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如懿传》嘉妃手上6条人命,炩妃5条,为什么炩妃却格外招恨?

2018-09-30 13:56   https://www.yybnet.net/

周迅、霍建华、辛芷蕾、张钧甯、何泓姗、邬君梅、李沁等领衔主演的《如懿传》中辛芷蕾饰演的嘉贵妃先后害死富察皇后和多位皇嗣,却在失宠和儿子被削去阿哥身份后,又被爱恋了一世的玉氏王爷抛弃,惨淡下线,让人唏嘘不已。嘉贵妃虽然是个反派人物,但辛芷蕾领盒饭时不少网友竟表示忍不住哭了,想来也是演技独到,有深入人心的地方了。

细数起来,嘉贵妃害得人不少,但她死时让人忍不住心疼、不舍,而现在还没有她害人多的炩妃一出场就让人忍不住弃剧,这是为啥?归结起来,大概是因为嘉贵妃虽然坏但她有情,是真心爱玉氏王爷爱皇子,而炩妃却只是为了向上爬而不择手段,甚至网友还断言李纯会因为这个角色而被痛恨终生,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盘点下嘉贵妃和炩妃残害的妃嫔和皇嗣吧,看看她俩谁更狠。

玉氏贵女金玉妍作为“礼物”进献给乾隆,势单力薄的她便长期陪着小心靠着皇后这棵大树,但满心都是玉氏王爷的金玉妍又怎么甘心居于人后,她先是利用食物相克之道除去哲悯皇贵妃富察·诸瑛嫁祸给富察皇后。随后,在她的算计下如懿的养子永璋被断了太子念想后郁郁寡欢,最终病故。在她的设计下玫嫔和仪嫔先后失了皇嗣,后又挑唆玫嫔害了富察皇后和他的永琮,并因她的欺辱和挑唆,海兰才和纯贵妃联手调换棉被害了永璋。为了对付如懿,她还笼络了阿箬,事成之后也将其害死。这样算下来,金玉妍手上嫔妃和皇嗣的人命就有6条。

再反观炩妃,因痛恨嘉贵人,设计让八阿哥骨折断了皇嗣之争,间接让金玉妍绝望丧命。原本想设计陷害十二阿哥,利用嘉贵妃的富贵最终误将五公主景兕吓死,颖嫔受到惊吓导致六公主早产夭折,这又是两个皇嗣。在如懿怀着十三阿哥后,利用田嬷嬷让其难产早夭,还利用手段将舒妃和他的十阿哥整死,算下来炩妃手上已经有五条人命了,这还不算那些为她的奸计所枉死的下人。

细算起来,还是嘉贵妃的手段多且不着痕迹,常常能杀人于无形,不仅能将自己的罪责推得一干二净,还能巧妙栽赃他人,段位算是高很多了。相比之下,卫嬿婉的手段下作很多且有重复性,光是钦天监她就用了两回,分别在十阿哥和十三阿哥身上用了,虽说这招百试不爽但终究有点黔驴技穷的意思,更让人不齿的是为了达成目的,和太监不清不楚她甚至能搭上额娘的性命,也是没谁了。

按理说大家该对段位更高更阴狠的嘉贵妃更加嫌恶,但奇怪的是嘉贵妃下线反而招人不舍,而害人数量还不及嘉贵妃的炩妃每每出场都让人忍不住罢看。归结起来大概是嘉贵妃虽然可恨,但她好歹还有一丝真性情,终其一生的谋算她只是为了玉氏王爷的微笑和儿子的前程,而李纯饰演的炩妃则只是一味为了往上爬,为此不惜牺牲身边的所有人。

因为荣华富贵和不被欺负,卫嬿婉两度抛弃了与他有青梅竹马情分的凌云彻,甚至在进忠公公的挑唆下两度害了凌云彻让其差点殒命。对追随了一生,给她荣耀的乾隆她也并未有真情,虽然更多时候她都是顺从皇帝的那个,但这一切也只是因为皇帝的恩宠能给她想要的,为此她不惜学昆区,到猎场献身和进献鹿血酒,在她心里皇帝不重要,龙体不重要,江山不重要,只要她的恩宠不衰,做什么都可以,这也是她被后宫妃嫔们所不齿的重要一点。为达目的誓不罢休,为此不惜牺牲任何人,额娘可以死,凌云彻可以牺牲,所有周围的一切都可以,她要的只是自保和荣华而已,这样的女人可悲也可怕,最终惨淡终生也算是得到了报应吧。当然,这只是《如懿传》的视角,至于正史怎样还是应该尊重历史,给他们该有的尊重。文/小花粒

新闻推荐

皇上下地干农活,聂远手持镰刀割谷子满头大汗

近日,聂远跟随某节目组来到河北省阳原县揣骨疃镇,皇上下到田间地头劳作,手持镰刀割谷子,晒到用手抹额头汗。聂远一身黑色运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如懿传》嘉妃手上6条人命,炩妃5条,为什么炩妃却格外招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