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中国电视金鹰奖获奖名单公布 首次设终身成就电视艺术家奖

来源:柳州晚报 2018-10-16 11:15   https://www.yybnet.net/

迪丽热巴张译

14日晚,第12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暨第29届中国电视金鹰奖颁奖晚会在长沙落下帷幕,奖项方面“观众喜爱的电视剧男女演员”各两名。观众喜爱的电视剧男演员奖获得者是张译、李易峰;观众喜爱的电视剧女演员奖则花落迪丽热巴、丁柳元。

“金鹰奖”自1983年诞生以来,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29届。“金鹰奖”是中国电视界由观众投票评选的全国性电视艺术大奖。从2000年开始,中国电视金鹰奖颁奖活动改为“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并永久落户长沙。

金鹰奖电视剧奖项中,《海棠依旧》获评最佳电视剧奖,《白鹿原》《漂亮的李慧珍》《热血军旗》《春风十里不如你》等获评优秀电视剧奖,奖项与近两年电视剧市场现实主义回归风潮不谋而合,奖项不仅兼顾观众口碑同时集合艺术性和观赏性,可谓是实至名归。

智磊凭借《那年花开月正圆》获得最佳摄像奖。王绍林凭借《情满四合院》获得最佳美术奖。最佳编剧奖获得者是《鸡毛飞上天》编剧申捷,《海棠依旧》导演陈力捧得电视剧最佳导演奖。

观众喜爱的电视剧男演员奖获得者是张译、李易峰;观众喜爱的电视剧女演员奖则花落迪丽热巴、丁柳元。这也让观众看到金鹰奖除了追求演员人气同时兼顾实力演技。

“爸爸一直在鼓动身边的人为我投票”,发表获奖感言时,张译幽默地表示爸爸功不可没,还挥着手中的奖杯隔空呼唤爸爸:“可以了,不用投了,您儿子已经拿到这个奖杯了。”瞬间逗乐全场观众。

李易峰在获奖后则十分谦虚,“在这么多前辈艺术家面前给我颁这个奖,我觉得受之有愧,但是还是很感谢金鹰节让我从‘麻雀’变成了‘金鹰’,感谢支持我的人,我会再带来好的作品给大家。”

在12日的开幕晚会上,迪丽热巴已经晋身最美“金鹰女神”,而在颁奖晚会上,她又获得“观众喜爱的女演员奖”和“最具人气女演员奖”,可以说是本届金鹰节最大赢家,似乎有些不可思议,却又理所当然。热巴自己都表示:“我有点没有想到,心里有点抖。”

本届金鹰奖首设中国文联终身成就电视艺术家奖,文艺评论家李准和编剧王朝柱获奖,电视艺术是综合艺术,该奖项的颁发也体现了对文艺评论和编剧等领域的重视。(综艺)

新闻推荐

木讷男友到底爱不爱我

读者来信:男朋友是在我大一下半学期通过网上聊天认识的。我很希望有一个人能一直这么关心我,他会陪我聊天听我说话,让我感觉...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电视金鹰奖获奖名单公布 首次设终身成就电视艺术家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