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上海歌舞团出品的舞剧《朱鹮》获中国版权金奖

来源:澎湃新闻 2018-10-21 11:31   https://www.yybnet.net/

《朱鹮》剧照

10月19日上午,第七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在江苏苏州开幕。在此次博览会开幕式上举行的“2018年中国版权金奖”颁奖典礼中,由上海歌舞团出品的舞蹈作品《朱鹮》获得中国版权领域最高奖——中国版权金奖。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国家版权局了解到,中国版权金奖是中国国家版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开展的合作项目,是中国版权领域内评选的唯一国际性奖项和最高奖项。今年设有“作品奖”“推广运用奖”“保护奖”和“管理奖”四个奖项,鼓励和表彰版权推广、运用、保护和管理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或单位。

此番获得中国版权金奖的《朱鹮》,即属于“作品奖”这一类别。与《朱鹮》一同获“作品奖”的还包括文字作品《新华字典》(商务印书馆)、《活着》(余华著)、类电作品《平凡的世界》(电视剧)、《红海行动》(电影)、《鸡毛飞上天》(电视剧)。

为迎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市政府新闻办9月30日推出了4部90秒城市形象宣传片。分别为“大美”、“人文”、“活力”、“机遇”四个篇章,在“人文”篇中,舞剧《朱鹮》作为重要的上海人文元素出现在镜头中。

国家版权局提供的资料显示,舞剧《朱鹮》以国际珍稀保护鸟朱鹮为题材,在呈现朱鹮纯美、典雅、洁净、高贵的背后,彰显启示人与自然界其他生灵平等和共处的理念,启发对人类与其他生灵和自然环境休戚与共关系的思考。

该剧巡演遍布全国60余个一线、二线城市,曾荣获第十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和作品滚动资助项目等多项殊荣。2018年伊始,《朱鹮》在纽约林肯艺术中心举行美国首演,演绎中国之美。

此外,国家版权局还透露,《朱鹮》的创作和巡演产生了很好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具备了非常高的品牌影响力和版权价值。

新闻推荐

《反恐特战队之天狼》 尤小刚导演新作亮相

由尤小刚导演执导,李莅樱任总制片人,杨旭文、代斯、魏晨、周庭伊、李幼斌、石兆琪、孙振宸等演员出演的高科技反恐军旅剧《...

相关新闻:
一幅唐代诗文织锦2018-10-20 07:01
猜你喜欢:
评论:(上海歌舞团出品的舞剧《朱鹮》获中国版权金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