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印度影星阿米尔·汗悼念著名作家金庸

来源:烟台晚报 2018-11-01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孟买电中国武侠小说泰斗查良镛(笔名金庸)去世的消息引发海内外关注。印度宝莱坞影星阿米尔·汗第一时间表示悼念,称得知先生去世非常难过。

10月30日下午,阿米尔·汗在社交网络上发文表达哀思:“听到金庸先生去世的悲伤消息,我感到非常难过。他的书《鹿鼎记》曾给我带来很多欢乐……我真希望以前能有机会和他见面……我是他的忠实粉丝,向他的家人表示由衷的哀悼,愿他安息。”

阿米尔·汗曾在不同场合公开表达过对金庸及其作品的喜爱。视频显示,他曾在接受采访时,手里拿着一本《鹿鼎记》;不久前访问北京时,他面对镜头又再次谈到书中的情节。

阿米尔·汗此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多次坦陈对中国武侠及功夫片的喜爱,并表示如有好的故事和剧本,愿意考虑和中国影人进行相关的电影创作。

查良镛生于1924年3月10日,浙江海宁人。他20世纪40年代移居香港,50年代开始以笔名“金庸”创作多部脍炙人口的武侠小说,包括《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倚天屠龙记》《天龙八部》《笑傲江湖》《鹿鼎记》等。10月30日下午,查良镛在香港逝世,享年94岁。

新闻推荐

郭子千《如若巴黎》追爱 称其有锋利一面

由当红实力派演员张翰担任总制片人并携手阚清子、雅玫、郭子千、刘长德、徐阁等人主演的都市励志情感大戏《如若巴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印度影星阿米尔·汗悼念著名作家金庸)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