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新华书店部分金庸作品几近售罄 已向出版社紧急订货,有的书店库存都翻了出来

来源:烟台晚报 2018-11-01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孙长波摄影报道)10月30日金庸去世后,无数金庸迷感慨万千,尤其是大多数金庸迷已经进入中年,回忆起武侠小说带来的快乐唏嘘不已。10月31日,记者从书店以及网店调查发现,沉寂了多年的金庸热又重新掀起,许多金庸迷借此怀念自己的青葱岁月。

部分书店金庸作品集售罄

在得知金庸先生去世的消息后,10月31日一早,新华书店对金庸的作品已经进行专架陈列,早上开门陆续有读者来打听了解金庸先生的作品,并且有读者前来阅读购买,据粗略估计,当天销售金庸作品集2000余元,更多的读者电话预订。“已有几个版本即将售罄,我们已经向出版社进行了紧急订货。”南大街新华书店的导购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在其他书店了解到的情况与新华书店类似,许多读者一进书店便去查看金庸作品集,部分书店甚至连库存都翻了出来。

随着手机、平板电脑的无缝隙覆盖,大部分人的阅读时间被朋友圈、鸡汤文章、热剧所占用,静下心来读书的人比重越来越小,看武侠小说的更少。

“感觉武侠小说是当前中年人的读物,毕竟那个时候电影作品、电视作品不像现在这么丰富,休闲时间大多用于读书。而现在的年轻人业余时间涉猎比较多,即使看书选择的大多是一些网络小说,例如盗墓系列、修真玄幻系列等等,这也是当今的时代特点。以前书店金庸、古龙、梁羽生的小说占很大的地方,现在占地方最多的是教学辅导书、工具书、少儿图书等等,甚至热门电视剧的原作也比武侠小说多。还有一个问题,网络免费资源也冲击了实体书店的运营。现在的大屏幕手机、平板电脑可以很方便地阅读各类书籍,携带方便,更主要的是免费。”采访过程中许多人都有类似的观点。

但是真正的武侠迷尤其是金庸迷总是会买一套作品集放在书柜里,尽管对情节已经滚瓜烂熟,但是纸质的感觉是电子版无法替代的。

三联版金庸作品集卖到了16000元

实际上,金庸作品集版本众多,而盗版更多,一般的金庸迷很难分辨清楚。

据新华书店的工作人员介绍,金庸作品集系列目前由广州朗声图书有限公司出版,分为《金庸作品集新修版》、《金庸作品集朗声旧版》《金庸作品集新修纪念版》《金庸作品集线装版》,该系列图书近几年来销售比较平稳,每年销售约2—3万元,比当前网络作家(唐家三少、天蚕土豆)出版的图书可读性较强,且有部分中学、高中语文老师每年假期推荐阅读金庸先生的作品,如:《倚天屠龙记》《神雕侠侣》《射雕英雄传》《笑傲江湖》等。由于版权早已到期,三联版已经不可能加印,如果是新印的三联版那基本上都是盗版。

在各类网店金庸作品集也是放在首页的位置。销量最大的也是金庸授权朗声公司由广州出版社出版,但是售价最高的是九十年代三联出版的,全新的有人卖到了16000元,不过有价无市,基本上没有销量,但是定价两三千元的套装基本售罄,记者注意到购书日期大都为10月31日。

新闻推荐

印度影星阿米尔·汗悼念金庸:《鹿鼎记》曾给我带来很多欢乐

新华社孟买10月31日消息,中国武侠小说泰斗查良镛(笔名金庸)去世的消息引发海内外关注。印度宝莱坞影星阿米尔·汗第一时间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华书店部分金庸作品几近售罄 已向出版社紧急订货,有的书店库存都翻了出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