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致敬金庸83版《射雕》重现荧屏

来源:安庆晚报 2018-11-10 10:18   https://www.yybnet.net/

为了致敬金庸先生,浙江卫视从11月5日下午起,周一至周五每天4集连播1983年版《射雕英雄传》。浙江卫视这一特殊排播,不仅满足观众的情感需求,也暗合金庸与浙江之间的密切关联。

金庸出生在浙江海宁,其作品中提到的许多场景也源自这片故土。2011年,浙江卫视的《中国梦想秀》,还曾促成1983年版《射雕英雄传》多位明星大团圆的珍贵画面。

由黄日华、翁美玲、苗侨伟、杨盼盼等主演的1983年版《射雕英雄传》,当年在香港无线电视台首播引起巨大反响,1985年内地引进了这部电视剧,同样带来极高的收视热度,金庸武侠热也开始在内地流行。1983年版《射雕英雄传》早已从一部单纯意义的武侠剧,延伸成一代人的经典记忆。近年来,1983年版《射雕英雄传》在内地电视台已多次重播,也是迄今公认最受欢迎的金庸作品影视化改编。(京娱)

1983年版《射雕英雄传》海报

新闻推荐

火箭少女进军影视圈 杨超越首演电视剧

杨超越。11月7日,网传“火箭少女101”组合成员杨超越与电视剧《长安诺》导演尹涛、制片人姜磊在某表演工作室见面,疑似即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致敬金庸83版《射雕》重现荧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