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兰因絮果现业谁深什么意思 兰因絮果现业谁深含义

2018-10-17 11:58   https://www.yybnet.net/

“兰因絮果,现业谁深”指的是美好的开始,牵连不清的结果,到现在谁受的影响更深呢?一半用来指用于男女的婚姻,初时美满,最终离异,亦作絮果兰因。

“兰因絮果,现业谁深”的典故出自张潮《虞初新志。小青传》,龚自珍的《丑奴儿令》词中也有提到:“兰因絮果从头问,吟也凄迷,掐也凄迷,梦向楼心灯火归。”

据了解,在电视剧《如懿传》中,如懿和乾隆之间的婚姻就可以用“兰因絮果”一词来概括,从一开始的相知相许到后来的分崩离析,这其中的缘故,想必只有当局者才能体会吧!

如懿传兰因絮果是什么意思

意思是:男女姻缘,初时美好,最终离散。

《如懿传》中,如懿洗清了自己的冤屈,而皇上误会到是自己误会了如懿,让她受到了委屈,他劝如懿过去的事情不要放在心上,但是如懿已经淡忘了这些事情。

后来如懿跟皇上说到这个词语,问皇上知道兰因絮果这句话吗?她表示她在少时读的时候觉得惋惜,如今却明白了,花开花落自有时。

皇上与如懿之间再也回不到过去了,如懿的心已死,皇上即使想要挽回,也是无能无力,毕竟二人错过了太多的美好时光,皇上的疑心,如懿的倔强,最终使得二人越走越远。

弘历青樱青梅竹马,从年少痴狂走到了兰因絮果,感情总是美好的开始,被时间和人打败,世间哪有长久的感情,体会过了就是幸福。

与其执意抓住不放,不如回忆过往幸福,如懿累了,寒了,痛了,结束了,人生如此,平静如水,才会波澜不惊,不要大喜大悲,学会平淡,脱下虚伪,保有本心。

《如懿传》“兰因絮果”这四字,会让人不禁流下眼泪,人可能会常常预判结局,由美好而开始,于是想着长相厮守,一路白头。

可花开花落自有时,结局从来不是能够想预想中那般顺遂,情意由着彼此互相消磨而殆尽,离心,相看两厌,天各一方,也是万千人的选择。

新闻推荐

乾隆帝后故事大结局,剧中宫廷菜令人垂涎,新京报专访厨师揭秘一人操办菜肴幕后“回味”《如懿传》,周迅爱吃香菇油菜

纯贵妃和如懿等宫中姐妹“下午茶”。前日,《如懿传》迎来大结局,帝后最终决裂,如懿(周迅饰)对皇帝心死,病重多日却不愿吃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兰因絮果现业谁深什么意思 兰因絮果现业谁深含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