故事的能力受到质疑。

《武动乾坤》从开拍到今天,最受业界关注的首先是导演张黎。以往他都以执导高分历史正剧知名,《大明王朝1566》等至今都是观众心中的“神剧”。因此,当他转而执导玄幻剧《武动乾坤》时,大家都表示很惊讶,认为他受不了资本的诱惑,甚至不少同行劝他“不要拍”。但他觉得,要趁自己创造力还在时,尽量多拍年轻人喜欢看的题材,因为历史正剧在当今的市场中已经不吃香了。

《武动乾坤》除了能体现导演的制作水平,也被视为可能成为演员杨洋的翻身之作。以前,杨洋被定位为“精致的花美男”,这一次他在张黎的调教下,来了一个大转折,在剧中饰演男主角林动,从平凡少年蜕变成绝世英雄。从前5集来看,林动的好戏才刚刚开场,但可以看出杨洋突破自己的强烈欲望。

但是一众主演的造型和气质引来了观众的不同意见。他们的造型似乎不讲究美,而是注重原始和野性。比如吴尊饰演的大反派林琅天的形象出乎意料,没有很好发挥演员本身的帅气;应欢欢的斜马尾、王丽坤的披风等都被评为“气场明显,但美感不足”。

此外,有原著粉质疑剧情被改编得“乱七八糟”。其实,原著是一部公路历险式长篇小说,放在电视剧这种形式里,升级打怪的套路不可能完完整整地被还原。而且,电视剧对小说“永不言输,触底反弹”有所体现,保留了主要的剧情、人物架构,并且提升了世界观。作为一部大男主戏,原著小说完全围绕男主角展开,其他人物形象单薄,但经过电视剧改编,观众发现几乎每一个人物都是饱满的、有生命力的。

但是由于小说人物关系复杂、世界观宏大,编剧在铺排背景、介绍人物时有些力不从心,显得次序有些乱,非原著粉的观众看着比较费脑细胞。而为了降低追剧门槛,编剧又把关于符石、修炼等悬念提前透露,从而损失了一些吸引力。

2《爱情进化论》

与原版有差距未能成爆款

由去年爆款剧《我的前半生》的制片方打造的《爱情进化论》正在东方卫视热播,但就其至今的收视和口碑而言,它没能成为预期中的爆款,剧中人设不够讨喜、表演引来争议,总体呈现被认为与原版《我可能不会爱你》有差距。

《爱情进化论》主要讲述艾若曼和鹿飞之间许下“十年约定”,从好友进化成恋人的过程。据悉,片方在拿到《我可能不会爱你》的版权之后,发现偶像剧的一些桥段、台词并不适合现在的市场,因此改编必定是大范围的,最大的出发点就是要在生活剧和偶像剧之间寻求一个平衡。但是这种气质在观众看来有些拧巴,不讨巧。

张若昀的角色和原版中陈柏霖的角色相对应,都是全能暖男,会做饭、看牙、种花,会宠溺女生,表演中呈现出了内心温润但脆弱、敏感、萌等不同方面,表演风格也更偏现实主义,完成度受到更多观众认可。

与此同时,女主角艾若曼却是比较偶像化的设定:28岁的销售总监干练霸道,在姐弟恋中经常扮演柔弱可人的角色。但观众认为,张天爱本身的形象气质和角色不太搭,“明艳、攻气十足,却要时刻装小女人,让人有些不能接受,也缺乏说服力”。两种风格的表演合在一起时感觉到主演默契度不够,男女主角是十年以上的知己,“怎么感觉都不太熟悉,何况CP感?”大家对略显夸张的张天爱吐槽更多,“她是轻熟女,但无法兼顾学生时代的角色,更没有程又青成熟和稚嫩交叠的立体感”。

实际上,张天爱的配音也是一大槽点。因为观众现在对演员表演要求越来越高,台词、配音也是主要的评判对象,所以,有观众吐槽说:“音画不同步,尴尬,让人出戏。”

此外,不时乱入的广告直接影响了《爱情进化论》的观感,不少观众认为无法很好地解决广告与剧情融合的问题。

3《香蜜沉沉烬如霜》

杨紫邓伦演技获赞成暑假“黑马”

改编自网络同名小说的电视剧《香蜜沉沉烬如霜》正在江苏卫视热播,凭借轻松搞笑的剧情氛围、立体饱满的角色受到观众的持续热捧,收视屡创新高,播放量上升猛烈,成为暑期电视剧中的一匹黑马。

对于一部电视剧来说,如何能够在剧中埋梗,引发网友讨论至关重要,《香蜜》的设计颇有心思,不管是诙谐幽默的甜宠桥段,还是“接地气”的剧情安排都令观众无法忘怀。在近期剧情中,桥段又甜又苏,撩动观众的内心。即便频频发糖,但两人“不在同一频道”的感情线引得网友直呼“捉急”。

此外,杨紫呆萌可爱,表演过程中表情动作放松自然,虽然“灭情绝爱”的设定没有在现实生活中出现,但角色的性格却被杨紫拿捏得恰到好处,网友们笑称演技“没有偶像包袱”。邓伦则在剧中展现出了不俗的台词功底。

据《广州日报》

新闻推荐

杨紫邓伦出演古装剧被赞接地气 《香蜜沉沉烬如霜》代入感强

《香蜜沉沉烬如霜》剧照上周,杨紫和邓伦主演的唯美古装神话爱情巨制《香蜜沉沉烬如霜》登录江苏卫视,浪漫的神话故事、唯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暑期新剧不掉分很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