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如懿传》用12分钟拍断发戏份,周迅克制表现诠释了高级的演技

2018-10-11 20:33   https://www.yybnet.net/

如懿终于断发了,最新的《如懿传》剧集中,如懿把自己头发一绞,不知解了多少人一直憋在心里的那口气。如懿与乾小四这长达十二分钟的冲突爆发的高潮片段,周迅与霍建华两人也是好好飚了一场对手戏,让人过足了眼瘾。周迅在这场戏里体现的高超演技更是让人惊艳不已。

剧情到后期,乾小四渣男的本质已经遮掩不住了,乾小四与人在游船上夜夜笙歌燕舞,还对到了船上来劝阻自己的如懿大发脾气,口口声声指责她扫兴忤逆,想想前面如懿被陷害受了那么多委屈,这里又被给脸看,也难怪网友们都气不过,每日例行一问“如懿这么还不断发休夫?”

同样是表面上不动声色的表演,周迅演的如懿却不会让人觉得是面瘫演技。见乾小四说自己不如卫嬿婉柔顺讨喜,周迅演的如懿的眼神中满满都是对自己年少相知之人不再的震惊与不可置信,对乾小四如今变得这般糊涂的失望。

面对乾小四又一次假惺惺地提富察琅嬅的种种好处,周迅拆穿乾小四的时候眼神里带着对乾小四的鄙夷与不信。这样的如懿果然彻底激怒了乾小四,心底最不愿示人的隐秘被揭穿,乾小四气急败坏。

周迅把这时候如懿眼里的了然和清醒都刻画了出来,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她对乾小四是打从心底的失望与难过。这样的不动声色却情绪充沛,绝对不能称作是面瘫,怪不得有网友说:“周迅用眼睛表演就足够了。”

这一整段全剧中的高潮中,虽然是乾小四与如懿决裂的场面,但周迅没有大哭大叫,甚至从始至终没有掉一滴眼泪,倒是霍建华演的乾小四眼里泪光已经遮不住了。

周迅明白如懿这个时候心里清醒得很,哀莫大于心死,所以周迅没有选择歇斯底里,她让如懿这个时候依旧保持着一种克制的冷静,决绝利落地断完发。但她的语气里却分明有着让人难过不止的魔力,让观众和乾小四一起屏息看着这个女子用一种惊天动地的方式丢下了自己钟情半生的爱情。

周迅的声音音调较低,一字一句念台词,那种感觉直让人起鸡皮疙瘩。处置卫嬿婉的时候,周迅表演出来的凌厉的眼神加上不怒自威的嗓音,中宫C位的威严霸气令人惊艳。

与乾小四彻底离心的时候,周迅的眼神和语气里既是心急愤怒又冷静自持,还有着藏不住的失望和心冷。

哀莫大于心死,断完发后如懿坐船离开的时候,自己坐在船头沉思,没有任何做作的独白,但周迅的眼神里却都是摆脱了C位的虚脱和对逝去了的感情的怅惘。

这两集中的剧情很是考验演员演技,是一场特别大的有难度的情绪戏,但也是极能烘托演员演技的。演砸了是灾难,演得好就能封神,而被号称为当代内地女演员第一人的周迅无疑是交出了一幅完美的答卷。

新闻推荐

孙怡、李沁的少女感中总是透着猥琐?只因为这样

仙女们晚上好,前两天同事小姐姐跟我吐槽,最近在追《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说孙怡挺漂亮的一个小姑娘,怎么就患上了猥琐脖...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如懿传》用12分钟拍断发戏份,周迅克制表现诠释了高级的演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