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神雕侠侣》要翻拍00后版,新版杨过和小龙女这次是全新人

2018-10-13 11:14   https://www.yybnet.net/

听到“翻拍剧”这三个字就脱口而出一个“啊!”字的肯定不是我一个人。然后再听到《神雕侠侣》又双叒叕被翻拍了,“啊!”变成了“啊?”

但了解到又双叒叕翻拍的《神雕侠侣》不仅是金庸大大特意授权的,还对这次翻拍寄予了厚望:为了让00后们了解武侠世界,在他们的记忆中留下经典武侠记忆,体会“世间多少痴儿女,情到深处无怨尤”。

我的“啊?”又变成了“鸭……”

更惊讶的是,这次翻拍的内容不仅改成了郭襄视角,还启用了崭新崭新的新人来诠释小龙女和杨过,郭襄、郭芙……

光是新人“新”的程度,就足以看出金庸大大对00后的用心。

新人的部分我们留到后面说,先说说金庸大大的初衷和那些年我们心目中的“神雕侠侣”。

光是电视剧就有9个版本,多得我都没看过来。

最新的是2014年版,于正编剧,陈晓、陈妍希主演的。

小笼包这版《神雕侠侣》当年别提被观众骂得有多惨了,于正更因为这个剧被观众诟病:毁了小龙女不说还毁了那些年的沈佳宜。

再往前就是2006年黄晓明、刘亦菲版。

虽然李若彤版小龙女玉珠在前,但刘亦菲的版小龙女也成了许多90后心中的一道白月光。

毕竟“刘天仙”的颜还是很贴合小龙女的。

接着往前,1995年古天乐、李若彤版的“神雕侠侣”就是许多80后心中的经典了。

更多人愿意将这版奉为圭臬,认为古天乐和李若彤是无人能超越的杨过和小龙女。

当年的古天乐还是白古,他扮演的杨过特别有力诠释了“英俊”这个形容词。而李若彤的“姑姑”更是一代人的回忆。

在网上也有媒体发起的投票,其实呼声最高的是古天乐和李若彤的版本以及黄晓明和刘亦菲的版本。

虽然从这份投票结果来看,陈晓、陈妍希版的“神雕侠侣”票数较少,却也排在了第三名的位置。

而被许多70后视为心中最经典的刘德华、陈玉莲版“神雕侠侣”在这份投票名单中排名在第五位。

虽然这张排名表并不全面,但从参与投票网友们的评论来看,却能看到有意思的东西。80后网友认为古天乐和李若彤的版本的“神雕侠侣”是最经典最难以超越的。

而90后网友虽认可古天乐和李若彤的版本的“神雕侠侣”最经典,但觉得有些“年代感”所以更喜欢黄晓明和刘亦菲版本的“神雕侠侣”。

不得不说,《神雕侠侣》这部剧承载着几代人的回忆,一部剧一直被翻拍是因为它足够经典,所以无论是刘德华版,古天乐版、黄晓明版乃至陈晓版,都在传承金庸小说的武侠精神。最为明显的特点是,他们都代表了一个年代,也成为一个年代受众心中的杨过。

这也难怪金庸大大特意授权再度翻拍《神雕侠侣》,在他看来,年代不一样,受众自然不一样, 00后也该有自己的杨过了。所以,按照这个节奏,用一部接一部的翻拍剧来陪伴不同时代的人的成长。日后,就算《神雕侠侣》被翻拍到一千零一部都不要再觉得奇怪了。

其实啊,不管是哪一版的《神雕侠侣》都有一票忠实热爱的观众,谁让这是一代武侠小说宗师写的呢?

了解完金庸大大的初衷后,我们再来看看这次选出的小龙女和杨过。从筹备到拍摄,《新神雕侠侣》全程都十分低调。剧组为了挑选合适的演员花了3-4个月的时间来选角,面试了近千名演员。最终选用新人毛晓慧、佟梦实饰演小龙女、杨过。

毛晓慧是实打实的新人。

在2012年,因一组在篮球场边的“小清新”照片在网络上受到关注。目前的演艺经历是在《槿花西月锦绣》中扮演花木槿。

再来看看杨过的扮演者佟梦实。看过《一年级》的宝宝还记得那个喜欢怼天怼地但又很仗义的不羁少年“石头”么?

小哥哥从《一年级》出来后,一直勤恳学习演技,就连在《青云志》里角色名都是石头。

这回终于挑大梁了——扮演一代英雄杨过。从扮相来看,跟前辈黄晓明还有几分挂相。

港真,有前几部玉珠,不管是古天乐版还是黄晓明版,杨过都是极帅的,小龙女也都是脱俗的。

其实每次翻拍和选角都是经过金庸大大的同意和认可的。看看这次最新版的“侠侣”,造型依旧很在线,在年轻演员中,算是气质干净的了~

历届《神雕侠侣》的小龙女和杨过的扮演者,在当时都是新人。即便是95版的《神雕侠侣》,天王刘德华当时也是新人而不是天王,是因为这部剧后而红的。

再看古天乐,黄晓明、陈晓接演杨过时,皆是刚出道不久的新人。所以,毛晓慧、佟梦实能否让这部剧成为自己的代表作,还得等待该剧播出时才能知晓。

可能有些宝宝觉得这两位演员太面生了,别急,眼熟的来了——我们的“菜瓜”同学。

对的,才跟王俊凯下了天坑,又立马变身“郭襄”了。不得不说文淇这小姑娘,年龄虽小,演技却很棒。获得的奖项都是沉甸甸的大奖:凭借电影《嘉年华》获得第54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的提名 ;凭借电影《血观音》中棠真一角获得第54届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奖 。2018年,文淇还获得了第六届“十大华语电影”年度新人演员”奖 。

真的,不论是《嘉年华》的“小米”还是《天坑鹰猎》的“菜瓜”,演技都是大写的服气。所以肉肉很看好她演绎的“郭襄”。

(粉丝为文淇制作的“海报”)

别看这些主创人员都很新,但全都提前一个多月同步进组密训,每日练习武术、骑马、箭术等基本功,为拍摄做准备。就冲这份认真劲,这部戏还是值得期待的啊!!

虽然金庸大大的愿望是好的,大家更担心的是翻拍的质量。尤其是这两年被新版《寻秦记》等翻拍剧伤得不轻,加上才被于正毁过的14版《神雕侠侣》,18版《神雕侠侣》究竟能不能在一众翻拍剧中翻身?

我们先来看看本次的制作班底,从整个制作团队的制作经验来看,都是业内有口皆碑的,经验也很丰富,跟之前老版《神雕侠侣》制作团队相比毫不逊色。

先来看18版《神雕侠侣》的导演林峰,他的代表作有《长歌行》、《倾世皇妃》。

编剧则由王佩担纲,其代表作有《天盛长歌》、《骄阳似我》。都是好口碑的剧作。

美术指导是张斌,他曾担任过《那时花开月正圆》、《大明皇妃》的美术指导。

对于《新神雕侠侣》张斌将黑、棕、灰定为主色调,象征忠义与责任。在场景设计中会避开大而全、奢华、怪异。

另外,服装是钟佳妮团队。因为故事发生在南宋末年,剧组在服装造型以及梳妆上多有考究,南宋之大雅即是文人之美,宋朝是审美的巅峰期之一,尽量还原南宋时期真实的服饰造型,还原金庸原著中所描写的江湖风貌。

梳妆则是林安琦团队,在妆容和梳妆上以自然、简约为主轴,强调人物特性,又不失其中潇洒、真情、雅致的色彩风格,成就新武侠之美。

摄影灯光指导陈雨洲团队。陈雨洲也表示,该剧着重展现武侠世界的质朴与质感、利用单纯的色调来衬托出剧情的节奏,不走炫技的花样,讲求优美质感的画面,由斑斓色彩来连接成美丽的故事。

而制片人则是谭君平。谭君平强调,整体风格以“极简-宋”为出发点,模拟当时狭义江湖,还原金庸老先生所描写,坐稳基调,平衡其中,尽情释放真实的侠气。

导演林峰说:“我们用减法来阐述一个新武侠概念世界,以扎实不花俏的武戏手法,丢掉繁文缛节,把这部以爱情为主的侠义故事演绎给大家。”因此在打戏上,不会有虚无的招式与过于飘的手法,一招一式皆有益可图、有情可原,武术指导独具匠心,根据不同人物的性格与身份把招式设计的有新意、有内容。

据称,此次神雕侠侣投资3个亿,成为史上投资最大的一部《神雕侠侣》。不难看出,启用许多新人担纲重要角色,这其实也是对演员片酬比例进行控制。将更多的资金注入幕后制作上,也是电视剧制作的新模式。

关键是剧组很早清清楚楚的表明,这部翻拍剧的第一受众是00后们,希望这部剧能够成为陪伴他们青春成长的经典武侠记忆。

说的好像这种特意给00后打造的福利,老阿姨就不能来凑热闹了似的。哼!光是冲着“菜瓜”,这个热闹啊,老阿姨凑定了!

新闻推荐

《如懿传》炩妃死前求见惢心,说出心中秘密,让惢心瞬间愧对如懿

《如懿传》炩妃死前求见惢心,说出心中秘密,让惢心瞬间愧对如懿文|等花开《如懿传》正在热播,在最新的剧情中,如懿被皇上收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神雕侠侣》要翻拍00后版,新版杨过和小龙女这次是全新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