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正阳门下小女人》打破中年女演员剧荒 田海蓉:因年龄被抢占资源?不存在!

来源:南宁晚报 2018-10-24 07:02   https://www.yybnet.net/

田海蓉演绎大智慧的小女人

由刘家成执导,蒋雯丽、倪大红、田海蓉、乔大韦领衔主演的年代情感女性创业励志大戏《正阳门下小女人》正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热播,演员蒋雯丽、倪大红、田海蓉等在小酒馆纷纷亮相,一众老戏骨齐聚“正阳门下”,演绎一代人在改革开放时代背景下的打拼故事。

全剧以一个小酒馆几十年的变迁为线索,反映老北京城胡同的生活印记、社会百态和商业发展,剧集开篇呈现的小酒馆场景像社会的一扇窗,这里汇集了三教九流、贩夫走卒,三五好友,一壶小酒,再来二两花生米,小人物们酒后聊起的话题既有大前门下的家长里短,也有公私合营这样的时代话题,原汁原味的市井生活让人想起了老舍的《茶馆》。

相对于中年女演员陷入无戏可演的怪圈,《正阳门下小女人》以演技说话,打破中年女演员剧荒。剧中,田海蓉所饰演的陈雪茹率先以时尚靓丽的打扮和耐打的颜值迅速吸睛,随后更以眼界开阔、明辨是非、“镇场力满分”的智慧小女人形象俘获了一批忠实粉丝,让观众忍不住夸赞“田海蓉把陈雪茹演活了!”田海蓉凭借游刃有余的表演张力,将女人之间暗戳较劲的关系演绎得恰到好处。对于中年女演员的“缺戏”尴尬,田海蓉自信地说:“年龄不是问题,每个人都有适合演的类型,每个人都有喜欢看的类型。有的人喜欢看仙侠剧,也有人喜欢看年代剧,不存在因为年龄被抢占资源。作为一个‘老戏骨’,也不会因为年龄不能‘扮嫩’‘演老’而角色受限。”

剧中陈雪茹凭借着自己的精明才干及灵活敏锐的经营之道,一路打拼从一家丝绸店的老板娘逐渐发展成为大集团的董事长。在现实生活中田海蓉也称得上是一位真正的女强人,田海蓉除了演员身份外,更兼具影视制片人的身份,曾制作出多部如《情迷海上花》《花灯满城》等风靡一时的影视作品。(罗兰)

新闻推荐

电视剧《橙红年代》再刮缉毒风 女警马思纯被赞“好飒”

说到缉毒电视剧,《黑冰》《玉观音》《永不瞑目》等经典作品让人印象深刻。近日电视荧屏再次刮起缉毒风。不过,不同于以往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正阳门下小女人》打破中年女演员剧荒 田海蓉:因年龄被抢占资源?不存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